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47-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8:04  新浪娱乐

  第47集 决战前夜

  勘助向信玄提出建议,必须与上杉政虎决战,此后他又根据信玄的命令在川中岛建造了海津城。与此同时,政虎继承了关东管领的职位,各个诸侯皆拜服于地。然而,其中有一位忍城城主成田长泰则十分无礼,竟然直接骑着马见他。政虎直接将他拉下马,对其进行鞭打。

  其实,成田家从祖上就是名门,他们自古以来就被允许可以不必下马直接参拜,可是政虎并不知道这一点。愤怒的成田顾不上妻子伊势还在做人质,逃走后打算直接举兵反抗。被留下来的伊势大骂政虎无知,说他不懂得自古以来的惯例,她认为其他诸侯也会和她的丈夫一样抛弃政虎。

  由于小田原的包围拖长,内心产生动摇的关东武将一个个逃了出去,政虎统一关东的计划最终失败,北条氏康逃脱了危险的困境。在不知不觉之间,政虎终于醒悟了,他想到了与武田决战的问题。勘助也领悟到决战将近,他劝说养女理津能和香坂弹正在一起,可是理津并不愿意,她真正喜欢的还是勘助。

  决战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永禄四年八月,上杉军一万八千人举兵进攻信浓川中岛。守护海津城的香坂马上点燃狼烟,让这消息一直传到了甲府,信玄召集所有重臣,与大家商议决战一事。

  第48集 进兵川中岛

  永禄四年八月,政虎率领上杉军向川中岛进军,接到通知后,信玄立刻决定出兵。临走之前,理津终于决定顺从勘助的意思,决定把自己嫁出去,她希望不管怎样勘助都能再回到她身边。勘助被理津送出家门,终于要踏上决战之旅。

  途中,勘助顺路去了一趟诹访,他在由布姬墓前报告说,她唯一的儿子胜赖已经元服,这次战事将是他的第一次参战。在这里,勘助看到了由布姬的幻影,由布姬拉着勘助的袖子,悲切地劝说他不要带胜赖去战场。这时,胜赖也来到墓前给母亲上香,勘助马上命令他带兵到高岛城内,再等一年才能参加战争。

  在川中岛,政虎为了深入武田领地,登上妻女山布阵。勘助看破了政虎的意图,他知道政虎想要引诱武田军上钩。先发进攻肯定不利于战争,于是两军暂时按兵不动,静观形式。

  对阵已经过去两周时间,九月九日,勘助接到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消息,在上一次战争中下落不明的原虎胤竟然活着回来了。勘助仔细询问,才知道他一直在一个不可思议的老婆婆家养伤。

  勘助希望在不惊动敌方的情况下推测一下该如何行动,他问老婆婆川中岛什么时候会起大雾,老婆婆说第二天早上就会有雾。听到这句话,勘助斗志满满地盯着天空。

  第49集 死斗川中岛

  永禄四年九月九日,妻女山的上杉军和海津城的武田军呈现对峙之势,双方都在等待行动的最佳时机。勘助从不可思议的老婆婆那里得知第二天川中岛会出现大雾,随后他立刻定出了行动的时间。

  勘助把军队分成两组,其中一万两千人的别动队绕道上杉军布阵的妻女山背后进行攻击。信玄则需率领另外八千军队在山脚等待,配合别动队,抢先下手,对敌军进行夹击。这就是勘助创造出的“啄木鸟战法”。

  不过,此时宇佐满也找到了老婆婆,他也得到了第二天川中岛会有大雾的消息。于是,宇佐美很快就识破了勘助的计策。政虎在武田根据地海津城上方看到了炊烟,他确信敌人一定就要采取行动。

  此时,信玄已经安排好军队,所有人都抱着必死的决心来参加这场战斗。浓雾之中,武田军的别动队察觉到了异变,就算他们攻进妻女山,打算对敌军发动奇袭,那里也只剩下一个空壳而已。

  早晨到了,大雾开始散去,在川中岛勘助看见前方有不可思议的景象,那是向武田军进攻的一万三千上杉军。武田军要获胜的话,只有一条路可走,他们必须在别动队赶来之前守住上杉军的攻势。

  但是,战国最强的越后军队势力强大,战乱之中,信玄的弟弟信繁以及重臣诸角均被敌方杀死,武田军正面临着崩坏的危机。

  第50集 最终回 决战川中岛

  永禄四年九月十日,武田和上杉两军终于要展开一场殊死搏斗。勘助使用了“啄木鸟战术”,将军队兵分两路,对敌军进行前后夹击,可是他的计谋却被上杉军的宇佐美识破了,政虎直接率领上杉大军下山,前来袭击信玄带领的军队。

  信玄在战争中失去了弟弟信繁、重臣诸角,武田军陷入劣势,面临崩坏的危险。但是,只要武田军的别动队能赶来支援,战况肯定会马上逆转,于是信玄依旧让军队坚持,等待别动队归来。

  想不到武田军比预想中的更加难缠,宇佐美提议撤退,可是政虎却不肯听他的意见,反倒亲自带兵攻入武田阵营。看到政虎出战,勘助立刻率领士兵上前突击。宇佐美也一样召集士兵上前参战,可是却被化为鬼神一般的勘助砍伤。

  这时,一匹白马突然杀出重围,往信玄所在的本营冲去,政虎单枪匹马杀进军营,向信玄举起大刀。勘助身负重伤,但他依旧坚持战斗,直到被洋枪打中数枪,他才倒在地上,看着这场战国最大的战争,勘助回忆起与信玄相识之时。

  勘助不愿这样倒下去,他还没有看到自己要实现的梦想。最后,勘助支撑着长剑跪在地上,他看到真田带领军队杀过来,随后他就被人取下了首级。尽管武田损失惨重,但他们总算取得了胜利。(真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