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警察故事》之《较量》分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8:43  新浪娱乐

  第一集

  经过数十小时无眠的跟踪,山城缉毒总队的支队长梁立勇将两个毒贩擒获后,立即匆匆去幼儿园接六岁的女儿妞妞,因为自从妻子五年前牺特在缉毒工作中后,在支队警官胡大姐的撮合下,梁立勇认识了医生罗芳,今天是他跟罗芳结婚登记的日子,他非常希望女儿能尽快地接受新的妈妈。在幼儿园门口,一个开黑色帕萨特轿车的黑衣男子正隔着园门与妞妞说什么,他发现梁立勇后,迅速上车离去,警觉的梁立勇对这个人想诱骗女儿离开幼儿园的目的产生了极大的怀疑。在去结婚登记处的时候,妞妞对罗芳和梁立勇结婚一事表现出强烈的敌意,而梁立勇对罗芳的态度,致使罗芳担心梁立勇与自己结婚,并不是为自己找一个妻子,而仅仅是为妞妞找个妈妈,结果,结婚登记的事儿不欢而散。妞妞在幼儿园要跳新疆舞,要求梁立勇给自己梳上满头的小辫儿,梁立勇给女儿的头上梳的小辫却像满头爬满了蚯蚓,罗芳看到了这一幕,深深地理解一个男人独自带女儿的难处,便替梁立勇帮妞妞梳了漂亮的小辫儿,梁立勇也因此感受到罗芳天生有一种对孩子的母性关怀。于是,两人终于去做了结婚登记。当天,毒贩向雨明的动向引起了梁立勇的注意,向雨明有一个读初三的儿子向小彤,向小彤的母亲因为贩毒被判无期徒刑。在跟踪向雨明的过程中,罗芳并不理解梁立勇的工作性质,觉得梁立勇好像登记完了,妞妞有新妈照顾了就不在把自己放在心上,两人因此产生了误会。为消除误会,梁立勇在跟踪结束后,约罗芳去吃烛光晚餐,他却又在罗芳到达餐厅的时候睡着了,致使罗芳伤心而去。

  第二集

  毒贩向雨明准备去自己家乡的小镇进行毒品交易,梁立勇发现和向雨明接头正是一个开黑色帕萨特轿车的黑衣男子,与此同时,他又发现黑衣人竟然就在缉毒总队对面的警察博物馆监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他怀疑此人就是想打妞妞主意的那个黑衣人。因小镇十分封闭,外人的进入会引起毒贩怀疑,于是,他和战友们布置一个潜伏抓捕的方案,他不仅要抓获毒贩,还想同时弄清楚黑衣人到底要在妞妞身上打什么主意。行动之前,总队徐政委让他赶紧缓解一下罗芳对他的不满情绪,于是,他带罗芳去订做了一套婚纱,果然让罗芳感觉到要做新娘的幸福。作为一个把数十个毒枭送上西天的缉毒警察,他深知毒贩们对自己的刻骨仇恨,为了不让妞妞出现危险,他要求罗芳亲自去接送妞妞上幼儿园,然而,妞妞却依然不接受罗芳。在小镇上,向雨明警惕地观察着一辆抛锚的运牲畜的货车,并亲自去检查了那辆货车,却什么也没发现。其实,梁立勇和战友们就在牲畜下面的又脏又臭的货车夹层中潜伏,忍受着羊的排泄物令人作呕的气味。梁立勇注意到,向雨明尽管绷紧神经注意四周动静,却还是抽空儿替儿子向小彤买了个小镇的土玩具小竹人。毒贩们反复地试探着梁立勇到底来没来小镇,梁立勇和战友们和毒贩做着意志上的较量,终于在毒贩交易的时候,一举将向雨明和黑衣人抓获。意外的是,这个黑衣人并不是在幼儿园门口诱骗妞妞跟自己走的那个黑衣人,梁立勇明白,还有一个更可怕的对手,在暗中与自己做着殊死的较量。

  第三集

  将向雨明等毒贩押回后,梁立勇担心妞妞和罗芳是否能呆在一个屋,赶紧回去,结果看见妞妞将自己生母的相片放在屋子的每一个地方,弄得罗芳除了感觉自己是个多余的人之外,并没有自己是这间屋里新的女主人的感觉。梁立勇到家后看到这一切不知说什么好,想调节一下气氛,没想到委屈到极点的罗芳却跑回了自己的家。早晨下大雨,徐政委要求梁立勇去送罗芳上班,没想到罗芳认为梁立勇在自己和妞妞的问题上一点原则也不讲,不肯上梁立勇的车。罗芳在医院门口与医托发生冲突,就在医托要对罗芳下手的时候,罗芳脱口喊出竟是刚才不直不肯答理的梁立勇的名字,更让她感动的是梁立勇随着她的喊声真的就出现在她的身边,将行凶的医托制服,罗芳这才知道,自己心里其实只有一个男人,就是梁立勇。突审向雨明的时候,知道死之将至的向雨明咬紧牙关不认罪,通过向雨明给儿子买小竹人的细节,梁立勇把审问向雨明的突破口放在向雨明与儿子的情感上。于是,梁立勇来到向小彤的学校,亲自给向小彤做工作,并带向小彤去看望了自己牺牲在毒贩手上的战友的父亲,那个因儿子之死的打击而致病的父亲的痛苦状况令向小彤动容,他十分害怕自己的父亲也是毒贩。但是,当梁立勇安排向小彤与向雨明见面的时候,向雨明告诉儿子,自己不是毒贩,于是,向小彤因梁立勇抓自己父亲而对梁立勇产生了极大的仇恨。

  第四集

  梁立勇把向雨明买的小竹人给了向小彤,并交待他有什么困难马上给自己打电话。回到审讯室,向雨明大骂梁立勇利用孩子来攻心的手段,没想到,梁立勇告诉向雨明,自己这么做是为救他的性命,因为向雨明除非有重大立功表现,他的贩毒数量足以定他死罪,梁立勇要求向雨明作为父亲为了儿子应该做出立功的表现,否则,学习很好的向小彤可能会走向另一条道路。果然,向小彤在小巷和学校都感觉人们对自己有异样的目光,似乎哪里都呆不下去,于是,他去了网吧,想通过网友查出母亲到底到云南的什么地方服刑。这时,梁立勇也在严肃考虑向小彤的问题,因为,他深知毒贩给家庭带来的悲剧中,最大的悲剧就是让孩子成为受害者,而这些受害的孩子极有可能步父辈的后尘,成为社会新的不安定因素。果然,当向小彤知道自己母亲也是梁立勇送进监狱的时候,他的第一个爆发是将“有困难找警察”的公益广告灯箱给砸了,以此来回应梁立勇交待过的有什么困难可找他的承诺。为了使小彤认识到毒贩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梁立勇带向小彤参观了强制戒毒所,一个由向小彤母亲提供毒品的吸毒者,为了毒资拿走儿子救命钱而致儿子死亡的案例深深震撼了向小彤。为了让向小彤健康成长,梁立勇把向小彤接到自己家生活。被妞妞弄得焦头烂额的罗芳一看又来了一个孩子,真不知往下的日子怎么过。

  第五集

  向小彤把父亲给自己买的小竹人画上眼睛,让梁立勇转交给向雨明,说小竹人就是自己,让父亲在做决定的时候看着小竹人的眼睛。当向雨明知道一个缉毒警察竟然在照看一个毒贩的孩子的时候,他被打动了,终于供出了一个走货量很大的毒贩——喜欢穿黑衬衫并开黑色帕萨特轿车的牛后山,缉毒警们兴奋地感觉,可疑的黑衣人要现原型了。于是,梁立勇安排向雨明跟牛后山联络,谁知狡猾的牛后山不停地换手机号码,一直在电话里用各种手段试探向雨明。一个警察积劳成疾病逝的消息让罗芳感到紧张,她煲了好汤给梁立勇送到缉毒支队,却发现一直说没时间去照结婚照的梁立勇却在陪毒贩向雨明打牌,气得转身就走。其实,她不知道,陪毒贩打牌是梁立勇为了缓解向雨明的焦灼心情而为。为了不影响梁立勇的破案,胡大姐去给罗芳做工作,胡大姐用电脑合成技术,将罗芳和梁立勇的两张相片合成为一张合影。为了稳定向雨明的情绪和迷惑牛后山,梁立勇在审讯室给向氏父子安排了一个火锅宴,果然,牛后山在此时给向雨明打来电话进一步试探,当向雨明说自己在跟儿子吃火锅的时候,牛后山要求和向小彤说话,向小彤的出现终于打消了牛后山的顾虑,他决定跟向雨明见面。本来支队安排侦察员张光扮装毒贩与向雨明同去,便向雨明除了梁立勇谁也不信任,于是,梁立勇决定冒险与向雨明前往。在前往接头地点高速公路上,后面接应的缉毒警察的车辆突然被车祸拦住了去路,向雨明动了逃跑的念头,即将与毒贩见面的梁立勇陷入险境。

  第六集

  一直没露过真面目的黑衣人牛后山在度假村的湖边待待着向雨明带来的大老板,而得不到接应队伍保护的梁立勇和向雨明已经来到接头的城市,害怕的向雨明想开车门逃跑,敏锐的梁立勇说只要他逃跑,自己会要他的命,希望他看看代表儿子的小竹人的眼睛再做出决定,向雨明终于打消了逃跑的念头。母亲节,小朋友都在学放学后唱给妈妈的歌,妞妞想妈妈哭个不停。罗芳把妞妞接回家,把妞妞妈妈的相片摆在沙发上,她和向小彤以及妞妞妈妈的相片一起当观众,看妞妞给妈妈的相片表演节目。此举极大地改善了妞妞和罗芳的关系,谁知,妞妞的歌声却又让向小彤想起了妈妈,他跑走了。罗芳怕向小彤出事儿,背着妞妞在夜里去找向小彤。在牛后山指定的宾馆,梁立勇和向雨明意外地发现牛后山并没有来,他只派了两个马仔来摸梁立勇的底。席间,牛后山的马仔忽然夺地梁立勇的手机,将其中一个号码拨了出去,正好是徐政委的号码,机警的徐政委用一个社会油子的口吻保护了梁立勇。罗芳和妞妞没找到向小彤,回到家发现家门被撬了,刑警来了,发现什么也没丢,只是在胡大姐刚刚制作的梁立勇和罗芳的合影相片上,梁立勇的脖子喉节处,有一道被刀片划开的痕迹,梁立勇知道这个消息后,怀疑黑衣人牛后山没来接头的就是想到自己家对妞妞下手,因家中无人,为发泄仇恨,凶手才在自己相片上割了那一刀。第二天,经过反复试探,梁立勇终于得到消息,牛后山在度假村与自己交易毒品。在抓到牛后山的时候,梁立勇立即用手机拍了牛后山的相片传给妞妞,让女儿看看是不是在幼儿园门口骗她出门的那个黑衣人,没想到妞妞肯定地说:不是这个人!

  第七集

  向雨明被移送检察院,梁立勇为向雨明做了重大立功证明。回到家后,梁立勇知道向小彤一直没回来,赶紧去找。在网吧,梁立勇了解到向小彤终于查到母亲服刑的监狱,已经去火车站准备去云南了。梁立勇赶到火车站,让向小彤回学校准备中考,并负责任地说自己会尽一切努力将向小彤的妈妈从云南的监狱调到山城的监狱服刑。经过梁立勇的努力,向小彤的母亲终于调到山城监狱,梁立勇和战友们在监狱里为向小彤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让向小彤和父母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在对牛后山的突审中,梁立勇证实了,一个五年前从他手里溜掉的大毒枭钱猛回到了山城,正在蕴酿一个规模空前的毒品交易。梁立勇终于明白,钱猛才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那个黑衣人。因为牛后山的被捕惊动了钱猛,梁立勇决定从寻找钱猛的女朋友小兰作为突破口。五年前,钱猛的五十公斤海络因被梁立勇查获,他侥幸逃到境外,差点没死在给他供货的境外大毒枭手里,小兰和钱猛感情很深,死心塌地的为钱猛卖命。钱猛知道梁立勇是他在山城贩毒不可逾越的障碍,他回山城后,一直想杀死妞妞,欲以此来彻底击垮梁立勇,使自己能够将大宗毒品在山城出手。梁立勇在山城撒下捕捉钱猛的在网,反侦察能力很强的钱猛发现所有的关系人都在梁立勇的监控之下,便使出一个调虎离山之计——他在江城现身,把梁立勇和缉毒队伍调到江城,他好顺势在山城将货出手。

  第八集

  就在梁立勇即将踏上去江城的飞机前,他忽然改变了主意,因为他想到今天是小兰母亲的六十大寿,而小兰是个极重感情的女孩子。果然,小兰虽然没敢回家,但是打电话反哥哥约到巷口,把一个蛋糕和三千块钱让哥哥转给母亲。没想到,小兰母亲知道后追了出来,没见到女儿,却摔断了腿骨。小兰被秘捕,审讯的时候,小兰忽然发病,送到医院,主治医生罗芳说是宫外孕大出血。梁立勇说小兰一死线索会断,要求罗芳必须把小兰救活,但小兰的血型是罕见的AB型RH阴性,血库中RH血型在罗术前天给病人做手术时已经用完。梁立勇在婚检时知道罗芳就是这种血型,要求罗芳给小兰输血,罗芳不干,并且指责梁立勇为了立功什么都可以不顾。梁立勇火了,激动地问每年要死伤几千名的警察流了那么多血难道只是为了立功?罗芳被梁立勇的话震撼了,她背着梁立勇悄悄给小兰输了血,自己却昏了过去,这时,梁立勇才知道,罗芳在前天抢救病人时刚刚献过一次血,他十分愧疚却又欣慰地说,自己原先是想给妞妞找个妈妈,没想到,找到是一个警察最好的老婆。为诱捕钱猛,梁立勇安排小兰去看望摔断腿的母亲,亲情终于打动了小兰,她给钱猛发了短信,让他来医院看自己。一个人在深夜潜入病房,被缉毒警察们按住,却发现此人只是钱猛试探虚实的石头。此时,小兰供出毒品藏匿处,但是,等梁立勇带人去的时候,毒品还在,却与钱猛擦肩而过。梁立勇深知钱猛是一个别人打他一拳,他要捅回别人一刀的人,便非常张扬地举办了自己和罗芳的婚礼,并在婚礼上一举擒获前来行刺的钱猛。妞妞和向小彤替罗芳扯着婚纱,罗芳搀着梁立勇走进了婚礼的殿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