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武侠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5:17  南都周刊

  2007武侠类

  继续左手金庸(blog),右手古龙

  2007年武侠剧依然大热,基本上还是金庸古龙在飞来飞去,《碧血剑》大旗英雄传(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武侠类)》、《大人物》(blog)《楚留香传奇》浣花洗剑录(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武侠类 blog)》、《雪山飞狐》,金庸走了古龙接手,然后又开始两人宿命般的循环。这两个人的作品被前前后后、左左右右、里里外外拍了再拍,但是,要是武侠小说只能被越拍越烂,就饶了我们吧,不能改成好剧本就不要糟蹋原著了。2007年武侠剧的最大特色是被改编得面目全非,虽说要拍出新意是制作的基本要求,但如果只能改得每况愈下、不知所云,那就改不如不改,安安分分做个传声筒都来得让人舒服。可惜,总是有些人希望能对前人进行超越式的再创作,于是就造就了一大堆画虎不成反类犬的作品,如《大人物》、《楚留香传奇》、《浣花洗剑录》、《雪山飞狐》等等都被改编得完全不成人样,以《楚留香》为例,角色被设定得一片模糊,单是李红袖一角就集李红袖、南宫灵、曲无容于一体,完全不知道怎样定义这个人的人物性格,就更别提楚留香与石观音那场不知所谓的恋爱了。在没有很好的改编剧本(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武侠类)的基础下,武侠剧在去年沦为挨骂之剧种绝属预料之事。

  最受追捧武侠类电视剧金猪奖

  空 缺

  最受追捧武侠类电视剧提名

  《碧血剑》

  编辑部一编辑说,《碧血剑》算是去年改编得不错的武侠剧了,而且它原著也很好看啊。另一编辑抢白说,以上全部武侠小说原著都很好看。在一片低迷的情形下,不错就代表好了。而且在一堆不知名演员撑场的情况下还能让人追着看,这样也算一种强,胜就胜在大胆。

  《大旗英雄传》

  相对而言,今年的《大旗英雄传》算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作品了,女主角秋瓷炫可算是古龙的忠实支持者,除了接拍《大旗》之外,还拍了《楚留香传奇》,为去年的武侠片带来了阵阵异域风情,而且《大旗》的剧情尚算能让人接受,能提名也是合情合理。

  《雪山飞狐》

  朱茵(南都周刊华语电视剧金猪奖评选--2007武侠类 听歌)的袁紫衣跟阿娇(blog)的程灵素本来很值得期待的,但是编剧硬要将程灵素搞得哀怨不清、没了洒脱多了白痴,真是让人受不了。

  武侠类土猪奖

  《强剑》

  这套港剧《强剑》能勇夺土猪奖实是有据可查,首先就是天马行空式地抄袭古龙、金庸和黄易的作品且完全无法结合,变成一锅无法下咽的大锅饭就被广大观众谩骂了一通。因为特技超假且太多、剧集没有主线、无聊搞笑、不雅用语教坏小朋友等原因被香港网民发起“一人一e-mail”行动,要求无线腰斩《强剑》,这也算是典型中的典型。而且《强剑》在选sv角上本来就有问题,找“鬼妹仔”廖碧儿(听歌)演古人本来就不服众,最后搞得对白中不中不西的,简直就是对武侠剧最大的侮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