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爱情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5:06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爱情类

《金婚》剧照

  2007爱情类

  爱情是牛角尖,激情是云中烟

  爱究竟是什么东西?2007年的爱情题材剧,更多地将爱情主题从天上取下来,落实到现实的家庭和社会环境中,不再像以前不少剧那样无休止地、不顾吃喝地谈情说爱不嫌烦。2007年流行凤凰男(农村出身的男人)与孔雀女(城市长大的女人)之间爱情婚姻的讨论,电视剧里也更多地在讨论,在现实面前,如何维持爱情的温度。爱情的残酷性,无性婚姻、性暴力等这些残酷素材也被放到了剧本中,人性复杂,何况爱情。

  最受追捧爱情类电视剧 《金婚》

  获奖理由:很想推荐80后的年轻人去看,也许曾经我们不能理解父母的争吵,不能理解家庭的琐碎,当看完该剧后,才能深刻地理解到我们的父母原来是这样携手生活下去的。导演郑晓龙说,最好的电视剧就应该是最平淡的电视剧,平淡了50年就很不平淡了。

  最受追捧生活·爱情类电视剧提名

  《大浴女》

  改编自铁凝同名小说,却将人物重点从尹小跳转移到章妩身上,发掘了一个女人一辈子的情爱历程,在特殊年代下的出轨成为她一生中最美的回忆。倪萍终于摆脱了主持人的习惯表情,成为真正的演员;而姜武的表演尤其精彩,特别是跳楼那场戏,让人心酸。而导演杨亚洲延续一贯的表达方式,时常黑屏的手法,可能还是让部分观众不习惯。该剧的阴霾气质和诗化台词,也是国产剧中少见的。

  《新结婚时代》

  该剧就是讲述凤凰男与孔雀女遭遇的最佳影视范本,一句话,理解万岁。

  《大工匠》

  孙红雷陈小艺(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爱情类 blog)成为最佳荧屏情侣,这是他们的第三次合作,默契程度和熟练程度都保证了对手戏的质量。

  《靠近你,温暖我》

  梅婷(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爱情类 blog)许晴,还是适合演这样的戏,美女的情感纠葛,总是很吸引人的,就是拖沓了点。不过,剧本很好听,很温馨。

  女人不哭(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爱情类)(blog)

  讨论了爱情中的暴力现象,该剧本人气一般,但是因为汤唯(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爱情类)《色,戒》前出演了该剧,让观众产生了好奇感。不过看过的观众也许有这样的感觉,汤唯的表现其实也不算出众,可见导演调教演员的重要性。或许题材不那么“色戒(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爱情类)”吧。

  爱情类土猪奖

  《保姆》

  说是描述保姆生活状态,但是里面的戏码却用了一些女人之间勾心斗角的东东,还有俗套的第三者插足、始乱终弃、真爱无敌这些元素,看得让人憋屈。实在浪费了陶虹奚美娟两个好演员啊,可见烂本子糟踏演员的力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