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蝉联央视春晚小品王 为王宝强跷起大拇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0:47  上海青年报

  赵本山凭借《火炬手》终于完成春晚“小品王”十连冠。昨晚,由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张晓海联手执导的央视元宵晚会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了彩排和录制,“2008年我最喜爱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结果也随之揭晓。记者获悉,除了赵本山蝉联央视春晚“小品王”,另外,王宝强(听歌 blog)也不负众望,其参演的相声剧《公交协奏曲》是“戏曲、曲艺及其他类”中的“第一”,歌舞类冠军则被舞蹈《飞天》收入囊中。记者昨天独家连线了王宝强,不但提前揭秘元宵晚会看点,并得知其表现得到了赵本山的肯定。

  林艳雯

  赵本山:质疑声中仍是“小品王”

  每年都是央视春晚的“救火兵”,每年都是荧屏年夜饭大餐中不可或缺的“佳肴”,“十连冠”对赵本山来说已经不是惊喜,更多的是压力。

  赵本山对记者说:“十连冠是观众对我的肯定,也是一种责任,每年到了这个节骨眼上,我都会觉得自己必须去这么做,这是观众对我的信任。”不过,今年的夺冠相比往年的毫无悬念来说,有一些曲折,先是有观众批评《火炬手》是没新意的仓促之作,后又有网友质疑该小品涉嫌抄袭,不少人认为“黑马”王宝强是赵本山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不过,姜还是老的辣,赵本山最终还是赢了。只不过,这场胜利该给他的压力多过喜悦,赵本山向记者透露,今年春晚对他来说有些坎坷,先是父亲去世,之后自己又突患荨麻疹,上台之前还在打点滴,小品的成功最要感谢老搭档宋丹丹的支持。他开玩笑说:“明年的‘小品王’应该换个人来做做啊。”

  至于之前此起彼伏的争议声,赵本山的回应是,自己尽力了,只希望观众满意就好。

  王宝强:较真冯巩给了“一肩膀”

  王宝强这阵子收获的鲜花掌声实在不少,他和冯巩、闫学晶一起表演的情景相声剧《公交协奏曲》也成为2008年央视春晚收视率最高的一个节目。果然,昨天的评选结果显示,《公交协奏曲》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戏曲、曲艺及其他类”节目。

  记者致电王宝强时,他正在元宵晚会录制的后台,他对记者说:“我过年去了香港和澳门度假,回来后第二天就听说自己的节目收视最高,真的特别开心。”王宝强向记者透露,上台前20分钟,冯巩还在不断地为宝强纠正“北京人”三个字的发音,但王宝强却对着身边的经纪人说:“我一定会成功。”他告诉记者,当晚表演结束后,冯巩在他肩膀上重重地拍了一下,说道:“你的表现很好。”能得到出了名较真的冯巩肯定,王宝强很是兴奋,“我从冯巩老师身上学到了两个字——敬业,你都无法想象我们每天要排练多少遍,冯巩老师真的和传说中一样较真。”

  更让王宝强安慰的是,昨晚在元宵晚会的彩排后台,他第一次和赵本山“亲密接触”,两人一直在聊天,赵本山还对王宝强跷起了大拇指,认为其表现很不错。

  【提前揭秘元宵晚会】

  王宝强“英雄救美”

  王宝强昨天向记者透露,他在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上继续演小品,而这次小品中的人物和《士兵突击》(blog)中的许三多有些相似,也是一个战士。该小品由两男一女三人共同表演,“战士”王宝强路遇歹徒抢劫,然后英雄救美,因此而发生了一系列故事。

  免不了“炒冷饭”

  尽管陈临春一再表示今年元宵晚会不会炒春晚冷饭,但从昨晚的录制现场看来,这台晚会不仅炒了春晚的冷饭,还成了春晚的影子。不但主持人延续了春晚班底,由朱军周涛李咏(blog)董卿(blog)4个人掌控全局。春晚的开场舞和闭幕曲《难忘今宵》都依样画葫芦地照搬到了元宵晚会上。而表演方式也跟往年一样走反串路线:小品演员唱戏曲,歌星演小品或者说相声。遭春晚“淘汰”的郭美美(听歌 blog)、《我要当明星》等节目也一并加入了元宵晚会。林艳雯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