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美味的童话》分集介绍(16-2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4:16  新浪娱乐

  第 16 集

  结束旅行后,大家第一天回到Little Bear,众人站在Little Bear门口,全部张大嘴,惊讶的说不出话来,Little Bear已经改装得焕然一新。老板提议为了庆祝Little Bear全新的开始,要来办个重新开幕酒会。众人开心的讨论着要怎么样办开幕酒会,织田却独自走入厨房,织田拿出手机,拨给可欣,但手机关机中。织田关上手机,神情担忧。

  织田到精神病院探视可欣的妈妈,推开疗养院房门,里面却空无一人,织田觉得奇怪,刚好护士走进来,织田上前询问,才得知可欣的母亲因为心脏疾病而转院。

  织田找到可欣妈妈转院的医院,看到任妈妈安详的躺在病床上睡着。织田左右望一下,看到可欣也疲累的睡在隔壁床上,打着点滴,可欣听到声音,睡眼惺忪的张开眼,看到是织田,吓了一跳。织田关心可欣的健康,可欣摇头没事的说:「别担心,我不会倒下去的,不然我妈谁照顾!唉,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梦见小时候我生病时,妈妈照顾我的模样,每当我从昏睡中醒来,就会看见妈妈那双担忧的眼睛……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我都忘了我曾经被人幸福的守护着……我也想这样守护着她。」,可欣说着快哭了,织田温柔地坐在可欣身旁,允诺要照顾可欣的母亲:「你也别逞强!有什么需要,随时可以打给我,任妈妈从小照顾我,对我有恩,我希望可以回报她!」可欣感动的点点头,握住了织田的手,可欣对织田的依赖越来越深。但其实织田的协助完全是出于以往受可欣父母照顾收留的情谊。

  织田离开病房后,可欣忍不住脸上微笑,走到任妈妈身边轻声讲话,告诉没有反应的妈妈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一定要坚强的活下来,然后告诉自己该怎么做,可欣希望织田可以永远待在他们母女俩身边照料,「我已经厌倦了假装什么都办得到,我真的好累,我好想休息。」。

  Little Bear重新开幕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开幕酒会时店里充满着街坊邻居、熟客及来白吃白喝的棒球队和厨队们。织田、河马和百惠,忙进忙出的补菜、做菜,厨队的Eric、B胖也帮忙接过菜肴,开始分配补充,但边放却自己边偷吃,小强警告不准再偷吃,B胖手上刚好拿了一个,停留在嘴巴前面犹豫,还是塞进嘴巴里。整个Little Bear充满热闹愉快的气氛,街坊邻居高兴的谈论着:「30几年过去,我竟然可以看到Little Bear再度开幕,唉~真是岁月不饶人啊!」、「我高兴啊!30几年前开始,我爸就卖鱼给阿俊他爸,现在轮我卖鱼给他」、「搞不好还能看到小强接手再开幕一次勒!」众人和乐融融,棒球队员们也凑在甜点区前,大肆的抢着吃刚送上的甜点。老板也应大家要求,接受大家欢呼上台讲话:「咳~咳~今日承蒙大家不辞辛劳,光临Little Bear的开幕酒会!我个人谨代表Little Bear全体员工向大家致上最高谢意! 35年前,这个小区还是个落后的小地方,我爸在当时开了这家小小的西餐厅……这么多年来,承蒙商店街以及小区的居民帮忙,Little Bear才能够有这样的成绩」,提起这家Little Bear的年代,从早一辈传承到这一辈,一直受到街坊邻居的照顾!

  河马正从厨房端菜出来,准备到餐厅补菜,一个回头却看到河马妈妈出现在面前。河马的母亲突然出现在Little Bear热闹的开幕会场,嚷着要河马立即回家继承家业,河马的母亲的音量不低,客人都纷纷回头看他们,河马很尴尬。眼见母亲固执地硬是要拉自己回家:「你都不回家,我现在找到你了,我才不放你走,我们现在讲清楚!你到底找到你的梦想没?你闹够了没?」,河马生气的转身就要走,想丢下妈妈,河马娘却立刻跪下来求他:「之前的事我不问,只要你回家来就好!阿扬!回家吧!妈妈跪下来拜托你!」。河马回头,傻掉,忙着也一起跪下劝母亲站起来,但河马母不要,说出这些日子的心酸:「我不要,到时候你又不知道跑哪去,我又要到处找你!都一年多了,你都没回家看看,你不知道你爸多担心!每天忙着店里的事情,一放假还要到处问人~~你爸这两年身体都变差了。」。百惠一看,为了化解,赶紧去扶河马娘起来,河马娘尴尬的落着泪。起身后河马也立刻起身,冲回厨房。

  百惠劝河马的母亲先离去,百惠自愿代替她跟河马好好谈一谈,百惠先去了解一下河马的想法,母亲见河马拒绝跟自己沟通,于是只好独自离去。

  百惠从河马母亲的口中,才知道河马的家庭状况,原来河马家里是一间口味代代相传的餐厅,河马的家人都希望他能回家继承家里的传统口味,而没想到河马却离家出走,直到现在才让母亲找到。

  百惠想找河马商谈,织田阻止百惠,织田表示:「你老是自以为是的对别人付出,你难道不知道河马也是个男人,刚才的状况有多难看,他会希望你看到他出糗吗?」,但百惠觉得织田的冷漠反应,才会让人难过:「那是你自己吧!你的自尊心高,你不需要任何人帮你,不代表河马跟你是一样的人!请你不要都用自己的立场去揣测别人的想法」

  百惠不顾织田的劝阻冲进厨房,织田一旁无奈。旁边的熟客人糖糖姐却搧风点火,说这两个小家伙,搞不好在谈恋爱!织田听到,脸色微变:「随便他们!」,便转身走回人群。

  百惠走入厨房,河马躲在一旁角落偷偷擦眼泪,觉得自己很丢脸!百惠劝河马要好好跟家人沟通,但河马因为心情的关系,无法接受百惠的劝,说要出去冷静一下,河马开了后院的门,河马骑了车,扬长而去,百惠忧虑的看着河马的背影。

  百惠走出热闹非凡的Little Bear,河马娘听到有人出来,满心期望的回头,却只看到百惠,百惠不忍跟河马娘说出河马已跑走,只好善意的说:「阿姨!河马还在厨房忙,今天我们开幕,客人好多好忙喔!」,河马娘问河马在这家店里的表现怎样?百惠说河马很努力,就算每天被严厉的师傅骂,他也没有放弃过。这时河马娘才知道:「原来做西餐,这就是他的梦想啊!但他爸也在等着他回家继承我们的老字号。」河马娘还是不懂为什么河马不回家去经营自己的餐厅,心里担心着,百惠看在眼里很心疼,跟河马娘保证:「我会跟河马说的,阿姨你先回去,改天他一定会回家见他爸爸的。」一定会说服河马回家去看看,河马娘握紧百惠的手,很满意看着百惠,觉得百惠是个好女孩,深情的拜托她,让百惠有些不好意思,黄昏下,百惠招招手跟河马娘道再见,河马娘走后,留下百惠担心的神情。

  百惠匆忙跑回家,找到河马,发现河马一个人发呆,百惠说河马怎么可以跑走让所有人担心,河马解释:「对不起,我到现在才发现,我没有面对困难的勇气,一但发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是跑。」百惠得知河马对于自己的未来十分困惑,河马之所以不肯继承家业是想探究自己是否有其它可能性,每个人都应该要有一次追求自己梦想的机会,河马赌的就是这一次的机会。

  隔天,河马带百惠到自己家经营的传统口味餐厅,但两人都戴着帽子,原来河马还是不想让家人知道他有回家,百惠虽不乐见,但也照着河马的意思。店里面纷纷嚷嚷的,两个店员阿婆都忙得无法分身送菜,河马看见看到老爸满头大汗的在煮东西,母亲在一旁装麻油面线,心有所感。百惠询问河马真的不去打招呼吗?河马简单回了一句:「不要!」,但是河马的眼睛却跟嘴巴说的相反,一直盯着自己的父母看。

  夜晚Little Bear打烊,河马还是谢谢百惠:「百惠!谢谢妳,要不是你,我今天也不会想回家看看」,河马询问百惠是否要一起回家,百惠推托还有事情,河马无奈,从后院离开。百惠还探头探脑的,偷偷观察河马是不是真的走远,然后一个回头,百惠看到织田死瞪着自己,百惠知道自己的小计谋被织田揭穿了!

  接近中午,Little Bear才刚开始营业,小强正把门口的「准备中」翻面成为「营业中」,河马爸和河马娘就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推开门进去。小强莫名,也跟着进去。

  河马爸妈一进门便直接冲到厨房,河马爸拉着河马的手要河马回家,河马不肯,两人用力拉扯。老板小强百惠担心看着。织田手叉着腰,一旁看了不爽,中气十足的讲话:「滚出去!通通滚出去!这是我的厨房,不是谁都可以进来!你们自己也是做吃的,应该知道别人的厨房就是圣地吧!」,阻止河马爸拉河马离开。织田要河马的父母体谅河马,说父母有自己的希望,河马也有他的梦想,如果不给他机会,就等于是判他死刑,让他这辈子无望!就算你要他回家,也等吃过他做的东西再说!河马低声谢谢师傅,转身又继续进行原本的工作。

  河马爸有点生气,跟在河马娘的身后,走向餐厅。小强已经安排好座位、菜单和茶水,站在一旁等候。百惠轻声安抚河马父母:「今天就是特别请你们来,希望你们可以一次,一次就好,安安静静地观察一下阿扬工作的样子吧,他很努力,做的菜也很好吃喔~你们可能从来没吃过吧!」,河马父母将视线转向厨房小小的出菜口,河马正认真的准备料理。

  原来是百惠和织田商量,要安排河马的父母来Little Bear,希望父母可以安安静静地观察一下阿扬工作的样子。河马和织田在厨房料理,小强拿河马父母点的单子冲到厨房,织田迅速接下单子,望了一下餐厅,转身将单子交给河马:「这桌的菜,就交给你负责了!」,河马看着单子,又看看织田,脸上充满复杂的情绪,但下定决心点点头,专心一意的开始料理。

  河马作菜给父母吃,半生不熟的蛋看起来滑嫩可口、浓郁的红酒酱上面蜿蜒着乳白色的鲜奶油,酱汁色泽润透丰富。河马父母看着一整盘美味的料理,忍不住表情温柔起来,眼眶渐渐泛红,第一次吃到儿子精心调制的料料理,感动不已。河马娘和河马爸不停的吃,河马娘也一边继续擦拭泪水,百惠在一旁看着也感到温暖安慰,河马爸妈安慰的吃着,少了刚才的急躁与殷切。

  河马悄悄的走出厨房,站在一旁,河马爸突然起身,走向河马,两人对峙,河马握紧拳头。但是河马父只是问一句;「这就是你的梦想吗?成为西餐师傅?」,河马对父母说出自己的想法,说想靠自己做出一些成就,如果直接继承老店,生意好,那都是前人累积下的功劳,但要是生意不好,那就是河马的失败。河马的父母被河马的真诚打动,河马和爸妈不再说话,母亲只是伸出手握住河马的手臂,河马一家人的温馨气氛让众人感动,于是河马父母不再强求河马立即回家。

  河马询问百惠是否是百惠请河马的父母来用餐?百惠摇摇头说不是,是织田师傅的主意,河马惊讶,百惠把实情说出:「其实我不知道你的问题在哪里,也不知道该怎么帮你,我跟师傅讨论,他就说请你爸妈来,当面解决比较快……师傅之前还叫我别管闲事,其实他比谁都关心你的事情」河马感动的用力跟织田道谢,但是织田还是不改酷样:「麻烦事你最好早点解决,别拖拖拉拉的还搞到店里来!是男人就别当缩头乌龟!」,河马立即中气十足的回答:「是!」织田说出河马父母小心的吃着河马的料理是因为好吃而舍不得吃太快,还有他们吃东西时脸上满足的样子,根本不需要用嘴巴说出来,看表情就知道了。织田说出河马料理上的缺点:「你这样永远不能很快的满足每个人的需要,难怪你爸妈不懂你,因为你也不懂他们,从吃就看得出来了。」。

  织田说过:「一个好的厨师,不是只要知道厨房里的工作就够了,应该还要观察享用美食的客人,他们有什么要求,以及他们享受美食的感受!」,但织田总是轻描淡写的带过,反而提出别的建议,织田表示为了提升大家的手艺,让每个人都能成为独当一面的厨师,织田规划加强对河马与百惠的训练,要河马每周两天要去负责外场的工作,因为一个好的厨师,不是只要知道厨房里的工作就够了,应该还要观察享用美食的客人,他们有什么要求,以及他们享受美食的感受。而百惠就因为正式当织田的二厨而极度兴奋:「那我不就是要负责材料、看紧烤箱、还要把做好的料理摆盘,跟在你身边听后差遣?是不是就一直待在你身边啊!」,织田用手指戳百惠的头,叫百惠不要乐过头了。

  百惠为此兴奋不已,自己陶醉其中,认为自己当厨师的潜能受到织田的认可:「师傅会让我开始做二厨的工作,是不是因为我有当厨师的潜能啊!」!

  在Little Bear厨房里,百惠用崇拜的眼神看着织田,织田正细心的料理着炉子上的菜,百惠心想「我得仔细看清楚师傅做菜的手法才行,其实,师傅不是个冷血的人,他能做出温暖的菜,是因为投注了所有心力吧!不论对河马或者对我,他也都是关心的,只是师傅的表达方式,比较冷酷吧!」看着百惠又发起呆,又讨了织田的一顿骂,百惠迅速把手上的盘子放在流理台上,织田将菜肴铺在盘子上,百惠迅速接过去,迅速浇上汤汁,然后旁边摆上该有的配菜,迅速的交给出菜口,完成出菜。

  但是在织田身边当二厨,百惠始终跟不上织田的速度:「师傅做一个动作以前,就会考虑到之后十个动作了,然后一气呵成……但是,我却还抓不到他的节奏」,百惠陷入焦急混乱,突然脸上一阵热,百惠吓一跳,摸摸脸上湿湿黏黏的汤汁,百惠先是发呆,脸上又被泼一阵热汁,百惠定神一看,才知道是织田试完味道之后,顺手把汤往外泼,百惠突然了解,织田像是故意泼在她脸上的:「东西快烤焦了!你还有时间发呆!」,百惠被织田提醒,赶紧跑去烤箱前,打开烤箱,迅速的用隔热手套将烤盘拿出来。

  这时金刀出现,责怪织田不懂怜香惜玉,脸可是女人的生命,不可以拿汤乱拨,织田认为要在厨房工作,就要有被油烫伤的心理准备,哪一个厨师手臂上没有烫伤,如果百惠再不专心的话,被烫到就不只这么一点了。百惠看见金刀责怪织田,赶紧道歉,表示是自己不好,是自己的动作太慢,才会让织田生气!金刀闷哼一声,柱着拐杖便走出厨房,织田瞪百惠一眼,继续低头做菜,百惠尴尬,深呼吸提醒自己一定要专心才行!

  第 17 集

  当百惠去外场招呼金刀时,金刀问百惠:「你在织田旁边工作,到底有没有在注意织田的呼吸?」百惠纳闷,金刀给百惠一些建议,如果抓不到织田的节奏,要百惠试着配合织田的呼吸看看,呼吸协调的话,情绪和想法就会一致,多捉摸几次,就会抓到织田做事的流程,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么,这样你才不会老是被他骂!

  百惠听了豁然开朗,立即尝试金刀提供的诀窍,百惠在厨房里,一边将脏的碗盘放置在水槽,一边观察织田的动作和吸气吐气,织田摆盘时百惠将洗好的餐盘摆上去;织田下另一锅,她很顺地递上辛香料;织田煎汉堡肉,要用盘盛起时,百惠已准备好面包接住,百惠认真的吸气吐气,跟随着织田的呼吸。百惠的呼吸搭配织田的动作,百惠几个动作都配合着织田的节奏,百惠拌色拉酱,感受身后织田翻炒饭的律动,几个动作都配合着织田的节奏,收过餐盘,摆盘装饰……百惠几个动作都配合着织田的节奏,织田也讶异百惠刻意的呼吸,百惠已经知道他接下来的每一个步骤,工作之余,还斜睨百惠。百惠在织田身边几个动作,越来越顺手,从烤箱拿出的东西还会避开织田,烤出来的东西光泽漂亮,连百惠也忍不住得意,两人有默契地微笑。

  织田手势叫百惠过去接手织田的一锅黄金汤,百惠微笑,脚步轻快的接手,但得意过头的百惠,却没专心顾着黄金汤,百惠偷偷观察着织田,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想到自己只希望这样远远看着他吗?虽然织田每天都在她的身边,百惠却有时候还是感觉失落,百惠期盼织田能多看她一眼,百惠就会因此而开心一整天,只要织田有些不理她或生气,百惠就难过得快要不能呼吸,哪怕是一起工作,都像是经历了人生最快乐的时光,陷入自我幻想的恋爱情境里,百惠带着充满爱意的眼神,看着织田,织田也转过头来看着百惠,那一剎那间,百惠眼神哀怨,但织田的表情突然变的爆怒,织田冲过来,百惠吓了一跳!原来百惠的发呆疏忽,害的一锅成本极高的黄金汤,滚的冒泡,百惠这时候才回神看到他搅拌的一锅汤,已经因为蛋白被搅散,变成一锅蛋花汤,所有东西都散掉。一锅汤就这么毁了!织田爆怒把整锅汤倒掉,气的叫百惠滚出厨房,永远都别再进来!

  百惠难过的眼泪盈眶,但是织田一点也不怜惜还大骂:「不许哭!哭再多也挽回不了这锅汤!你最好不要进厨房了,免得我们生意做不下去!」,正当百惠被织田骂的尴尬无奈时,泪水扑漱漱的滴落了下来时,可欣正好走进Little Bear,感受到这个尴尬的状况,织田脱下厨师服,气的今晚决定早退,要河马进厨房接手!织田刚好迎向可欣:「怎么出院也不跟我说一声?」,织田表示要带可欣去庆祝,庆祝可欣出院!织田攀着可欣的肩膀,两人走出Little Bear,百惠望着两人走出去的身影,忍不住失望与失落着落泪。

  第二天餐厅里,百惠一个人,呆站着,拿着扫把动也不动,像是木头人一样,百惠回忆起自己煮坏一锅汤:「唉~也难怪师傅会生气了……我把黄金汤煮成了蛋花汤……进去道歉吧……也许师傅今天心情好,会原谅我……嗯!百惠加油!」。百惠在外场做打扫工作,看着在厨房里工作的织田,咬一咬嘴唇,鼓起勇气要进去道歉。百惠走进厨房,织田瞄一眼,看到是百惠进来,头抬都不抬,就骂百惠,没人叫他进厨房!百惠极力向织田道歉,承诺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了,但是却得不到织田的谅解,织田要百惠离开厨房工作,织田没叫百惠进厨房以前,百惠就只能在外场当招待。百惠想顶嘴,想说些什么,但织田的态度很硬,说百惠要是再顶嘴的话,就把百惠轰出去!织田再度回头不管百惠,继续做着开店前的准备,老板刚好走进餐厅,看到百惠在厨房,关心的走过来,河马在一旁,话都不敢讲,只有拉着百惠走出厨房,安慰百惠,要百惠耐心点,等织田的气消了再说!百惠无奈的点点头,勉强微笑。拿起扫把,继续扫地,但却依然心事重重。

  百惠难过,失神的做着外场的工作,百惠工作时想到,虽然内场与外场只隔着一道墙,但是百惠与织田相隔的不只是一道墙的距离,而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百惠感觉自己的心,我永远无法触及织田的心。河马温柔地安慰百惠,但还是无法激励百惠。

  百惠努力的在外场工作,河马有时候担心的看一眼百惠,织田对着外场喊,百惠赶紧冲过去要接盘子,但织田看都不看百惠一眼,放了就转身,百惠失望。

  由于织田一直没原谅百惠,百惠因此而没了食欲:「一个礼拜都过去了,师傅根本就不原谅我嘛!」。百惠在家站在体重机上秤体重,发现体重又降低了,平常想减肥,效率也没这么好,觉得应该要吃点什么才对,不然工作时昏倒,搞不好还会把热汤倒到客人的身上,这样一定会被织田师傅FIRE掉,百惠害怕的赶紧坐在餐桌前,面对泡面,拉了拉泡面,张开嘴,却怎么样也吃不下去,百惠无奈放下筷子。百惠想起织田对可欣的好,百惠伤心:「我喜欢师傅,而师傅喜欢的却是可欣……对师傅来说,我只是个不成材的徒弟而已!……算了,别再胡思乱想了!把一切都忘了吧!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百惠把泡面丢在桌上,一口也没吃,窝回床上,但是,关了灯,黑暗中,百惠眼睛却还睁得大大的。

  百惠念兹在兹的都是织田,而又想起织田对可欣的体贴照料,百惠心里更难过。百惠体认到自己喜欢织田的心情,期待织田响应的心情落空了,百惠的心都揪在一起了,百惠警觉自己不能在忧郁下去,现在不是唉声叹气的时候,百惠激励自己要打起精神,不能一昧的自怨自艾,百惠想要让织田师傅看到自己的努力,让织田原谅她。百惠努力说服自己,但还是无法解决自己食欲丧失的问题。百惠忍不住想:「唉~当吃东西变成一种义务时,这种人生也真够悲哀的了!」

  百惠在Little Bear门口,遇到糖糖姐,两人聊起所谓欲望的问题,糖糖姐说起自己不知道怎么搞的,突然好想吃那种酸酸的,入口又带点回甘的东西,百惠忍不住想,「那种突然想吃什么的冲动,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啊?不过是一个感觉、一个小小的欲望而已啊,没吃到应该也没关系吧……但为什么却控制了整个人的心思呢?「喜欢」也是这样吗?「喜欢」这种感觉也不知道是从哪冒出来的?期待对方响应的心情落空了,其实也没关系不是吗?……但为什么,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百惠勉强想振奋精神,努力说服自己,既然无法成为织田的情人,但至少要当一个称职的徒弟,百惠想说至少要与织田维持师傅和徒弟的情谊,师徒之间,没有所谓喜欢不喜欢的问题。

  Little Bear的众人刚吃完员工餐,老板坐着看报纸,河马开始收拾大家的餐盘,百惠拿着抹布,正在擦桌子。织田从厨房走出来叫唤百惠,听见织田叫自己的名字,百惠心中一阵悸动,表情先是眼睛瞪大,发呆,然后慢慢的回过头来。百惠一开始脸红的响应,原来织田只是要百惠帮忙出去买店里要用的东西,跑腿而已,但听见织田叫自己,百惠还是因此而脸红开心。百惠拿好购物袋脱下围裙,准备出门,这时,可欣刚好进Little bear。百惠一边走出Little Bear,一边看着可欣走进Little Bear的背影,百惠的心情跌入谷底,沮丧的走出去。

  可欣和织田在店里喝咖啡聊天,可欣说爱慕尔的生意明显下滑,高桥想调整形象以及宣传方式,看来Little Bear的重新开幕给高桥一个重击,这一场比赛中是织田赢了。但织田根本没想要跟高桥比些什么,是高桥那家伙爱拿织田当对手,认为爱高桥的爱慕尔也才三个月,新餐厅开幕前三个月,生意都是不准的,接下来的这段期间才是一家店能不能继续生存下去的关键,织田认为以高桥的实力一定没问题的。可欣却有点泼冷水:「计划永远跟不上变化,他再怎么有能力,也得通过客人的严格考验!」织田望着窗外凝思,没多说什么。

  由于「爱慕尔」的背后出资老板是陆川琳的父亲陆老板,陆老板自然不会让自己投资的餐厅陷入危急,于是规划媒体宣传管道,推销爱慕尔与主厨高桥。

  爱慕尔餐厅内,摄影师打好了光、桌上还有几道看起来相当美味的料理,摄影师正在拍摄菜肴,而陆先生正在接受媒体的采访,看到高桥从厨房出来,就把接下来的访问交给主厨高桥先生,要高桥好好表现,高桥问今天怎么临时要采访?陆老板觉得菜好吃是很重要,但是,会吸引客人来用餐的原因,还是媒体在电视报纸上,替餐厅挂保证啊!陆老板拍拍高桥的肩膀,便抽着烟斗就一个人坐到角落观看采访状况。

  这时川琳带着红酒出现,带着搬货工人走进餐厅,看到正在采访,没看到爸爸坐在角落,川琳对待高桥的态度相当亲密,挨在高桥耳边讲话:「这是上次我们一起喝的2000年的Calvet Aetos,你说好喝,我就进了几箱卖卖看!等一下再一起喝一杯吧!」,高桥知道陆老板就坐在川琳身后,想提醒川琳,但陆老板其实已经观察到川琳对高桥的亲密,高桥故意大声的说等媒体采访完,就可以陪老板和大小姐喝一杯,庆祝一下!这时,川琳一听高桥叫自己大小姐,表情微微变化,先是一脸疑惑,然后想通了原来父亲在身后,川琳继续装镇定,微笑点头,然后从容的转身,果然看到陆老板坐在身后位置,装成一副乖女儿的模样,挨到爸爸身边打招呼后就带领工人往酒窖走去,陆老板脸色严肃,盯着高桥看!他已经感觉到,高桥跟他女儿关系不寻常。

  避开陆老老板的目光,高桥与川琳这对恋人到酒窖谈及餐厅的状况,生意是有点下滑,不过跟Little Bear没关系,因为客层并不相同,接下来才是爱慕尔能不能锁定这个区域的重要关键,菜单、酒单和餐点的价格与内容,都会有不小的更动。川琳担忧高桥担心生意下滑的问题,高桥认为这是一家餐厅应有的挑战,「适者生存」,从来不认为自己会是被淘汰的那个,并要川琳等着看吧!川琳把爱慕尔视为两人共同的心血结晶,高桥要川琳相信他的能力,温柔安慰川琳。两人亲昵地交谈着,没发现陆老板正站在酒窖门口,亲眼证实了自己女儿与高桥的地下恋情,陆老板脸色严肃森冷。

  织田带着便当,与可欣一起到医院探望可欣的母亲,可欣的母亲见到织田的到来格外欣喜,可欣都觉得诧异:「好奇怪,我妈怎么会这么喜欢你?每次看到你都这么开心!该不会是把你认成是我爸吧?」织田靠近任母的面前,任母捧着织田的脸,就往脸颊上亲一个,可欣笑的严重:「我妈就是这样亲我爸的啦!」。可欣整理母亲的病床,捡起掉在地上母亲的画作,却是枯萎的花朵,可欣皱了眉头,可欣把画作捏成团,丢掉,也顺便把花瓶拿起来,拿去洗手间处理。

  织田打开便当盒,开始张罗任母的餐点,任母特别喜欢吃织田作的菜,任母在一旁像小孩子一样的没耐性,任母拿着汤匙等不及了,便当盒一开,就伸出汤匙往下挖,大口大口的塞进嘴里,任母一放进嘴巴里,就满脸笑容,满足的嚼着。这时可欣母亲得的主治医生-宋医生走进病房,看到任母狼吞虎咽的吃着,很讶异,发现今天任母精神很好,这算是少见。宋医生认为,是因为任妈妈心情这么好,是因为有喜欢的客人来访,宋医生兴味盎然的看着织田,织田听着宋医生如此说,转头看着任妈妈,若有所思!

  可欣和织田坐在疗养院的花园里,可欣伸个懒腰,然后深呼吸:「好舒服~好久没有这么轻松的感觉了~那种接下来一切会很顺利的感觉,你有过吗?大概是我开心过头了,毕竟我太久没有看到我妈这么开心!」,可欣认定自己与织田虽然从小认识,但是失去联络后还可以再次相遇,对可欣来说这是很重要的缘分,而对任母来说,那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因为收养织田的那四年的时候,可欣父亲还在可欣与母亲身边,看见织田,可欣的母亲就好像温习了那段丈夫还在身边的日子。可欣把织田的出现当作是一种拯救,拯救了可欣与母亲。可欣探问织田对百惠的想法:「你为什么到现在还是单身啊?没有喜欢的对象吗?」织田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可欣接着问:「百惠呢?她是个活泼的漂亮女生啊!」,织田回答:「她的确是个女生没错,不过我没把她当女人看ㄟ!谁叫她是个没用的徒弟!」,可欣听到织田亲自回答,终于抛开疑虑,正式提出想要与织田交往:「我喜欢你!」,织田诧异,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答,可欣:「从小我们就认识,可以再遇见你,对我来说这是很重要的缘分!对我妈来说,那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因为我爸当时还在我们身边,你的出现,拯救了我,也拯救了我妈」,可欣察觉织田的犹疑,于是要织田不必现在回答。面对可欣自信的微笑,织田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陆老板找自己的女儿川琳相谈,说高桥的手艺很好,但并不代表承认高桥可以跟川琳交往,所以,陆老板希望川琳到爱慕尔除了用餐,其它事情不要跟高桥走太近,陆老板还威胁自己女儿川琳,要是川琳没照做的话,那爱慕尔有没有存在的必要,陆老板会仔细考虑,他也可以把爱慕尔当成是一次失败的投资,关掉这间餐厅。川琳震惊、难过,却不敢把这件事告诉高桥,因为在父亲的旨意下,自己已经注定不能与高桥在一起,但至少川琳想要保住两人共同创造的爱慕尔。

  金刀跑到Little Bear要向织田借百惠,织田想也没想就答应:「那正好!她在只会碍手碍脚,她不在我还比较顺手,你要就拿去用吧!」,金刀发现百惠在一旁一脸失望,才发现百惠被织田赶出厨房,金刀察觉两人得关系陷入危机。百惠见织田毫不犹豫地就把自己出借,发现自己在织田心中可有可无,百惠落寞情绪更加低落。

  第 18 集

  百惠到金刀婆婆家,看到金刀邀请了一屋子的食客,客厅里塞了几十个人一样,吵的要死,根本听不到完整句。百惠吓到,以为自己要独立作菜给这么多人吃,搞得百惠紧张不已而一时愣住,金刀看到就说:「你以为我跟织田借你来是干嘛的?可不是要你来吃喔!去倒酒来!」,百惠还是一脸莫名其妙的讶异,然后还是伸出手拿了空酒瓶,转身去倒酒:「这个臭老太婆,把我当成什么了?!一次伺候这么多人?想操死我吗?」百惠气愤的回头,原本想说些什么的,但看到金刀也只能低下头任人使唤:「顺便做点下酒小菜来!精致点,别丢人现眼啊!」,而金刀与这些人毫不客气地使唤百惠,让百惠疲于奔命。

  好在百惠进厨房时,发现原来高桥也在,百惠才知道金刀早已找高桥来负责今天的餐点,百惠才松了口气。百惠与高桥讨论着最适合食材的料理方式,高桥还同意就照百惠说的做,还认同这是对待新鲜食料的最好方式!过程中,高桥不时的体贴百惠,尽量不让百惠做容易受伤的事,百惠清洗蔬菜,回头看着高桥弄着危险的螃蟹:「高桥好体贴喔!在高桥的眼中,厨师有分男女吗?如果是师傅,他才不管我会不会被螃蟹割伤手呢!」百惠协助高桥作餐点,并且服务金刀邀来的客人,百惠和高桥的互动,合作无间。

  送餐点出去的百惠,看见高桥精心烹制的料理被这些客人毫不珍惜地糟蹋,一点也不懂得仔细品尝食物的美味,于是百惠自告奋勇地要教育这些客人如品尝美食。只见百惠坐在客人当中,开始细细品尝每一道菜,说出自己独到的见解,百惠的幸福吃法和赞叹,让旁边只顾着随意喝酒和吃东西的人也慢慢冷静下来,客人们这才知道每道菜里有这么多学问,然后开始安静的品尝餐点,忍不住互相讨论吃入口中的感觉。金刀望着百惠一眼,百惠对金刀微笑,稍后高桥送上主菜,客人正要批评高桥的菜色时,一旁的百惠又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哇!香甜苦辣的口感,同时在嘴巴里面化了开来,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味道?!」,其它客人一听,便忍不住切了点放在嘴里,吃到嘴里才知道食物的美味,客人们皆惊讶于味道是如此的有趣与神奇,百惠解释:「这就是法式料理啊!随着不同的客人、不同的环境与不同季节的食材,所变化出来最让人意想不到的美味!」客人吃的津津有味,忍不住跟高桥多多询问,金刀赞许、微笑着看着百惠。

  直到金刀送客时,百惠才知道原来这些客人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金刀婆婆是担心爱慕尔的生意,所以才安排了这次的晚餐,好替高桥的爱慕尔宣传一下口碑,毕竟他们都是属于爱慕尔的高消费客层!

  金刀同时称赞百惠:「百惠,看清楚这些人啊!明明有大把大把的钞票,却不懂得享受人间最美好的事物,今天,是你帮这些老头子上了一堂课啊!就是你这张嘴,教他们除了花钱喂饱自己以外,还要懂得享受料理最重要的精髓!」,一旁的高桥也给百惠一个微笑,百惠也忍不住高兴,自己终于有点作用!

  由于百惠被金刀婆婆借走,Little Bear的厨房少了百惠就像少了生气,大家默默地做着手边的事,织田正在准备开店的食材,蔬果切一切放在一旁放好,切着切着,织田觉得闷,就放下刀子,不经抱怨起周围太安静了。而恰巧百惠回来,百惠蹦蹦跳跳的进到餐厅,但嗓门大的连厨房都听得到,一下子又点燃了厨房里的活力,织田又开始觉得实在是太吵了:「唉,现在耳根子不用清静了」。如此反复的织田,让河马觉得纳闷不已。

  在爱慕尔,高桥与川琳聊起金刀替他安排晚宴的事,成效不错,高桥有此感想:「太过拘泥不变的菜单,就无法展现出料理的风采了!料理,就是要能够随着时代潮流而改变,以推陈出新的花式法国料理,反应社会人心的想法,也给人百吃不厌的感觉!」。高桥对川琳谈起自己心目中理想,高桥梦想中的餐厅,会有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客人,在好几个月以前就得预约订位。等到爱慕尔用餐时,能够悠闲的享受爱慕尔提供的料理和情调,并且觉得这几个月的等待,是值得的,川琳听了微笑,高桥接着说:「只是这梦想中的餐厅,需要的资金是相当庞大的,我现在还没有条件跟你爸爸谈,先让爱慕尔上轨道再说吧!」。川琳体会到爱慕尔对高桥的重要性,也知道高桥一定有能力逹成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觉得不能让高桥失去这间餐厅,于是川琳在心中,接受了父亲的提议,决定与高桥分手以保住爱慕尔。川琳告诉高桥说自己要跟别人结婚,高桥谈论梦想喜孜孜的表情,突然僵掉,川琳避开高桥的眼神,继续谎称高桥实在是太忙了,而自己也厌倦了配合高桥的时间约会,不顾高桥的讶异,川琳继续撒谎,说前一阵子,陆老板帮川琳安排相亲,但没想到和这个对象一见如故,彼此间能聊的事情比跟高桥能聊的还多,川琳说自己与高桥之间有难以跨越的差距的差距,于是提出分手,高桥伸出手抓住川琳,川琳没有反抗,只是哀伤的看着高桥。

  高桥震惊、激动、无法理解,但川琳心意已决,不容高桥分说,此时陆老板带着川琳的未婚夫到来,高桥看事情已经成定局,于是决定不再给川琳制造困扰,黯然强忍失恋的悲痛,装作一切无碍。高桥看到川琳的未婚夫是个一点也不懂品味的有钱人小孩,但他们的恋情本来就是地下恋情见不得光,高桥面对陆老板要求川琳的婚宴要办在爱慕尔,高桥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语,高桥只能漠然离开。

  在Little Bear的百惠失神的表情,发着呆,因为织田依旧不让她进厨房,对她不假颜色,百惠对此倍感精神压力,无法正常进食,但是为了不让四周的人担心她,百惠也依旧装得与平时无二样,强打精神。河马顺着百惠发呆的方向望去,看到百惠正在望着织田,河马忍不住噘起嘴吃醋!河马想耍宝想要逗百惠开心,百惠被河马逗笑,但依然不是真的开心。

  深夜,街道上人车稀少,百惠和河马两个人一起走在街道上,路灯将两人的影子拉的长长的,走过一个路灯,影子又多一重,一直追在河马和百惠的身后,百惠闷闷的没说什么,河马动脑筋,开始想话题,河马与百惠聊着其它的事:「我最近休假都有回家去帮忙耶!看到我阿爸和阿母两个人齐心努力的感觉,其实还不错!虽然每天都做一样的事,但是遇到的客人不同,其实还蛮好玩的!」,希望能分散百惠的注意力不要只是织田,百惠只是淡淡的附和着,河马又问百惠想开间什么样的店,如果能和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那就是很棒的事,但是百惠的话题还是会绕回织田身上,说起未来的理想,河马心中期望跟百惠一起经营一家店,但百惠却说最好是能够跟织田师傅一起开店,只要在织田旁边协助他,这样自己就不用烦恼。暗恋百惠的河马见百惠把所有心思都放在织田身上,河马感到难过:「我是问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开店,你竟然想跟师傅开店」,河马只好再想办法,就邀请百惠吃宵夜,百惠竟然一点兴趣也没有,河马竟然听到百惠说不想吃东西,就呆住,百惠自顾自的招手说晚安,就继续往前走,留下河马在原地,河马看着百惠的背影:「那个大胃王说,她不‧想‧吃东西?我有没有听错啊?」,河马知道百惠完全不正常了!

  由于百惠没有正常的进食,身体状况每况愈下,终于上班的时候,百惠收拾餐桌,百惠努力的工作着,但环境的声音似乎慢慢扭曲变化,连织田叫百惠送菜的声音在百惠的世界里,似乎也扭曲变形。稍后,百惠拿着很重的空盘,猛起身,却觉得一阵晕眩,百惠深怕倒在客人面前,努力的支撑自己走到厨房,把手上的餐盘交给河马以后,就晕倒在地上,把众人吓一跳,织田看到脸色凝重。

  众人终于了解到,织田的不理不睬对百惠形成的伤害,老板看不过去,忍不住责备织田,觉得织田有责罚员工的权力,但也该有原谅别人的度量,都半个月过去了,百惠就是觉得织田一直都不原谅他,才会承受的这样大的身心压力,老板气织田真的太不懂体贴人,尤其百惠是女生,身体更是容易出状况。织田认为如果老是把她当成女生,又处处替她着想的话,百惠永远无法成为一个厨师,在厨房里,没有男生和女生的差别,等到有一天她不是女生的时候,才会让她进厨房。河马气的提醒织田,说织田从来就没有把百惠当成是男生在教,一开始织田订的「三不规定」就是针对她是女生,织田嘴巴上故意欺负她、说要把她当成男生,那是因为织田总是意识到,百惠是个女的,河马简洁有力的话语,重重的打击到织田。从河马的口中,织田才知道百惠近期都没有正常饮食,织田默默的开始反省自己对百惠的态度。

  晚上,织田替百惠煮了「蔬菜奶油炖鸡」送到百惠家,但是当织田到百惠的租屋前,正想要按下电铃,却听到屋内传出一阵爆笑声,河马和百惠在屋子里哈哈大笑着,两个人聊着关于熟客的八卦。织田想一想,决定不打扰,于是把蔬菜奶油炖鸡放在门口便离开。

  河马替百惠丢垃圾时,发现百惠家门口有一锅东西,河马蹲下去,打开锅子一看,是炖鸡。河马想到什么,拿着垃圾便跑出去,刚好看到织田骑车扬长而去。

  河马顺手把垃圾丢进一旁垃圾集中处,回到百惠门口,盯着地上的炖锅,犹豫着,河马因为醋意,没把炖鸡带回屋内,河马关上门走进屋里,门缝中似乎可以看到一锅炖锅还在门外,言词中,忍不住探问起百惠对织田的感觉,百惠感觉织田对她只有师徒之间的关系而已,没有喜不喜欢,但是自己对织田却难以割舍。河马看在眼里,心中很不是滋味,忍不住抱怨,河马看得出来百惠对织田师傅的心意,只是织田根本就看不到你的优点,河马觉得织田一点也不值得百惠对他放感情,河马建议百惠放弃织田,河马的残酷话语,让百惠伤心难过,河马的话语,勾动百惠心中小小的秘密,百惠难过起来抽噎。

  隔天,百惠的心情依然难以平抚:「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的心情却还是跟昨晚一样难过,我知道这份感情太强求,应该要放弃……但是,我的心,却怎么样也舍不得……我总是默默的站在师傅旁边,不知不觉的喜欢上他,原本只是什么也不求的,等待着奇迹出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的这么软弱呢?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如果不能坦诚的看待自己的健康、工作和感情的话,恐怕我就会一蹶不振……爸爸如果知道我这么糟蹋自己,一定会失望的吧……嗯!我得赶快把自己拉回原来的生活步调!快点恢复成原本的我!」

  百惠想抛开感伤,振奋自己,于是强装朝气蓬勃的起床刷牙洗脸,却发现桌子上有一锅蔬菜奶油炖鸡,还以为是河马作给她吃的,百惠把整个锅子拿起来,放到炉子上要加热,桌上的锅子底下有张纸条,百惠没看到。百惠尝了味道,发现这锅菜并不是河马的味道,百惠一吃,一开始开心的表情,变成若有所思,百惠回头望向桌面,果然看到一张纸条:「百惠!早安~身体好些了吗?昨晚对不起,原本想帮你加油打气的,不过我想你真正需要的并不是我,我也只能默默的当你的无声拉拉队了!桌上这锅炖鸡,是师傅放在门口的,他其实也没有那么冷酷无情啦!早餐记得要吃喔!这样中午肚子就会开始饿了,你也可以慢慢恢复成大胃王的本性喔!感情的事情就别想太多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喔!希望你早日康复~」,百惠看到河马留下的字条后,才知道这锅菜真的是织田作给她吃的。百惠十分感动,认为就算织田不喜欢自己,但只要织田稍微对百惠好一点,百惠就觉得全身上下又充满了力量,百惠决定要抛开一切重新出发,把握住任何一点点在师傅身边的时间就好了!

  早上,织田走进Little Bear,看到百惠独自在Little bear的餐厅,替木头家具上蜡,织田决定帮百惠一起打蜡,两人一起工作的默契,互相传递蜡油、一起搬动桌椅、丢抹布给对方接住,花了点功夫,终于大功告成。百惠下定主意只想待在织田师傅的身边,跟他一起工作,就像现在这样并肩工作下去,不论两人间的关系是恋人还是师徒,这些都不重要,百惠也希望不管十年后大家会在哪里、在做什么,但百惠相信Little Bear一定还会像现在这样,而且会越老越有味道。

  百惠建议织田把那道「蔬菜奶油炖鸡」加入到菜单中,这道菜很适合肠胃不好的人,连老年人和没胃口的人都吃得下。而织田虽然没直说,但简单的几句话:「你的身体好一点了吗?」、「嗯!好多了!」、「那就进厨房工作吧!」织田叫百惠进厨房,决定教百惠做「蔬菜奶油炖鸡」这道汤,织田突然回过头来看着百惠,百惠又紧张起来,织田:「厨房很危险!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要说……不然……总之…..反正,就是要避免上次那样突然昏倒!知道吗?」,织田转身进去厨房,百惠看着织田的背影,知道织田在关心自己,百惠高兴的也蹦蹦跳跳的跑进厨房,言谈中,两人终于回到过往的合作关系。

  老板来Little Bear上班,看到百惠又能够进厨房工作,很替百惠高兴,百惠纳闷为什么小强和河马还没有来?老板才说「爱慕尔」今天要替陆老板女儿川琳办订婚宴,对象是大企业的公子,百惠讶异,因为她向来知道高桥与川琳间的恋情,没料到这件事会突然发生。

  百惠担忧高桥的心情,自告奋勇表示,自己也要去爱慕尔帮忙!

  爱慕尔厨房里,一片肃静,大家都在等着高桥的指示,小强、河马、B胖都来帮忙,厨队全员到齐。高桥宣布要替川琳作订婚喜宴,不管是谁搞砸了,就自动走路,今天也是高桥在爱慕尔主导的最后一餐,众人一阵骚动、听了傻眼,互相看着身边的人,一脸不可置信。Eric张开嘴似乎想讲什么,但看高桥立刻埋头工作的神态,Eric也说不出口,河马靠向Eric,眉毛挤出疑问句,脸撇一撇身后的高桥,Eric只是比个嘘在嘴唇前,然后耸肩,没有人知道,高桥为什么说是他主导的最后一餐?

  第 19 集

  百惠站在爱慕尔门口,看了迎宾牌,上面写着两人的文定喜宴,匆忙的跑进去。百惠跑到爱慕尔厨房,高桥正在准备材料,百惠找高桥私下谈谈,强力建议高桥继续争取回川琳的爱:「你就这样让川琳跟那个不知道是谁的家伙结婚?你有试着跟陆老板说过你们的关系吗?说不定陆老板会答应你们在一起?」,而高桥却只说尊重川琳的决定,川琳说要分手,那高桥只好让她走,自己能给川琳的,就只是永生难忘的订婚宴,不然自己还能给川琳什么?除了做菜,高桥什么也不懂,其它也给不起!

  但百惠却鼓励高桥,表示好吃的食物,能拯救一个人?能够给人力量,美味的食物,可以让想自杀的父母回心转意,不带着小孩一起走;美味的食物,可以让一个失去父亲的女孩,每天重温旧梦!高桥认为那是百惠,但不是川琳,川琳毕竟是大企业家的千金,不一样的!高桥沮丧的表示:「我跟她的缘分,我能给她的东西,已经没了!」,他只想专心为心爱的女人,做最后一次的晚餐。百惠替高桥的决定感到难过,她觉得高桥一定错了!因为川琳一定是最重视高桥的料理的人,不然高桥不会爱上川琳!

  订婚宴上,川琳望着高桥的料理,先是呆望了一下,悉心品尝着着高桥的料理,然后慢慢的举起刀叉切下一块肉,放入嘴里,川琳一边咀嚼,神色黯然,竟然一边吃一边掉眼泪。百惠在外场帮忙,忍不住偷望着川琳吃着高桥料理的表情,也发现川琳的未婚夫并不爱川琳,百惠心中感触良多:「高桥,你的心意她都收到了,她吃得出来你最后给她的祝福,最了解你的女人,真的会背弃你吗?高桥,你是不是亲手放弃了属于你的幸福呢?」

  可欣在疗养院里照顾母亲,喂母亲吃东西,可欣的妈妈任性起来不吃,可欣把汤匙逼近母亲的嘴唇,硬是撑开母亲嘴巴,把食物倒进去,任母不想吞进去,有点呛到,把食物喷了出来,喷的可欣满脸。任母像是个小孩被妈妈骂一样,虽然双手被可欣抓住,但依然反抗,手来脚来,只想脱离可欣的魔爪。可欣冲动的打妈妈一巴掌,可欣被自己的举动吓一跳,瞪着自己的手。任母开始哇哇大哭,然后也跟着打回去,任母跟可欣闹的不可开交。可欣因此而情绪崩溃。任母的主治医生见此,打电话找来织田来照料安慰可欣。

  织田小跑步进入疗养院,快到了病房时,织田放慢脚步,望着左前方一扇微启的门,织田推开那扇门走进去,病房里一团乱,餐盘、饭粒、汤汁,不仅地上,床上也一团乱,地上还散乱一些任母随手画的素描,任母窝在床上不敢动,宋医生正在陪着任母,在任母耳边说话,轻声细语想安抚任母。宋医生看到织田进来,用手指一指门后面,织田望过去,可欣抱着自己的头,自己啜泣着,织田走近可欣,可欣抬起头,满脸泪水,看到是织田,冲上去抱住织田哭泣,织田心里充满同情,忍不住伸出手拥抱安慰可欣。

  可欣和织田坐在院子里的老位置,可欣对织田诚实表示,自己很后悔刚才打了母亲,但织田试着安慰可欣:「我觉得你能把心中的怒气发泄出来,这样对你比较好」,可欣还想钻牛角尖,但织田要可欣想想,不过就是母女吵架,吵完了就会和好,织田的说法安抚着可欣。而医生提醒织田,可欣和任妈妈的病,需要织田的协助,织田察觉到可欣母女越来越依赖自己。

  爱慕尔婚宴结束,餐厅里桌面上还残留着咖啡杯、甜点盘,酒杯等一片凌乱,有的餐巾布还掉在地上,大家却意态阑珊没有动作收拾,每个人都陷入低迷的状况,对爱慕尔的未来感到不知所措。

  百惠坐在角落,往厨房的方向望去,似乎看到高桥站住不动的背影。百惠心想如果高桥知道川琳是嫁给一个好男人,应该能诚心的祝福他们吧!他会这么难过,是因为高桥知道,只有他才能给川琳真正的幸福!

  川琳开着车在路上,自杀性地让自己发生车祸。川琳坐在车内,车子被左右来车猛力的撞击,画面陷入一片全黑,黑画面中渐渐亮起一盏红光。而后闪着红光的模糊画面渐渐清晰,警察与救护人员形色匆忙。警察用油压剪剪开扭曲的车门,轻轻拉出川琳,川琳脸上带着点点血滴。

  川琳被抱出。一名记者与摄影师围上,抢拍川琳车祸的画面,因为川琳是大企业的千金,一举一动都会引得八卦媒体报导,尤其是出了这样严重的车祸,摄影机上的强光一开,把受伤的川琳打得全身发白。

  而此时的陆老板在自家书房里处理着公司文件,休息一下站起身,舒展僵直的腰,忽然听见穿入跳水声,发现川琳的未婚夫正在自家泳池里游泳,陆老板问他怎们没陪陪川琳,这个未婚夫却对川琳毫不在意,抱怨起川琳:「我还要伺候她的心情?要是她一直不开心,我这辈子都得给她陪笑脸吗?我才不要自讨没趣。」说未婚妻吃订婚宴时还一直掉眼泪,也不会想想他这个未婚夫的立场。陆老板察觉到这个自己替川琳挑选的未婚夫对川琳一点都不加怜惜,陆老板十分失望。

  在爱慕尔协助高桥办完川琳的订婚喜宴后,百惠、河马、小强回到Little Bear,大家聊起那场让人情绪低落的订婚喜宴,小强怀疑高桥真的是爱着那个千金小姐吗?平常看他那样自命风流的,换作是自己,小强会马上拿刀去赶走那个未婚夫,争取自己的爱人。百惠认为高桥很伟大,即使新郎不是自己,高桥依然会为心爱的人做订婚宴,那样子的宽容与爱不是更强烈吗?高桥他超越既妒忌与埋怨的情绪,尽心为川琳小姐服务,如果是百惠自己的话,就没办法作到,想起自己老是嫉妒织田师傅与可欣的亲密关系,比起高桥对川琳的爱,百惠觉得自己真的是整个逊掉了。

  这时电视上却开始报导川琳车祸的消息,河马、小强、老板、百惠吓傻。电视画面底下跑着字,出现昏迷的川琳被摄影机强光打亮,沾着血的脸映在画面中央。百惠见此,忍不住害怕尖叫。河马赶紧安慰吓坏的百惠。

  医院门口,下了车的陆老板正要走向医院,陆太太与川琳的未婚夫走出医院正要迎上陆老板,此时等候在一旁的大批媒体围上,将三人团团围住,陆太太、陆老板、川琳的未婚夫被围在一起,面前挤着6、7支麦克风,三人不知所措。媒体追问未婚夫说两人的婚约是不是为了企业联姻,问是否川琳对两人的婚姻有意见才会有这场车祸,未婚夫对这些问题感觉不悦,推开媒体走入医院。记者想要冲进医院,却被医院保全员工档回。

  远远的,高桥戴着帽子,站在医院外的一角,看着这片混乱。

  未婚夫进医院后,向陆老板抱怨,认为自己纯粹倒霉,川琳偏偏挑这个时间出车祸,没趣地离去。而陆太太则是责怪自己的老公强迫自己的川琳订婚,才会酿成悲剧,陆太太突然狠狠瞪着陆老板,开始歇斯底里地打着陆老板。陆老板默默忍受陆太太的拍打。陆太太突然大哭,全身气力被抽尽。陆老板扶住陆太太。陆老板紧紧抱住陆太太,陆太太伏在陆老板怀里痛哭,陆老板后悔不已。

  百惠与河马来到医院,找到高桥。看见高桥坐在医院动也不动、眼神空洞,在人来人往的环境中像是个雕像。百惠见一个转角之外的手术室,手术中的讯号灯还亮着,陆老板与陆太太站在外头等候。百惠劝高桥振作,说川琳一定不会喜欢看见高桥失神落魄的样子,川琳喜欢的高桥应该是悠然自得信心满满的样子,打起精神,高桥还有「爱慕尔」,那是与川琳一起创造的心血结晶,就像两人生的小孩,为了川琳,要高桥照顾好爱慕尔。

  高桥不语,百惠、河马坐在高桥身边,见四周都是病患与白衣医疗人员走来走去,两人想拉高桥起来走一走,但百惠与河马伸手去拉高桥,高桥不为所动。百惠问高桥要坐在这里等到什么时候?高桥说要等到川琳醒,要是川琳不醒,他就一直等下去,河马与百惠担忧,百惠第一次看到高桥身上散发出的巨大力量,那力量好像让任何人都动不了他,他就像是一个石头一样,永恒的在那里。

  加护病房的门一开,陆老板与陆太太连忙向前围住正要走出来的医生与护士。医生告诉他们川琳陷入昏迷,也请他们不要放弃希望。陆老板满脸忧伤,陆太太已经掩面痛哭。一个转角之外,高桥低着头,动也不动地坐在椅子上,戴着渔夫帽与墨镜看不清面孔。渔夫帽下,眼泪滑下高桥的脸颊,在下巴聚集、滴落。百惠劝高桥就算不为川琳振作,也要应该为爱慕尔振作,要是川琳醒来知道爱慕尔不在会有多难过。高桥接受百惠的劝说,答应回爱慕尔工作。

  爱慕尔门口的「本日公休」牌子被挂得歪歪斜斜的,一只手将牌子摆正,是高桥的手,高桥一脸漠然,像是木头。高桥走入自己餐厅,踩到了满地的信件,高桥看着空荡荡的餐厅,独自发楞。高桥幻想订婚宴的情景,订婚宴的场面快乐欢愉,现场站满笑容满面的宾客,宾客们朝他看来,起立鼓掌欢迎他的到来,而订婚的男主角正是自己,精心打扮过的川琳从宾客走出,带着甜甜的往高桥走来:「我好幸运,可以嫁给你,我们永远不要分开,好不好」,高桥激动,紧紧把川琳拥在怀中,几乎要将川琳塞进自己身体里。高桥幻想着万事美好,但是在高桥怀里的川琳,脸上的笑容一僵,突然像没有生命的木偶软倒,高桥惊慌地要抱着川琳,抱着她跪倒在地上。幻想破灭,高桥一个人跪到满地邮件上,回到现实,一脸焦虑与困惑,看着空空的胸怀并无川琳身影。跪在地上的高桥开始拾起四周的信件。在手里整理成一迭,一边看一边往餐厅里面走。高桥走着的脚步突然定住,满脸错愕看着手中寄件者写着川琳的明信片。高桥颤抖的手缓缓把明信片翻过面,上面写着川琳的话语。川琳写着:「你正在做什么呢?应该还在店里忙吧!我可以想象你在餐厅里忙碌的样子,只是我已经不能帮你了,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但我希望你知道,不管我在哪里,我的心会一直留在爱幕尔,守着这个我们的梦想。」

  看着川琳的字句,高桥身体一斜,肩膀倚着墙,渐渐软倒坐到地上,把明信片贴在胸前,悔恨地嚎啕大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Little Bear的厨房里,百惠切洋葱刺激眼睛不断流泪,河马一旁细心帮忙百惠,在一旁调理一锅汤的织田看见两人相处情况,见百惠的眼紧闭着让河马用纸巾擦拭脸上的泪。织田表情暗淡下来。

  织田教百惠与河马烹饪技巧,但是百惠把棉线在猪肉上乱七八糟绑成一团,一脸困惑,后来还把把自己的手指跟猪肉绑在一起,百惠慌张解开,织田抱着汤锅经过百惠身边时看到:「笨蛋,妳到底知不知道怎么绑棉线啊!」织田拿起剪刀就要往百惠的手剪去,百惠吓了一跳,只见织田利落地剪开绑着指头的棉线,剪开棉线后,织田教百惠如何绑,还拉着百惠的手去按住结,百惠感觉身后的织田靠近,看着织田的手拉着自己的手,百惠恍神,百惠知道织田虽然就在她身边,但是始终无法成为织田的情人。虽然百惠心想只要能够待在织田身边就好,高桥不就这样守着川琳吗?比起高桥,现在能跟织田多靠近一点,百惠就自认是个幸福的人。百惠知道厨师之间应该没有男女之分,但就是没办法在织田不经意接触之下,不去在意,百惠强烈地渴望能为织田所爱。

  织田指导完,就说要把餐厅交给大家,织田自己要帮可欣送餐。河马问中午怎么办,织田表示你们以前都能撑,以后应该也可以。百惠觉得织田对可欣很好,百惠忧伤地看着织田离去。

  河马见百惠心情低落,上前询问,河马安慰百惠,百惠忍不住难过:「我觉得,我真是一个贪心的人,我以为只要能待在师傅身边,我就会满足,但是我却一直想得寸进尺。」,河马提醒百惠,上次百惠不是说要放弃织田吗?但百惠痛苦的回答:「我…很想放弃…但是我的心没有一个开关,不是按关上就能马上停止的」,河马一旁也感伤着:「我了解,那种明明靠得这么近,心意却无法相通的悲哀」,百惠:「我已经开放我心里最柔软的部份,但是那个人却不愿意进驻。」河马定定地看着百惠,接着也叹了口气,在河马的心里,也何其不是这样想着,只是河马已经开放心里最柔软的部份给百惠,可是百惠还是不知情,河马无奈的想着。河马看着百惠,但百惠的视线却永远看着织田!

  织田作了便当,带去疗养院给可欣的母亲与可欣吃,织田走入在疗养院的长廊,推开任母的病房,看见可欣已经在里面,正念书给母亲听。可欣见到织田,一脸高兴的说很期待织田的料理,织田问可欣之前不是常常到Little Bear吃了吗?可欣却说:「那里出的菜,只要是客人点,就会送到他的桌上,但是你餐盒里的料理,就仅仅是为我妈跟我做的」,可欣接过织田手里的餐盒,提议三人一起去院子吃。

  疗养院的院子草地上,可欣、任母、织田坐在野餐布上,织田的菜一样样被摊开来。因为织田的陪伴,可欣得母亲渐渐好转,变得比较开朗,也比较愿意跟人接触,可欣见到母亲病情得以改善,亦发觉得自己不能没有织田:「你对我们的帮助真的很大,当我觉到被压力追得无处可逃时,只要一想起你,就会忘记所有的疲惫,我很庆幸,有你的肩膀可以依靠。」,于是可欣又向织田提出交往的请求,织田一脸凝重,可欣看了,落寞低头,见织田正要开口说话,可欣凑到母亲面前抢先问母亲说织田当自己的男朋友好不好?傻气的母亲开心地赞成,任母一手一个,把织田跟可欣抱住。织田一脸尴尬。

  晚上,大家做着Little Bear的打烊清扫工作,这时可欣又来找织田,可欣在百惠、河马、小强面前宣布自己已经是织田的女友了,百惠听见像是被点了穴,完全傻愣。河马忧虑地看着失神的百惠。可欣独自欢喜的走进厨房找织田,百惠依然楞在一旁,动也不动。河马呼唤百惠,百惠突然惊醒,表示自己要去倒垃圾,百惠转身要走,却绊到椅脚摔倒个四几朝天。百惠又故作坚强的爬起来说自己没事没事没事~

  第 20 集

  爱慕尔的厨房里依然忙碌,高桥回到爱慕尔工作,但还是无法振作,员工看了只是更担心:「虽然说主厨他没有丢下爱慕尔已经是谢天谢地了,但是看他这个样子,根本就还没回魂」。高桥每天失神发呆魂不守舍,Eric这时请高桥尝尝看酱汁的味道,高桥一尝,觉得没有味道,持续加着调味道后,发觉依然无味,高桥看着锅中滚沸的汤汁,目光渐渐移往一旁的盐巴罐,高桥眉头深锁,伸手沾了些盐巴到嘴里尝,高桥脸色大变,惊吓不已,全身发抖,高桥的呼吸沉重了起来,开始变成大喘气,彷佛有多少的空气都不够,这时才猛然惊觉自己丧失味觉。

  厨房里的员工发现高桥的异状,一个告诉一个,大家渐渐停下手边的工作,安静地注视高桥,Eric上前关心,高桥忽然挥开Eric的手,快步走出厨房。高桥悲痛的想着:「我终于吃不出任何味道了,我不仅失去所爱,我连我唯一的骄傲也没有了…」

  高桥又到川琳的医院去等川琳醒来,高桥满脸疲惫地走在一医院长廊,到同一张转角边的椅子上坐下,恢复他木头人的姿态。陆老板经过,见高桥漠然坐在那里,愣了一下,随即选择漠视装做没看见快速走过,走向加护病房。

  护士对陆老板表示,目前川琳还是重度昏迷中,陆老板脸沉了下来,叹了一口气。陆老板走入加护病房。

  高桥依然呆坐,空洞的目光无视于面前行人走来走去。

  百惠对织田的情意越来越无法隐藏,因此无法专心在作料理上,在厨房时频频出错,织田看百惠心不在焉的样子,怒责百惠,告诫百惠这里是厨房,要发呆回家去发呆,心思都不在这里,我怎么教导你。被自己所爱的人怒责,看着织田这样不客气地对待自己,百惠更加落寞。这些河马都看在眼中,替百惠觉得不舍,劝百惠把立志要当上主厨作为第一要务,做出好吃的料理,希望百惠转移注意力到学艺理想上,不要再想着织田师傅了。百惠很丧气,百惠也很想伪装自己不去想织田,但是那种压抑好像会掐住百惠的喉咙,从百惠皮肤浮出来,一直站在织田师傅身边,百惠觉得自己的感情已经无法再隐藏。看见高桥无怨无悔守着川琳小姐,百惠想学他,以为自己默默站在织田身边就会满足,但是百惠现在才知道当自己替满足界定范围时,心里所渴望的早就超出这个界线。河马看着百惠的低垂的脸眉头深锁,美丽而哀伤。河马茫然痴迷,自己对百惠的爱意也越来越无法压抑,河马抬起一手,抚上百惠的眉头想揉开那个锁,差点就要拥抱百惠、几乎就要向百惠表白。此时Eric出现,担忧高桥的Eric把高桥的情况告诉百惠,认为百惠可以劝高桥重返爱慕尔:「百惠跟他谈过之后,他不是之后就没把爱慕尔给收掉吗?」,应该也可以劝高桥恢复往常,百惠认为高桥会回来维持爱慕尔,全都是因为爱慕尔是川琳的心血结晶,自己并无法劝得动高桥:「我可能没多大用处了,但是另外一个女人或许可以」,百惠觉得金刀应该可以劝高桥。

  百惠去金刀家找金刀,跟金刀报告高桥的情况。金刀也探出了百惠对织田的黯然神伤,百惠发现自己在织田身边,就无法专心学习当一个厨师。金刀劝百惠想开,金刀感叹地说当初看见百惠待在织田身边,还期望百惠可以影响织田的,没想到百惠反而被高桥影响。时间是不等人,不要老是溺在自己的情绪里,与其干耗在泥沼里等待情况改善,不如跳开一步,自己救自己。那时金刀婆婆手上正在修剪一个盆栽,金刀婆婆以摘种盆栽作比喻,为了让这个盆栽顺利成长,必须适时剪掉部分的枝芽,虽然从外表看来,每个枝芽彷佛都能成长茁壮、结实累累,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让它们恣意成长,各个枝芽会互相妨碍,反而成不了大器,如果陷在迷惘中,提不起勇气做出选择,到头来只会一事无成,年轻的时候,总以为自己有无限时间可以运用,到老来才后悔蹉跎了大好光。如果你什么都想要,就会发现你什么都得不到。。百惠听见金刀的建议,重新思索自己未来的走向。

  听见百惠向自己报告高桥的情况,金刀婆婆为高桥担忧,冲去爱慕尔找高桥,发现爱慕尔的味道质量开始下滑,已经无法称为一间上等的餐厅,金刀见高桥的表情依旧漠然,察觉不对,拉着高桥高一旁问详情,高桥只回答:「我尝不出味道。」金刀知道高桥真的是丧失味觉,金刀告诫高桥,要高桥尽快把味觉恢复回来,不管用什么方式,要高桥走出你现在的情绪,如果走不出来,那么这家店就再也不是高桥的爱慕尔,那就代表你的厨师生命结束了!。高桥愁眉深锁,思考着该如何是好。

  高桥又到医院等川琳,依然戴着帽子低着头,坐在相同的椅子上,恰巧这次川琳的父母都不在川琳身边,高桥于是可以到病房里看川琳。高桥进了病房,脱去帽子,看见他疲惫失魂的脸。床上昏迷中的川琳脸色苍白,高桥坐到川琳身边,温柔地对川琳说话:「你好像是睡了,我可以叫醒你吗?起来吧,没有你在身边,我也好像是在梦里,一直醒不来,你是在气我吧?那个时候,应该努力争取妳,而不是看着你跟别人订婚,我好懦弱、无能,你却支持我开店,把支持我的梦想当作是你的幸福,但是我却忘了告诉你,我的幸福也牵在你的身上,你快起来,我们一辈子不要分开了,这一次我要把你锁起来,不让任何人接近你。」,高桥过得浑浑噩噩,后悔在一切悲剧发生之前,自己没有努力争取川琳,而看着川琳跟别人订婚,高桥懊悔自己的懦弱、无能,高桥恳求毫无知觉的川琳赶快好起来,两个人一辈子不要分开了,求川琳对他笑一下,一看见川琳的笑,高桥才会觉得自己的人生值得继续下去。高桥允诺川琳,会为了川琳把爱慕尔撑下去,守住两人的心血结晶,等川琳醒过来,就会发现一切都没有变。

  在病房外的陆老板听到高桥深情告白,后悔自己不应该将这对恋人拆散,感动流泪。

  夜晚,河马陪着落寞的百惠一起走回宿舍,想说些什么笑话逗百惠开心,但是百惠的情绪依然低落:「不知道法师收魂会不会有用?」、「如果有用的话,世界上就不会有伤心的人了。」,这时却发现高桥守在宿舍门口等着他们,见高桥带走百惠私下谈话,河马有不安的预感。

  高桥向百惠坦白说自己已经是去味觉,要味觉敏锐的百惠来爱慕尔协助他,百惠讶异爱情在高桥身上发生的作用。高桥不想让川琳的心血在自己手中搞砸,爱慕尔是两人间最深的牵绊,不能让这间店消失。高桥开出条件,说只要百惠愿意来帮他,他可以敎百惠新式料理,而且是倾囊相授。百惠看见高桥走出情伤的忧愁,高桥也说自己不会一直哭哭啼啼等着人家安慰,也劝百惠赶紧脱离面对织田时的那种自卑情结吧!说不定等织田发现百惠不在了,才会察觉百惠的重要,像织田那样迟钝的人,不给他一点刺激,他是不会觉醒的,高桥坦承说这么多就只是想把百惠挖去来爱慕尔,高桥分析百惠的幽扁认为百惠没有体力,手艺更别提了,很有毅力,却还靠不大住。但是百惠很善良、诚实、体贴、也很温柔,有你陪伴,感觉就像被愉快的空气包围,只可惜织田不懂得珍惜。高桥继读说服着百惠:「被金刀师傅骂一骂,正好是给我觉醒的机会,我的脑袋才稍微有在运转,现在我认清我的方向了,只是想振作图强,才发现自己已经没有这能力,百惠,我需要你的帮忙。」,百惠把高桥的建议放进心里。

  河马在百惠家门口引颈期盼,终于看见百惠失魂落魄地走回来,河马询问高桥对百惠说了什么话?百惠却问了河马:「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师傅会不会在乎呢?」河马错愕,抓住百惠,不懂百惠话中的意思,百惠:「没有啦!我只是觉得自己该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未来」说完百惠开了自己的房门,进门关上,留下河马一人在原地,河马看着百惠关上的门喃喃自语:「就算师父不在乎,但是我在乎啊!」。

  百惠思索着应该如何决定自己的将来,发现自己其实没有拒绝高桥的余地,因为织田完全不把她当女人,在织田眼里,百惠不过是个碍手碍脚的徒弟,而可欣也已经是织田的女朋友了,自己完全没有机会,因为太喜欢织田师傅了,所以想待在他身边,只要靠近他,就想碰触他,真正接触到时,又忍不想入非非,所以这样根本没有办法作一个好厨师。百惠觉得自己这样缠着织田,实在太可悲了,这样眼巴巴地求人家给自己一点关心,简直就像是可欣之前所说的可怜小狗。百惠决定不能只顾着自己的感情,高桥先生需要自己的帮助,还要敎百惠他的手艺,任何学徒都不应该放弃这个机会,想起之前金刀婆婆的建议,要是不能马上做出抉择,机会就马上会消失,百惠要是在Little Bear继续因为私情而无心工作,就永远当不成专业的厨师了。于是百惠决定离开Little Bear,前往爱慕尔工作。

  晚上,下了决定的百惠一个人在Little Bear煮汤,这锅汤就是当初让百惠无法忘怀感动落泪的黄金高汤,在织田与老板吵架求去时,织田曾经教百惠作这锅汤,百惠回想起过去与织田想处的种种,思索着织田这样的人,百惠从来没有遇过像他这样的人,总是把自己封闭起来,既不愿求人相助,又顽固得像不可撼动的顽石,但是他做的料理却能治愈人心,他的料理是如此细腻、沉稳,充满着参透人心的温柔,他能将抽象的爱具体地表现在料理上,是他将百惠从丧父的悲働中救赎出来,而现在百惠已经决定要离开了。这时候可欣又来找织田,百惠招呼可欣,还作法式点心舒芙蕾给可欣吃,两人如朋友般交谈,可欣:「你做的东西有你的气质,没有太突出的气味,但是却温润爽口,吃在多也不会腻,适合出现在任何时间,会有单纯朴拙却札实的感觉。」。百惠对可欣说自己已经厘清自己的目标了,百惠的目标就是想成为一个散播幸福的厨师,开一间「幸福」的餐厅,一间能够尝尽味道、材料和幸福的餐厅。可欣十分认同百惠的理想,认为餐厅restaurant真正的意义就是在于此,一个可以让人安心、休养、恢复元气的地方,这就是所谓「幸福的地方」,能体会到这点的餐厅老板少之又少,大多数人都只想开赚钱、流行的餐厅,而忘了餐厅最基本的要素,可欣认为以后百惠开的餐厅一定很棒,「加油吧!你开店时我一定倾力相助!」如果百惠的店开成,可欣自愿地百惠规划。

  这时织田回来,可欣与织田一起离去,看着两人离去的身影,百惠脸上渐渐堆起落寞的表情。回到自己煮的黄金汤前,失神看着自己作的汤,汤面泛起涟漪,原来是百惠眼睛泛泪,掉下的眼泪落入汤中,百惠用爸爸的汤匙慢慢舀起汤,喝下,绝望,就是这种感觉吗?单相思原来这么苦涩,初恋结束不代表着人生也结束了,该是下定决心的时候了。百惠哀伤自己的初恋就这样结束。

  隔天百惠向织田老板辞职,老板对百惠的感情就好像是父亲之于女儿,于是强力慰留百惠,但百惠辞意已定。河马与织田走入问早,百惠端着自己作的汤,笑脸迎上,织田看着百惠的笑脸,若有所思,接下百惠手中的汤来喝,百惠紧张地看着织田把汤喝下:「还可以」,百惠释然微笑,说出自己要离开Little Bear去别处学习了,到高桥先生的爱慕尔那里,挑战自己的极限,河马震惊,织田似乎早已料到的冷静。织田认为想要做个独当一面的厨师,为了确定自己未来将立足的世界,本来就应该到不同的地方去学习,织田赞成百惠的决定,百惠精神满满地响应织田,却瞥见,河马默默地走进后院。

  百惠走入后院,看见河马搬起一箱马铃薯到椅子上低着头削着,河马在当晚高桥来找百惠时,已经猜到一二,此时正好证实当时的疑虑,但为了百惠的前途,河马也表示赞成百惠去爱慕尔工作,毕竟能得到高桥的倾囊相授是难得的机会,河马温柔地支持百惠的决定:「我会帮你好好看住Little Bear的,不会让你喜爱的Little Bear变了样。」,河马相信百惠会再回到Lttle Bear,就算百惠嫁人或转行,彼此的距离也许会越来越远,但是只要你还在料理界,还想成为一个好厨师的话,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也一定能像现在一样这么投契,也从百惠口中得知高桥丧失味觉。

  在正式离职前,百惠还要在Little Bear工作一个月,织田决定给百惠恶补些烹饪技巧,还拿出自己在法国餐厅工作时的笔记,百惠有需要的话就拿去影印告诫着百惠料理不是魔法,怎么做出正确的味道是有迹可循的,食谱记载这些规则,而技巧要靠不停磨练才会成熟,技巧成熟之后就是靠感觉了,织田认为百惠对料理很有感觉,对做料理却没门道、技巧。百惠十分惊喜,看着织田的笔记感动不已,这一页一页笔记架构出织田师傅的世界,百惠谢谢织田的指导,为了报答你织田,百惠发誓一定会成为能独当一面的厨师。

  百惠带着自己作的料理来到父亲的坟前,墓碑上贴着一张父亲拿着美酒的小照片,墓碑下放上一盘盘的食物,回想起父亲爸爸去世的时候,百惠才第一次发现什么叫孤独,害怕一个人孤独地活在这个世界上,那个时候百惠好恐慌,一直告诉自己要坚强,不想让人担心,拼命想把自己卡在一个位置上,但是不管百惠到任何地方都感觉不踏实,是后来在Little Bear工作,才找到了最后可以栖身的地方。而在Little bear遇见了织田师傅,百惠真的好希望可以跟他永远在一起,但是人不可能万事顺心如意的,百惠即将离开Little Bear,前往爱慕尔,回首来时路,面对新开始,百惠给自己打气再接再厉。百惠向朋友提起自己名字所代表的意义,朋友以为百惠的名字是因为父母希望子女能受到百种恩惠,而其实百惠的父亲当初给百惠取名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希望我能当一个施惠于人的人,成为一个不会吝啬施舍、有同情心的人。而现在百惠反省自己,自己受惠于人的太多,而付出的太少。

  在爱慕尔工作,百惠替丧失味觉的高桥尝味道,百惠敏锐的味觉受到所有员工的认可:「这样的舌头真是个好东西!每个人都应该有一根。」,百惠很高兴自己可以帮得上忙。

  陆老板来爱慕尔找高桥,见识到高桥对川琳的深情,而陆老板自己挑的女婿却对昏迷中的川琳不闻不问,被高桥的不离不弃所感动,往后陆老板为了过去所犯的错向高桥道歉,陆老板其实都是为川琳着想,以为,有稳当的经济基础就能为她的未来带来保障,但是现在陆老版知道错了,人的感情没法用这种方式算计,门当户对也不能凑合两个没有感情基础的人。现在自己的女儿动也不动地躺着,她的世界像是完全静止,但高桥却一再地来看她,每当我看见你在医院里等着,让我觉得,我女儿的爱依然活着,依然在你身上发生作用,她的世界在高桥身上延续着。陆老板认可了高桥,也支持高桥与川琳在一起。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