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天影视圈》节目实录--金婚老人的爱情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4:17  新浪娱乐

  “金婚”老人的爱情史

  主持人:最近我们北京电视台和观众特别对将要上春晚的25对金婚老人非常的关注。而且这25对老人也吸引了《金婚》电视剧的编剧王婉平,前两天她走进这25对金婚老人的家里,为准备拍摄的《金婚2》做素材的收集。而我们的记者跟踪报道后也发现,这25对老人身上的故事似乎跟电视剧中的情节如出一辙,我们今天就为大家总结了三对金婚老人,来听听他们在那个年代的恋爱史。

  解说:前两天,我们天天影视圈对将要上春晚的25对金婚老人进行了报道,而今天《金婚》的编剧王婉平也来到老人家里,想听听他们的故事。而我们的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这些老人的爱情史与电视剧《金婚》中的情节十分相似。比如在电视剧《金婚》中蒋雯丽张国立约会时的情景,就和高方炳这对老人当年的恋爱经历有些相似。

  小标:高方炳81 钱洁贞76 金婚55年

  同期:让秘书写条,……那个时候走路都离好远不敢让人看见。

  片断:佟志和雯丽工地跑

  解说:高方炳和钱洁贞年轻时曾在沈阳飞机制造厂工作,值得一提的是1956年中国第一架喷气式战斗机试制成功,就有工程师高方炳的功劳。他们俩人的爱情,也就从那时开始一直到今天走过了55个年头。而张世栋和彭淑珍这对金婚老人也与剧中文丽和佟志的生活经历有雷同之处。

  同期:结婚简单……准备被子就完了。

  片断:新婚之夜第二天

  解说:张世栋和彭淑珍从小是一壁之隔的邻居,中学时是同班同学,长大后两人在工作中相逢,从此就走在了一起。

  同期:我们结婚之后多次向我表白……

  片断:三什么,四什么……

  标题:相约在《激情燃烧的岁月》

  解说:在这些25对金婚老人中,有一对可称的上是现实版《激情燃烧的岁月》,他叫李振田,17岁当兵,曾经单枪匹马与五六个敌人拼刺刀,而她的妻子邵淑第,则是一名大学本科生。在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孙海英吕丽萍是在领导组织的舞会中认识的,而李振田和邵淑第也是领导们撮合成的。

  同期:

  解说:李振田这对金婚老人,与剧中孙海英吕丽萍扮演的夫妇,还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在剧中孙海英扮演的军人脾气急躁,性格刚强,就连结婚时也不会说一句甜言蜜语。而金婚老人李振田对老伴也从来没说过一句我爱你。

  同期:那不可能,让我说不可能。你不说我也不说,我也有自尊心啊!

  解说:还有一点更是接近于剧中角色,就是争强好胜!得理不饶人!

  片断:摔碗。

  同期:摔碗。

  同期:写字写不好了,就不去了 。

  解说:连续几天的报道,让我们不仅看到了金婚老人对生活的热情和满足,更多的是体会到了他们心中的喜悦之情。随后我们将会继续报道金婚老人彩排的情况,以及我们天天影视圈对金婚老人的独家专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