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妈妈长角了》初露大热之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3: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纵观本周韩剧收视,家庭剧和历史剧仍是最受韩国观众欢迎的两种类型。上周突破40%的冠军剧《爱也好恨也好》本周小幅下挫,但仍遥遥领先于其它剧集,稳守冠军宝座;MBC古装大戏《李祘》突然发力,一举突破30%,赶超同门兄弟《New Heart》,夺得亚军位置;与前一周相比,《New Heart》尽管有0.4点的微幅上升,但只好屈居第三。本周共有7部韩剧闯入TNS周收视榜的前10位,周收视率均超过20%。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初露大热之相

语言魔术师金秀贤新作《妈妈长角了》一播出收视率即直逼30点

  近期SBS剧集中成绩最好的《黄金新娘》本周播出了大结局,同时也刷新了自身最高收视纪录。三部话题型新剧本周开播,其中最为惹眼的当属 KBS2《妈妈长角了》与MBC台《天下一色朴正琴》同时段对打,首回合下来,《妈妈长角了》收视上更胜一筹,以25%高开,第二集更高达29.6%,直逼30%大关;不过《天下一色朴正琴》也并未全输,收视高于预期,剧情也赢得一片叫好之声。另一部新剧是朱镇模朴志胤主演的《飞天舞》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初露大热之相

《黄金新娘》播出温馨大团圆结局

  李英雅宋昌义主演的《黄金新娘》最初因为涉及很具话题性的跨国婚姻题材及Super Junior成员金希澈出演而受到关注,剧中没有大腕明星,但李英雅等年轻演员在林采茂等中坚演员的带动下,把这部家庭长剧演绎得有声有色,全剧平均收视达22.2%。在周日播出的大结局中,珍珠(李英雅饰)夫妇生下儿子,过着幸福的生活;另一对情侣,因两个家庭间秘密被公开而分手的永秀(金希澈饰)和世美(韩如云饰)最终重逢。《黄金新娘》近期以来一直是SBS台收视最好的节目,该剧终映对陷入收视苦战的SBS来说无疑是一打击。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初露大热之相

《天下绝色朴正琴》收视超过预期

  KBS2新剧《妈妈长角了》首播即取得开门红,这是一部轻松的家庭喜剧,由大名鼎鼎的韩剧编剧金秀贤主笔。金秀贤在韩国素有语言魔术师之称,在台词的驾驭上无人能出其右,由她执笔的作品《澡堂老板家的女人们》、《爱情是什么》在中国也快炙人口,她的作品台词往往既诙谐自然,又蕴含着生活的智慧,值得用心细细去品味。这部剧之前,她已经多年没有执笔家庭剧,此番王者归来,自然令人充满期待。

  《妈妈长角了》可谓演技派演员云集,李顺载、白日燮、金惠子、姜富子,这些名字对我们中国观众来说或许陌生,但他们的面孔我们应该很熟悉,在中国播出的韩国家庭剧中常会见到他们的身影。剧中妈妈由金惠子出演,她的两个女儿分别是律师和公司职员,儿子经营一家洗衣店,妈妈为三个孩子烦恼而幸福着。去年刚在生活中经历婚变的申恩庆剧出演离婚的大女儿英秀,而柳镇出演英秀的同事,一个对婚姻不抱有幻想的离婚男人。二人的演技也会为这部剧增色不少。良好的开端、强大的编剧和演出阵容,观众也在期待着这部剧能创出奇迹。

  与《妈妈长角了》同时段播出的MBC剧《天下绝色朴正琴》由裴宗玉、孙昌珉、金民钟、韩高恩等人主演,讲述了婚姻不幸的女刑警乐观面对生活的故事。裴宗玉饰演泼辣的大嫂级强力组女刑警朴正琴,这是裴宗玉自出道以来首次挑战动作片。相对以往韩剧中的主妇们,朴正琴这一角色充满了新鲜感,很能迎合荧屏前主妇观众的喜好,所以,尽管对手《妈妈长角了》十分强大,这部剧仍取得不错的收视。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妈妈长角了》初露大热之相

《飞天舞》雪藏4年终播出

  雪藏4年的中韩合拍剧《飞天舞》本周在SBS周五剧场播出,开韩剧完全事先制作先河。首播之后,毁誉参半,欣赏的人认为剧情紧凑,外景优美,武打动作华丽,是一部值得欣赏的武侠剧;而批评者多认为剧中为中国演员所做的配音不可接受,严重妨碍观看。此次播出,24集剧集被重新剪辑为14集,这也是受观众诟病之处。中国演员王亚楠牛莉在剧中分别饰演男女二号,在二人的精彩衬托下,朱镇模和朴志胤演绎出了一段传奇凄婉的爱情故事。海心/文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