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连续剧《女人花》分集大纲(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2:51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黄梅儿跟师姐陈笑天外出被巧菊看见。巧菊添油加醋,告到老太太那儿。黄梅儿不顾丈夫雨声的阻拦,说出有人看见小裁缝未死,所以自己去找他。吴老太太听后大怒。指责黄梅儿不守妇道。

  刘剑雄依靠他二叔势力成立了一家叫皖和商行的公司,出任董事长,并通过刘家势力放出丁如松,让丁如松担任皖和商行副总。胡鸣九找来刘剑雄商量税收问题,刘剑雄告诉胡鸣九,吴府偷偷贩卖鸦片,拿这件事做文章,并说他手下一直盯着吴家。

  黄梅儿在给父母上坟的时候,瞧见一个老头在为她父母的坟地锄草,自称叫白仁庚,原是汪府管家,并声称黄梅儿是汪家的二小姐。当年汪家满门抄斩,老爷交代让他带她们姐妹三人逃走,并取出一块佩玉让黄梅儿看,竟然跟应氏临死前交给她的那块断玉严丝合缝。

  第十七集

  黄梅儿半信半疑,悄悄找到白老头,询问汪家之事。白仁庚告诉她,15年前,当地乡绅联名上书,指证汪老爷为维新党,致使汪家被满门抄斩。

  为了证实自己身世,黄梅儿四处了解当年汪家被害经过,她通过陈笑天找到当年冒险到汪家送信的赵思远。但他对联名上书一事讳莫如深,避而不谈。

  一天下午,黄梅儿去清风班看望众人。当众唱了一段《仙女散花》,博得满堂喝彩。这事被暗中跟踪她的巧菊报告给了吴家老太太。

  第十八集

  吴老太太大认为辱没吴家,大发雷霆,将黄梅儿赶出家门。巧菊经常去药铺为大太太买鸦片。掌柜是朱顺。但巧菊并不知道他是刘府管家。一天晚上,巧菊在在街上遇见朱顺,巧菊说黄梅已经被赶出吴家,不是吴家的二太太了。

  朱顺将巧菊说的情况报告刘剑雄。刘剑雄巧菊认为这个内线人物很重要,要紧紧抓住她不放。

  李清泉潜入司法部窃取档案被追踪,双方在吴雨声处打斗时,档案失落被追回。但档案中一枚纽扣遗落在吴雨声北京家中。因为涉嫌档案失窃案,吴雨声被取消了查阅档案的资格,又得知黄梅儿被赶出了吴家。决定先回安庆避避风头。

  第十九集

  吴雨声到安庆,求黄梅儿看在夫妻情份上跟他回家。正在这时吴文一头闯进,说家里头出大事了。

  吴雨声匆忙赶到家时,警察正在吴家前四下搜查,说他们家私存鸦片。吴老太太气得昏死过去。警察不顾吴雨生是司法部官员的身份,强行将吴雨生带走。

  吴家老太太经此劫难,身故而去。吴家乱成一团。在众人的恳求下,黄梅儿决定放下恩怨,回吴家,主持大局。

  第二十集

  在北京等待陆军部军火的李清泉接到吴雨声被抓的消息,急忙给金道台写信,敦促衙门放人。金道台告诉胡鸣九,让吴家交上一笔保金,了结此案。

  黄梅儿来到宝鼎行,将李掌柜、库房田二明等有关人员叫来,仔细询问库房搜出鸦片之事。黄梅儿用计,将田二明伙同刘七手下栽赃的情况摸清,附上田二明口供,送到金道台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