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茵吴庆哲聊《暴雨梨花》 畅谈片场拍摄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0:28  新浪娱乐
朱茵吴庆哲聊《暴雨梨花》畅谈片场拍摄趣事

朱茵与小浪合影

朱茵吴庆哲聊《暴雨梨花》畅谈片场拍摄趣事

朱茵抿嘴微微笑

  记者:之前有演过抗战的片子吗?

  朱茵(朱茵吴庆哲聊《暴雨梨花》畅谈片场拍摄趣事 听歌):之前演过,那部片子跟这个就不一样,在那部戏我演一个密探的女英雄。那部戏爱国情怀比这部戏更不一样,层次不一样。这部戏他只想好好的跟爱的人一起生活下去,有好的将来,对于她来说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子的。但是爱情故事最好看的时候,就是最后两个人不能在一起的时候。那也是很讨厌的。

  记者:可能大家一看到电视剧的题目就知道最后一个悲剧的收场。但是导演跟你们说戏的时候,有没有提到这些剧中的人物,就是跟真正的那个年代的一些明星有关呢?

  朱茵:没有。

  记者:但是看过以后,觉得这个角色里面有的影射的是阮玲玉(朱茵吴庆哲聊《暴雨梨花》畅谈片场拍摄趣事)这些。导演有没有提到过这样的人。

  朱茵:没有。

  吴庆哲(朱茵吴庆哲聊《暴雨梨花》畅谈片场拍摄趣事 blog):没有没有,有的可能就下意识的写。

  记者:那之前导演有没有让你们做一些功课和看一些老的片子。

  朱茵:他没有给我们看,就是自己去找一些资料,因为那个年代的照片还有,还可以找得到,比如说还有很多画的一些图,那些穿旗袍的状态,那些头发发型,还有其他的戏我们可以参考。所以那个时候就让每一个部分,比如说化妆师、发型师他们自己去找一些资料,就是后来大家都找了一些资料,凑起来就像今天大家看到的图。

  记者:因为我感觉那个时候人表演的时候,说台词的感觉,都跟现在完全的不一样了,就看那种资料,学一些那种时代的表演。

  朱茵:当然有一些改良过的东西,因为我们实际上是现代的观众了,所以我们不可能把所有以前的东西拿出来,还有帮他去改良一下,如果距离离的太远的话,那观众来说很辛苦。

  记者:剧中还有很多歌舞表演。我看到在上海开发布会的时候,演员们说最怕唱歌了,你怕唱吗?

  朱茵:我不怕唱歌,其实我自己跳的舞比较多,因为我们有排舞,但是排的舞不是每一场都可以跳,有些时候你本人是最理解你要表现什么东西,那我本身也算是一个歌手的身份,所以创作歌舞对我来说,实际上难度不多,而且王导演一开始就跟我说,有一个非常适合你演,又唱歌、又跳舞的戏,就是《暴雨梨花》。其实有机会我当然也想演一演那些戏。但是后来不是我唱的,他们又找了一位歌手去唱所有的歌,所以最后我就觉得我还是演戏好了。

  记者:在第一集中的歌舞表演给大家印象特别深刻,你还能记得那首歌吗?

  吴庆哲:(唱歌)

  朱茵:你还记得呀?其实这首歌他们特别找了一个老师带我们去排舞,之前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去跟老师排舞,如果今天没我的戏就去练舞,因为第一集是大场面,所以特别为了大场面去排舞。所以我觉得拍这个戏挺开心的。

  吴庆哲:那场戏拍的好几天。

  朱茵:但是那一场戏我觉得有点女追男的感觉。

  吴庆哲:我从来没接触过这种类型的,其实在一边找,一边演。一边找感觉,一边去演戏。

  朱茵:所以陆华浓一开始就是对超群这样的感觉,其实爱情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

  记者:你也演唱过一首歌。

  吴庆哲:对。

  记者:还能记得吗?给大家清唱两句。

  吴庆哲:(唱歌)后面歌词忘了,但这首歌我基本上还记得,因为这个歌词是专门为了我们这段感情写的。

  记者:网友们看完了以后,大家把它看成是电视版《滚滚红尘》你们觉得这个戏最终的定位是什么?

  吴庆哲:其实感情的戏很难定论,我个人是觉得这个戏至少不会太差。

  记者:刚才提到有很多的发型、服装,听说你本来就很瘦,最后瘦到了什么程度。

  朱茵:其实那个戏我们是夏天拍的,因为夏天很热,而且我们化妆的地方都没有空调,所以我们化妆的时间很短,尤其是中午的化妆。其实之前去,都要穿好旗袍,旗袍不是说你很瘦才好看,要有身材,就是旗袍穿出来那个感觉,而且那个年代的女性不是很瘦的,所以就做了一些改变,应该做出来比较像那个年代的东西。

  记者:我感觉你穿的要比女演员穿的多的多。

  朱茵:其实我觉得他挺艰苦的,我后期剧本等配合的时候,在现场还要改一下剧本,所以耗的时间比较多,大家都很艰苦的熬过。之前是跟另外一个导演去合作,我觉得做为一个演员,当然希望每一个导演都让你拍出来的角色不一样,因为这样才可以让观众有不同的吸引力,如果观众一直觉得你就这个样子,那就不好了。那么跟其他导演也很好,最主要就是希望自己磨炼一些新的东西,这样观众才会感觉很新鲜。

  记者:所以这个剧拍戏也差不多在情人节,能否给希望的网友提前送上一份情人节的祝福呢?

  朱茵:希望大家在一个情人节里面都跟你最爱的一个人过一个很温馨,而且也很甜蜜的情人节,情人节快乐。

  吴庆哲:希望所有新浪网的网友们,在情人节那一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该结婚的结婚吧。

  记者:谢谢两位来到新浪网聊天,谢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