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爱恨》夺冠周末剧表现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23: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没有了节日特别节目的影响,本周韩剧收视回归常轨,《爱也好恨也好》继续冲高,以42.1%的收视成绩连续第9周占据收视冠军宝座。MBC史剧《李祘》创下35%的收视新高,稳居次席。本周共有7部剧集进入TNS周排行榜的前十位,除MBC《New Heart》外,清一色50集以上长剧,不知不觉间,韩剧的主流剧种已悄然改变。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恨》夺冠周末剧表现抢眼

《爱也好恨也好》收视率达到惊人的42点,《李祘》也创下35点收视新高

  《New Heart》是硕果仅存的一部能跻身收视前十的迷你剧。这部以医院为背影、讲述医生生活和情感的剧集,既有医学剧特有的吸引人之处,还兼备曾一度无限辉煌的迷你剧的各种特质,如性格分明的俊男靓女、轻松的爱情故事、搞笑的配角、最流行的时尚元素,更难得的是编剧把这些巧妙地融合一起,使剧情清新充实。其实,这部剧在对医院和医生的描写方面一直饱受指责,但这并没有影响观众对此剧的喜爱。《New Heart》还有四集播毕,余下的剧情将会如何发展引人关注。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恨》夺冠周末剧表现抢眼

《New Heart》为迷你剧保留颜面

  本周收视榜超过20点的剧集中出现一个新面孔,即MBC剧早间剧《那样也喜欢》。这部剧近期以来收视率一直在攀升之中,在去年十一同时开播的三部早间剧(另两部:SBS《讨厌也喜欢》、KBS《善良女人白日红》)中牢固地确立了领头羊位置。《那样也喜欢》剧中人物关系复杂,剧情紧凑且富有刺激性,本周播出的剧情围绕着女二号明知展开,她的手段和诡计总是得逞。由于对反面角色演绎得入木三分,饰演明知的高恩美近来人气迅速蹿升。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恨》夺冠周末剧表现抢眼

早间韩剧《那样也喜欢》由知性美女金枝

  开播第二周的《我很幸福》也有不俗的表现,该剧接档SBS近来的最热门剧集《黄金新娘》,还算成功地延续了前剧的高收视。这部剧以人生大事婚姻为切入点,讲述了生活态度、社会地位迥异的两个家庭围绕着儿女婚姻而发生的故事。刚刚演罢《寻儿三万里》的李勋在剧中饰演食品批发商的儿子、事业心很强的资金部代理,与金孝珍饰演的大财团会长千金相恋。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恨》夺冠周末剧表现抢眼

《我很幸福》接档《黄金新娘》

  包括《我很幸福》在内,各台周末剧集体表现抢眼。语言大师金秀贤主笔的《妈妈长角了》其清新隽永的台词充分显示出魅力,本周收视率达27.1%;《糟糠之妻俱乐部》不断有新的看点出现,吴贤庆饰演的女主人公摆脱家庭后的新际遇成为该剧眼下最吸引人之处。《大王世宗》因其史剧特色,收视一直相对稳定;裴宗玉在《天下绝色朴正琴》的刑警形象令人耳目一新,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也能跻身电视剧收视排名的前十位;在周末剧中收视排名最后的《冬季鸟》也达到15.6%,完全称得上一份合格的成绩。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 (02.11-02.17)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42.1%

  2.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35.0%

  3. 迷你剧《New Heart》 MBC 28.9%

  4. 周末连续剧《妈妈长角了》 KBS1 27.1%

  5.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4.4%

  6. 特别企划《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22.9%

  7. 早间剧《那样也喜欢》 MBC 20.9%

  8. 大型历史剧《大王世宗》 KBS 20.6%

  9. 周末剧场《我很幸福》 SBS 19.3%

  10. 周末连续剧《天下绝色朴正琴》 MBC 17.4%

  11. 周末特别企划《冬季鸟》 MBC 15.6%

  12. 早间剧《讨厌也喜欢》 SBS 15.2%

  13.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 SBS 14.7%

  14. 日日剧《那女人很可怕》 SBS 14.5%

  15. 周三、四档剧《快刀洪吉童》 KBS 14.4%

  16. 早间剧《善良女人白日红》 KBS2 12.0%

  17. 《山那边村庄》 KBS1 10.4%

  18. 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0.0%

  19. 特别企划剧《李祘》(重播) MBC 10.0%

  20. 周五剧场《飞天舞》(二) SBS 9.9%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