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8:51  新浪娱乐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张延做客新浪 徐峥表情严肃 作家赵赵微笑 三人开心合影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徐峥讲述花絮 张延侧目微笑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徐峥表情投入 张延乐不可支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赵赵与徐峥 赵赵仔细讲解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
徐峥投入讲解 赵赵可爱托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做客聊《结婚进行曲》

  视频: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2)

  新浪娱乐讯 2月3日15时,主演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聊《结婚进行曲》。都市轻喜剧《结婚进行曲》由《动什么,别动感情》作者赵赵担任编剧,徐峥、张延主演,将于2月7日在BTV-4黄金时间播出。以下是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即将登陆北京电视台是各位网友期待的《结婚进行曲》,我们今天非常有幸能够请到几位主创到新浪网跟大家交流,给大家介绍一下,徐峥、张延还有编剧赵赵,跟大家打声招呼吧。

   徐峥、张延解读新剧角色 一南一北极富看点

    徐峥: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在网络上聊天有点冷清,我们自己先给自己鼓鼓掌(掌声)。说到《结婚进行曲》,看到很多网友的留言,大家都非常关注,因为之前就有赵赵的《动什么,别动感情》很受关注,所以大家都特别期待这部片子跟大家见面。先让几位先来介绍一下这部电视剧。赵赵先说。

  赵赵:这部电视剧就是讲的徐峥演一个上海的在北京读书留在北京生活的一个在外企卖马桶的大龄男青年,怎么样想方设法办一个让他女朋友满意的一个婚礼,他女朋友是北京胡同长大,但是从事高雅的事业,拉大提琴,也是非常不景气,濒临下岗的也是大龄女孩。

  主持人赵宁:赵赵介绍这两个人物身份的时候,提到一个是外企,但是是卖马桶的,另一个是高雅的,刻意造成反差,职业上、精神上的东西不一样。让徐峥和张延介绍你们人物的性格,他们都有一些什么样的特点?

  徐峥:张延先说。

  主持人赵宁:很有男士风度。

  张延:非常有男士风度。陆思蔓就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特别直爽,有点傻气的一个女孩。

  主持人赵宁:有点傻气,大大咧咧。

  张延:大大咧咧,性格是非常典型北方女孩的性格。

  主持人赵宁:小事不计较。

  张延:计较吗?应该不计较,她都不记得了,不能说计较。

  主持人赵宁:这样来看你的徐峥就是很精的了。(笑)

  赵赵:我演的这个角色叫姚翔,姚明(徐峥张延与编剧赵赵聊《结婚进行曲》实录(图))的姚,刘翔的翔,上海男人的精华,但是沦落到北京不得不卖马桶,但是我也要说一句,他是卖洁具的,不仅只卖马桶,浴缸、水池子也卖。是销售很拔尖的一个人物,小小的销售主管。这个人很有代表性,代表一批在北京的务工人员,这样的一个年轻人到了这样的一个年龄,在事业上,工作比较稳定,有一个女朋友,很想跟女朋友结婚,很想办一个让女朋友能够满意的婚礼。但是钱也有点紧巴巴的,又要买房子,又要办婚礼,还要面对在另外一个城市的另外一家人,这么一个男青年,也很努力,也很上进,也喜欢大包大揽,也很精明,但是也很有自己的那种有自己很健康的一点生活理念。

  主持人赵宁:刚才听徐峥介绍,觉得他挺不容易的,很有想法,精打细算地过日子,要照顾女朋友的情绪和一家人。这样两个人物,有不同的身份背景、不同的性格,他们的碰撞下,筹备婚礼过程中发生很多好玩的事。

  徐峥:对,本来最早这个戏,我们想写一个特别实的故事。因为现在我们看到很多现代戏,虽然写的是现代戏,但是总感觉和现实生活有一定的距离。这个剧原先是想做一个过于实的,第一集这两个人就领结婚证。最后一集是他们办一个婚礼,就讲这当中乱七八糟的事情。买戒指、婚纱什么的。

  赵赵老师进来以后,她给这个定位,多了那么几层。一个当然是办婚礼,办婚礼不仅仅是办婚礼,代表了现在这些年轻人的一个生活态度,他们对爱情的观念,对婚姻的一个观念。从两个人卿卿我我谈恋爱,到要谈婚论嫁,面对两个家庭。

  还有一个所谓外地务工人员,或者是现在年轻人生存状态,自己的工作怎么样,还要买房子,还房贷,还要支撑这个婚礼。

  另外,上海、北京这两个城市的双城记,两个城市的文化不同、习俗不同,这两个城市的对比,好像是永远的一个主题。再有一个,80后的那些年轻人,他们新的婚恋观,他们的生活态度,全部搅和在他们《结婚进行曲》这个故事里。

    三位“已婚人士”讲述自己的《结婚进行曲》

  主持人赵宁:《结婚进行曲》响起的时候都是浪漫、幸福,但是在它奏响之前,为了筹备这一刻,可能中间经历了很多的家庭琐事。要问问赵赵,刚才徐峥也介绍了,本来想写一个很实的故事。赵赵你筹备过婚礼吗?

  赵赵:No,我们三个人是不是也就徐峥办过婚礼,张延也办过吧。

  徐峥:我没有办。

  张延:那不是办了一个很大的婚礼,其实是特别简单的,跟戏中完全不一样,就是朋友、亲人在一起,登记,完了之后大家拍张照片,然后去吃饭,就完了,特别简单的。所以,基本上我拍这个戏对我来讲是婚礼的补课(笑)。

  徐峥:办完婚礼之后我们发现不办是对的(笑)。

  主持人赵宁:对赵赵来说就是一个预演了。

  赵赵:啊?我结婚了。(笑)

  主持人赵宁:你是不是想写这样一个故事,是想提醒很多朋友,他们在婚礼之前会遇到一些问题。

  赵赵:其实本来初衷是想写一个婚礼宝典式的,大家看了这部电视剧,知道结婚需要哪些程序,这样去办的。但是后来觉得好像仅有这些还不够,还需要表达的多一点。

  主持人赵宁:在这部片子里,有一些朋友,比如外地的朋友已经先睹为快了。

  徐峥:对,在上海放了。

  主持人赵宁:我也看到一些网友的留言,看看他们的一些反馈。

  网友(新疆克拉玛依):我看了以后很感动。

  主持人赵宁:有同样感触的有安徽合肥的朋友,来自于辽宁本溪的朋友说太有意思了,我还要继续看。来自于江苏徐州这位朋友说,他说我觉得给赵赵老师提个意见,上海男人显得太没骨气了。

  赵赵:嗯?没有吧(笑)。

  主持人赵宁:看着有点可怜(笑)。

  徐峥:但是正是我们要把这个主人公放到这么一个角度,看起来好像是挺不幸运。

  赵赵:其实才高大呢(笑)。

  徐峥:其实赵赵把这个姚翔写得特别高大(笑)。

  赵赵:对,真的是。

  主持人赵宁:所以广东东莞的这位朋友说,我很喜欢男主角这一类型的男人,觉得挺好的。

  徐峥:这是应该的(笑)。

  张延:很好。什么事都交给他去做了。

  赵赵:对,对。

  张延:什么事有他再就是一个特别稳定的。

  赵赵:不用自己操心。

  徐峥:他唯一的缺点就是想大包大揽,把所有的事都揽在自己身上。但是像这种有责任感的男人,其实是挺受欢迎的。

  主持人赵宁:来自于上海的朋友又说,为什么很多的朋友看了这部片子以后都觉得,就说我们上海人会算计,这是我很不服气的事情。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电视剧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这是冷幽默。

  赵赵:算计是缺点吗?(笑)

  主持人赵宁:有的电视剧作品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是上海男人还是蛮精打细算的。

  徐峥:一说到上海人,就说“上海人”这三个字说出口的时候,就好象附带了很多大家知道的信息。比如精明、爱算计什么的。我也看到过完全不算计的上海人。

  比如姚翔这个人物,他在里边虽然是算计,但是他这个算计全部是从他这个家庭实际的问题来考虑的,他是一个非常有责任感的一个男人。而且我也看到过北方人,我也碰到过一些东北人,本来说是特别大大咧咧的,但其实我发现是非常非常精明、非常非常会算计的,也碰到过。所以,不用那么紧张,哪个地方都有精明的人,都有傻乎乎的人,都有。

  主持人赵宁:生活中的你呢?

  徐峥:我啊?我正常吧。(笑)

  赵赵:正常(笑)。

  徐峥:就是正常,我没有特别偏向于很会算或者是很不会算。

  主持人赵宁:上海男人还有一个标签,就是特别疼老婆。

  赵赵:你看,我觉得算计也是疼老婆的一种表现。

  徐峥:算好了得疼老婆,是吗(笑)?

  赵赵:对,怎么算得好才能疼老婆疼得更贴。

  主持人赵宁:把钱都节约下来,以后为家庭服务嘛。

  张延:其实说着叫算计,其实还有一个词挺好,叫理财。对吧。他其实就是很会安排,其实生活当中,就像刚才徐峥说的,其实每一个地方都有这样的人,或者是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尤其是现在这种都市的人,来来回回的,南方人住在北方,北方人住在南方,其实已经没有一个确定的什么地方的人就应该是怎么样了。

  赵赵:而且我觉得他一切的行为,如果他出于责任感的话,都是好的。

  张延:对,对。

  主持人赵宁:在《结婚进行曲》当中有很多朋友说,其实我们在座的三位本身都是婚姻非常幸福的,参演这个片子是不是也会发现,其实本身的一些碰撞在幸福婚姻里其实还是存在的?还是你们巧妙给化解了?

  赵赵:(对张延)你说吧。(笑)

  徐峥:其实你真要说《结婚进行曲》,这两个人物,其实真的是可以做续集的。

  张延:结婚进行曲之后就是生孩子呀。

  主持人赵宁:对,生孩子进行曲。

  张延:生孩子进行曲(笑)。

  徐峥:是截取结婚之前这一段,其实他们结婚之后还会面临更加多的问题,其实这里面也不是说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生活当中就是有这么多问题。而且我不同意前面网友说的,我同意源于生活而且要高于生活,但是我不认为这部戏没有高于生活。到最后在那个婚礼的时候,我们看到总是搞的出现很多意外,出现很多事故,把人弄得很狼狈,但是最后还是有感人的东西流露出来,在我们这部戏里其实也是有的。我们是选择一个比较现实、比较真实的一个视角,但其实并不完全是低于生活的,还是有提炼出来东西。到最后还是感觉到他们爱情里面的甜蜜。

  我就看到过真实生活的婚礼,那更可怕。我以前有一个发小,那时我刚刚大学毕业,我也没什么钱,他是从美国回来,他说我要结婚了,他说要大办特办,要租一个别墅,用很长的时间去请一个摄影师,拍婚纱照,到绍兴拍婚纱照,拍完照回来以后,那时我完全不会喝酒,还帮他挡酒,吐得我乱七八糟,我也没有什么钱,我把所有的钱都出了给他办一个婚礼,因为我们同桌,小时候坐一块儿。一年以后他回来说他离婚了,我说把钱还给我(笑)。生活当中有时就是会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所以,结婚其实只是一个形式。

  赵赵:其实我们这个戏有一个观点,婚礼并不是最重要的,婚姻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赵宁:刚刚在网上,我看到有人对赵赵相当感兴趣,你结婚这个消息一放出来以后,很多网友都很感兴趣。

  赵赵:我结婚很久了,又不是什么秘密。

  主持人赵宁:大家很想知道你在婚姻当中是陆思蔓还是姚翔呢?你的角色。

  赵赵:我不可能是姚翔吧。

  徐峥:你不说我们还不知道。

  赵赵:因为这个故事是一个完全创作的故事,完全创作的,基本上我的生活是没有这些影子的。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们都知道赵赵之前创作的《动什么,别动感情》真的是引起非常大的反响。在写《结婚进行曲》的时候,你挑选了上海光头男,北京大龄女,南北有地域文化各方面性格的差异,你是怎么去拿捏或者是怎么呈现一南一北这两种不同文化下的两个青年男女的状态呢?

   赵赵讲述如何构建《结婚进行曲》南北两方戏剧冲突

  赵赵:因为电视剧这种东西就是要制造矛盾,集中地制造矛盾。所以,两个人越怎么不同越怎么来,那样才有意思。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你刚开始是照着徐峥为原型来创作的。

  赵赵:对呀。

  徐峥:为“圆”形。(比头大小)

  赵赵:对,为圆形。像圆规一样。

  主持人赵宁:一开始创作是想以装修为背景。

  赵赵:对,一开始是徐峥提的以装修为原型,最终怎么变成婚礼了呢?

  徐峥:目的都是为了结婚。

  赵赵:对。

  主持人赵宁:而且这个过程中插曲蛮多的,你被徐峥逼着改了很多遍。

  赵赵:也不仅都是因为他,还有投资方。因为我以前的写的戏冲突不够,这次等于向投资方、徐老师好好学习。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