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亲情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5:04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亲情类

《亲兄热弟》剧照

  2007亲情类

  没事,吵吵小架挺好

  韩剧《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让中国观众见识了韩国人在琐碎的家庭生活中发掘幽默感和细节的能力,而国内生活题材电视剧在2007年走出了动辄第三者插足、血缘之谜、婚外恋这样的大俗套,而重返人心,在夫妻关系、兄弟关系、父母子女关系等家庭关系上发现戏剧元素,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暗藏的冲突。突然想起《还珠格格》赵薇(听歌)的歌词:没事儿,吵吵小架……吵架如果吵得精彩,不突兀做作,还很有幽默感,其实也很好的。正如我们的最佳亲兄热弟(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亲情类)》,最精彩的戏码全在吵架戏上。

  最受追捧亲情类电视剧 《亲兄热弟》

  获奖理由:女人吵架不稀奇,但是四兄弟,四个大老爷们吵架就新鲜了,窝囊、自私、爱占便宜、蛮横,各自的缺点在吵架中得到纠正,不仅解决了问题,还升华了亲情。张国立陈建斌的对手戏尤其精彩。

  最受追捧生活·亲情类电视剧提名

  《溏心风暴》

  当然好,但是如果放到更大的范围,港剧的小气和俗套还是比较明显的,大妈和二妈的斗法淋漓尽致,让人拍案。而该剧稍做调整,与《创世纪》的豪门恩怨相比,该剧草根了不少,亲民气质引人,难怪获得全港热爱。

  《继父》

  李幼斌的演出实在太精彩了,一个没文化的工人大老粗担负起家庭的责任,用自己的哲学来教育继子继女,而临死前却没有得到理解。最后,子女们领悟到他的苦心,在其坟前痛哭,催泪成功。

  《师奶兵团》

  再次证明师奶力量大,在抗击生活压力和制造八卦笑料上具有无限潜力,该剧“很香港很草根”,因此是真正的师奶电视剧。

  戈壁母亲(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亲情类)

  平淡生活,时有暗涌。

  但唯一不会涌动也不会消失的,是母爱。

  适合有知青情结的中年人收看,时代荒唐造就人心浮动,但是母爱更显伟大。

  双面胶(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亲情类)

  虽然为结尾增添了一些暖色,但骨子里还是冷酷到底,让看了的观众对婚姻产生畏惧,当然也有人说那是心魔作祟。

  亲情类土猪奖

  《十兄弟》

  本来电影版就很一般了,不明白为什么还要拍成电视剧,拖沓、漏洞频出、俗套情节堆砌,表演做作,完全是在浪费金钱人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