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题材剧《战争目光》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9:55  新浪娱乐
军事题材剧《战争目光》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战争目光》宣传海报

  据悉由八一电影制片厂、 河北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的23集电视连续剧《战争目光》将从1月22日起在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时间推出。

  该剧讲述了江海军区为检验凤凰山部队的信息战装备铁马系统,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红蓝军对抗演习。但部队为了展示自己的风貌和气势而不顾实战要求公开大规模集结,把一场实战演习变成了表演。同时,由于铁马系统存在致命漏洞,而被一颗来自太空的不明国籍卫星侦察、干扰和监测……,在这关键时刻军区研究员江永良挺身而出提出终止演习的建议,并在考评会上对演习提出了尖锐的抨击。江永良的话引起了军区参谋长罗怀中等人的思考,也引发了他与基地司令郭长庆之间的一系列矛盾。在困顿中踯躅的江永良终于挣脱了对老司令感恩戴德的情感的束缚,为了凤凰山的未来而向军区提交了自己要取代郭长庆当司令的报告。在多次较量中郭长庆终于醒悟。他站在新军事变革的高度,主动申请辞去司令员职务去军事学院学习,并郑重向军区推荐,请江永良来接替他。

  该剧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关系错综复杂,不仅凸显了人物精神与命运、情感与内心的矛盾,还透过一般军事演习的表层,重点表现了当代军人的英雄主义精神,展示了新时期“大国防意识”以及未来“信息化战争”的实貌,看点很多。

  该剧由知名导演桑华执导,王强、杨树泉、李欣凌、张雅欣等实力派演员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

  曾以长篇电视剧《荀慧生》名震视坛的河北电视台著名电视剧制片人冯刚,再次以总制片人身份统领全剧。他表示今年将以此剧和《荀慧生》联手冲击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