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润传媒出品--陈宝国沈傲君等出演《子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54  新浪娱乐
天润传媒出品--陈宝国沈傲君等出演《子夜》

《子夜》海报

  电视连续剧《子夜》是根据茅盾先生的名著《子夜》改编。改编时尊重原著的创作思想和创作风格,完好而现实地体现了原著的历史风貌、人物个性和文化内涵。

  三十年代初的上海,中国民族资本家的代表人物吴荪甫正在铺救他“中国机械工业时代英雄”的梦想。在与官僚资本和买办资本的斗争中,他一面吞并一些中小企业,另一面又在“双桥王国”遭到重创的危机之时,陷入了赵伯韬设计的圈套。由于资本有限以及民族资本家自身的软弱与恐慌使得他在公债市场陷入了重重危机,于是他又把矛头对准了工人。在最后的交锋中,赵伯韬以借款为缓解条件,进一步进行着吞并的阴谋,吴荪甫毫不屈服,决定孤注一掷,做最后的决斗。

  在中国民族工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在经济全球化的语境下、在电视界片面追求作品娱乐功能的今天,将中国现代史上的严肃现实主义名著《子夜》搬上屏幕是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它告诉观众中国共产党在旧中国历史条件下所领导的中国革命是正确的,还告诉观众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民族工业求生存求发展是没有前途和出路的。只有改革开放才能为中国民族工业开创光明的前途、发展的生机和宽广的道路。

  出 品:天润传媒

  制片人:林子

  导 演:杨克

  文学顾问:韦韬

  剧本总策划:郑万隆

  编 剧:黄剑东、王海洲

  领衔主演:陈宝国、沈傲君、刘钧、雷汉、何音、杜志国、郑熙、齐中扬

  承 制:北京中天润影视策划有限公司

  发 行:浙江盛天影视文化发行有限公司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天润传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