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少年黄飞鸿》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1:54  网友来稿

  少年时代的黄飞鸿,聪明绝顶、机智过人……当然,调皮捣蛋,亦是名闻广州城!广州城内,唯一比飞鸿更为调皮的人,却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少妇,他生性豁达幽默。每次飞鸿闯祸她必保护,她就是飞鸿的母亲-吴娴!

  而广州城内,唯一令飞鸿母子既敬且畏的就只有广东十虎之一,宝芝林馆主,亦是飞鸿的父亲-黄麒英!所谓一物治一物,黄麒英虽是一家之主,亦有令他头痛的人物,她便是十三姨!

  十三姨是黄麒英十三表叔的女儿,出生于英国,个性奔放而率直,满脑子西洋观念,满口自由民主女权至上,自从寄住在黄家后便与麒英成为欢喜冤家。

  而最令麒英啼笑皆非的是,麒英的妻子吴娴竟与十三姨志趣相投,感情更是亲如姊妹。而淘气聪明的飞鸿亦与十三姨十分投缘。

  可是自从一次鸿母葬身火海之后,黄家遂起了极大的变化!其后麒英突被卷入一宗杀人案件,被指为杀人凶手,在飞鸿迄而不舍追查之下,发现凶手另有其人,而此案更与当日其母吴娴之死有著莫大的关联,内里原来包藏著一个惊天的大阴谋!……究竟飞鸿能否为父脱罪?能否找出杀母真凶?一代宗师的成长最后又如何?

  神兵利器

  梁家拳传人梁威,上门挑战黄麒英被拒,便造谣诽谤。飞鸿母子怒气冲天,私下找梁威算账。

  沙面码头正举办镇灾义演,飞鸿找不到梁威,却遇上其胆小怕事,身体潺弱的儿子梁宽,想不到虎父犬子,竟两下手脚,便把梁宽打得头破血流。梁威赶至,竟不顾身份,对飞鸿出手,戏棚顿变观武台,飞鸿机智灵巧,把威舞得团团转。观战群众越来越多,戏棚木柱折断,飞鸿拼命顶住,终支持不住,整个倒蹋下来,沙面码头顿如地狱,伤者遍地。

  麒英赶至,全力救人,奈何伤者太多,幸青年叶世轩相助,用西方急救止血法,中西医互相合作,救活了不少伤者。

  世轩自英国习医回来,其西医馆门庭若市,抢去了宝芝林不少生意,飞鸿母子空著急,麒英自忖有麝自然香,病人终会回流。怎料十三姨刚从英国回来便扭伤,麒英帮其医治,怕痛的十三姨嗌得死去活来,嚷著要去西医馆,把刚回流的病人也吓走。

  城中发生变态凶杀案,死者内脏被全部掏空。唯一线索是行凶的兵器,是一柄能一招把整副内脏割出来的神兵利器。

  飞鸿自从在凶案现场拾得一奇怪的金属柄,麻烦便接二连三,走到那里,总有意外发生。十三姨终查得金属柄是西方手术刀的刀柄,当时西方冶金技术极为先进,手术刀比中国任何的神兵利器更锋利,凶器既是手术刀,凶手昭然若揭。

  原来叶世轩一心研制西药,过份急进,竟偷偷以新药喂给病人,令病人心裂而死,为保声名,便割走内脏。世轩身怀武功,加上锋利的手术刀,飞鸿几乎被杀,幸麒英赶至,世轩负伤而逃。

  世轩逃至商人纳兰经营的米仓,却遇上吴娴,米仓突然发生大火。麒英、飞鸿赶至,整个米仓已成火海,吴娴、世轩已葬身火海之中。

  寻金梦醒

  飞鸿的好友林世荣是个戆直鲁钝的书呆子,终日唉声叹气,原来他饱受相思之苦。他的相思对象,正是人称硬豆腐西施的欧小倩。叫西施,是指她的外观,叫硬豆腐,是指她的性格。喜爱吹嘘作大的牙擦苏,视世荣为情敌,出言奚落,飞鸿气上心头,主动帮忙,怎知媒人上花桥,小倩竟对飞鸿大有好感。

  纳兰天儿子纳兰康自北京回来,欲拜麒英为师,但麒英以少林武功,不传旗人,康大感失望。麒英自妻子吴娴死后,心灰意冷,只想把飞鸿养育成人,但矫枉过正,怕飞鸿受伤,决定不再教飞鸿功夫。

  广州城突出现一武功高强少年鬼脚七,处处针对飞鸿,飞鸿被打败,幸得纳兰康指点,勉强和鬼脚七打个平手,飞鸿因此视康为大哥哥般崇拜,却不知一切尽在康的计算中。

  牙擦苏做打杂的洋行,招女工往金山打工,工钱优厚,吸引不少年青女子争相应徵。小倩与祖母(罗秀莲)相依为命,想到在短时间内,便可挣一大笔钱,终决定前去。所谓金山招女工,根本是贩卖人口的骗局,十三姨误打误撞,得悉秘密,亦身陷其中。幸得麒英,飞鸿父子合力,勇闯大本营,把十三姨及小倩等救出,并把奸人消灭。

  经此一役,十三姨对麒英大为改观,觉得麒英古板之馀,亦有吸引之处。麒英终知道练武对飞鸿只有好处,但鉴于曾立誓绝不再教飞鸿武功,于是指点飞鸿直接上少林,学习少林正宗。

  消失的经书

  梁宽、林世荣、牙擦苏与飞鸿同上少林习武居然见到鬼脚七亦在,向飞鸿投以敌视眼光。

  少林寺分达摩堂、罗汉堂。两堂弟子要进行比试,胜方才有资格入藏经阁学习上乘武功。飞鸿等人被编入达摩堂,与鬼脚七罗汉堂一伙正是敌对关系。鬼脚七武功又再精进,飞鸿总是输一招半式,终日抬不起头。

  此时飞鸿遇上两个老头,一个古古板板(陆阿采),一个疯疯颠颠(苏乞儿),两人互相拗气,竟把飞鸿当比试战场,各把绝世武功传授。

  飞鸿以新学的武功大胜鬼脚七,以为可以进入藏经阁,主持竟叫众僧把飞鸿拿下。原来藏经阁被盗,守门武僧被杀,工字伏虎拳谱被偷,飞鸿刚才打赢鬼脚七的正是工字伏虎拳,飞鸿不偷拳谱,根本没可能懂,飞鸿呆在当场。

  几经辛苦,靠著飞鸿的机智,才查出拳谱藏在尸体之中,凶手直指鬼脚七,突然杀出黑夜人,不但救走鬼脚七,还夺去拳谱下半部分。

  真相大白,飞鸿承诺帮手找拳谱。回程途中,飞鸿重遇两个老头,才知道一个是自己师公(陆阿采),一个是武林名宿(苏乞儿)。当年两人同追求一女子,互斗不休,女子一怒下竟弃二人不顾而去,两人伤心不已,原来这名女子,竟然是小倩的祖母(罗秀莲),众人想不到平日尖酸泼辣的莲,居然是采和苏口中的仙女,飞鸿巧施妙计,令两人一笑泯恩仇。

  纳兰康明恋十三姨、十三姨暗恋麒英、麒英却对亡妻念念不忘。十三姨居然找飞鸿充当恋爱顾问,一个是自己崇拜的大哥哥,一个是父亲,飞鸿落入两难中。

  其实飞鸿亦自身难保,世荣和牙擦苏已发觉小倩另有意中人,飞鸿心惊肉跳,但两人怀疑的竟是梁宽,眼看兄弟反目在即,飞鸿不如如何是好。

  工字伏虎拳

  纳兰康向麒英求救不得,先派鬼脚七挑战飞鸿,令飞鸿向自己求救,藉著指点飞鸿武功,套取少林心法,更派鬼脚七上少林学艺,伺机偷拳谱。鸟尽弓藏,康想杀鬼脚七灭口,幸七大难不死。

  康正欲迷奸十三姨,千钧一发之际,飞鸿父子赶到,把康擒住,康父纳兰天亦赶至,知儿子罪大恶极,竟含泪杀亲儿。原来天竟亦是武功高手,为顾存大局,不得不杀康,康临死之时,天答应会为康报仇!

  经此一役,麒英排除心结,与十三姨走在一起,而飞鸿和小倩的关系亦被世荣等知道及谅解,一切似乎雨过天晴之际,广州城内发生一门三十六条人命的血案,凶手竟然是黄麒英,而麒英事后却失了踪,飞鸿追查之下,竟发现当日烧死母亲的大火,竟然不是意外……到底飞鸿能否为父脱罪?能否找出杀母的真凶?一代宗师的成长最后会是如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