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5:14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

《奸人坚》剧照

  2007民国类

  稗官野史与鸳鸯蝴蝶(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

  民国在清朝之后,因此民国戏最适合天马行空地改编,古典的、现代的、中国的、老外的,都可以放进里面,因此很多民国戏,格格跟革命党人谈恋爱,土匪与外国鬼子对着干,足见“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差的时代”,因此说民国是最能给创造者想象空间的历史时期了,稗官野史、鸳鸯蝴蝶……大把的历史残碎可以用来放大拼凑。因而,2007年的民国戏也很多,风格也很丰富。不过,要做到俗而不腻就要看主创者的趣味高下了。

  最受追捧民国类电视剧金猪奖 《奸人坚》

  获奖理由:“栋笃神探”黄子华出马了!这本身就是利好消息,港人都爱他,他的表演喜剧感十足,轻松流畅。他之前的戏都是品质保障,这次扮演“广州第一奸人”何其华,耍起宝来当然如鱼得水,而且玩转了“由奸到忠”的颠覆,虽然也有人批评很无厘头,结尾草率,但是整体上看还是很有戏剧性的。港剧还是很适合演绎这样的草根题材。

  最受追捧民国类电视剧提名

  阮玲玉(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

  有些经典碰起来就是头疼,吴倩莲(听歌)也算很多人爱着的女星,气质独特,但是为什么与张曼玉相比演起阮玲玉,就觉得苦情有余,高贵不足,当然也有人说阮玲玉本来出身就不好,但是谁敢说阮玲玉在荧屏上没有高贵的气质呢?这真的就是问题。吴倩莲在这个角色上演得太小气了。配角孙淳扮演的唐季珊再次抢眼了。

  新上海滩(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

  除了黄晓明(听歌)孙俪(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其实都还不错,周润发(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 听歌)赵雅芝(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之所以是经典就是因为后人难以超越,这是没办法的事儿。反倒是李雪健陈数(blog)、还有黄海波(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 blog)(扮演丁力)成为意外的收获,很抢眼。

  霍元甲(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blog)

  继“古惑仔”后,郑伊健(听歌)陈小春(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 听歌 blog)的携手令人期待。郑伊健似乎有借该角色重振雄风的味道,但是少年意气早就不复存在了,还是觉得表演中有些许暮气,不过精神还是值得表扬的。

  民国类土猪奖

  《周璇》

  我已经明显感觉到张柏芝(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民国类 听歌)在塑造这个角色时的不用心了,粗糙得很,简直在扮家家,亏了是两届金像影后,也难怪,很多场景都用替身,拍摄时间又那么短,不知道投资方觉得是否对得起所付的高片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