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天影视圈》影视人物-薛佳凝转身变苦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14:42  新浪娱乐

  薛佳凝(《天天影视圈》影视人物-薛佳凝转身变苦妹 blog):“哈妹”转身变“苦妹”

  编导:秦开晔

  摄像:孙永达

  主持人:电视剧《家》中,还有一个让大家难忘的角色,那就是薛佳凝扮演的丫环鸣凤,薛佳凝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一直是电视剧粉红女郎(听歌)》中的快乐的“哈妹”,怎么摇身一变变成了《家》中那个命运凄惨,悲悲切切的苦命女孩鸣凤呢?下面几句请看我们对薛佳凝的独家专访。

  出一段《家》中鸣凤的表演

  解说:悲悲切切、泪流满面,这就是《家》中那个苦命的小丫环鸣凤,相信很多观众很难把荧屏上这个命运凄惨的女孩和六年前《粉红女郎》中嘻嘻哈哈的“哈妹”画上等号。

  同期:鸣凤就是要笑着去流泪

  解说:薛佳凝把鸣凤的悲哀、委屈与坚韧都表现得恰到好处,也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可,但是当初得到这个角色则是完全出于意外。

  同期:当初这个角色没有选我 是陆毅(听歌 blog)的推荐

  解说:其实薛佳凝和“鸣凤”这个角色颇有渊源,当年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时,她就在毕业大戏中扮演过鸣凤,而同班同学陆毅则同台扮演觉新。或许正是由于这份同窗情谊让薛佳凝和陆毅在毕业十年后,在巴金的《家》中再次携手。

  (出一段两人的表演)

  同期:我和陆毅很默契 但有时候演感情戏也会笑场 说你怎么那么投入阿 哈哈哈

  解说:虽然薛佳凝对自己塑造的鸣凤相当满意,但是这次出演《家》还是难免有两个小小的遗憾。

  同期:因为当初定的角色不是我 所以所有的服装都不合适 只好用气质去托 哈哈

  解说:鸣凤的最后的投湖自尽是全剧的一场重头戏,也是薛佳凝一直专心准备的,没想到也有些不尽如人意。

  同期:当时跳的是替身 因为之前我在演戏中有一次意外落水 所以但演说这次你别跳了

  解说:从笑嘻嘻的“哈妹”到苦兮兮的“鸣凤”,薛佳凝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转身,不过,对于自己新的一年,她还有更大的野心。

  同期:我看了王宝强(听歌 blog)士兵突击(《天天影视圈》影视人物-薛佳凝转身变苦妹)(blog) 很想演一个军人

  解说:或许,薛佳凝带给我们的下一个惊喜就是女版的“许三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