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天影视圈》节目实录--冯氏喜剧男配角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4:27  新浪娱乐

  冯氏喜剧男配角之最

  主持人: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走过十年的冯小刚贺岁喜剧,除了金字招牌葛优,还捧出了傅彪、英达、范伟王宝强等数十位黄金男配角。他们大部分年纪不小、长相难看,还有这样那样的小缺点,但都在冯氏喜剧中大放光彩,让人不得不佩服他挑选演员的眼光,以及塑造角色的功力。也难怪在冯小刚贺岁十年电影展的媒体见面会上,冯导虽然言辞低调,但还透着那么一点得意。

  同期 冯小刚 选对“贺岁股”

  我觉得选择拍贺岁片 选择跟葛优为主的 这批哥们一块合作 我觉得就相当于现在买基金 或者买股票 就选对了这么一支股票 就贺岁股 这算是 我觉得这十年 可以用刚才这电影最后结束的歌词来概括 叫成全了我 也陶冶了你

  解说:既然冯小刚成全了中国的贺岁喜剧,那谁又成全了冯小刚呢?除了最佳搭档葛优,那些来客串、甘当配角的好哥们也功不可没,套句流行的话说,冯小刚,你不是一个人在贺岁。

  冯小刚贺岁片

  最任劳任怨的男配角 傅彪

  关键词 出场最多 英年早逝

  电影片段 扎针

  在《甲方乙方》中受尽折磨的傅彪,原本是一个剧务,偶尔客串小配角,但主要是负责全剧组的盒饭工作,后来捡漏得到了张福贵这个角色。那一年傅彪35岁,在跑了多年龙套后,终于遇见一位没法挑剔自己长相的导演。到《没完没了》时,傅彪的戏份已经和葛优不相上下,还拥有了自己的经典台词。

  电影片段 13 路易的

  采访 张秋芳

  不管戏多还是戏少 就是他(傅彪)在人物的创作当中 我觉得他是能够 在冯导演的电影里面 他是能够发挥的

  与其说是冯小刚发掘了傅彪,不如说傅彪的平民气质和充满创造力的表演,与冯氏喜剧风格不谋而合。有意思的是,葛优离开了冯小刚很难再出彩,而傅彪在《大明宫词》《青衣》等影视剧中却同样留下了经典形象。大器晚成的傅彪,一直感激冯导的知遇之恩。只要是冯小刚的电影,他可以说随叫随到。

  采访 冯小刚

  要说串戏 觉得最值得串的 也就像《大腕》里的 说全国人民都补钙了 还没来得及给美国人补钙

  电影片段 补钙

  《大腕》中傅彪只有这一场戏,让人念念不忘,充分证明了“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这句话。2004年傅彪又客串了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彻底放弃形象扮演一位反派,这也是他生前最后一部电影作品。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