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小刚《前清秘史》北京热播 细数多年成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4:40  新浪娱乐
尤小刚《前清秘史》北京热播细数多年成名作

《欲望》剧照

尤小刚《前清秘史》北京热播细数多年成名作

《孝庄秘史》剧照

尤小刚《前清秘史》北京热播细数多年成名作

《太祖秘史》剧照

  尤小刚在娱乐圈一直以敢说敢为著称,他即指名道姓地揭露过娱乐圈的潜规则,又大笔一挥痛骂流行一时的哈韩现象,如果用作品说话,《京都纪事》和《太祖秘史》简直不像是一个导演原装生产地,这就是尤小刚“无为论”的风格,你可以期待他将“秘史”进行到底,也可以期待他一个小兴趣就再弄出部《一生有你》这样“折腾”演员更折腾观众的情感大戏。

  开篇:不得不说的《欲望》和《凤在江湖》

  《欲望》

  作品已经能够初探到“尤家军”的御用班底,刘德凯、俞小凡、孙兴、翁家明,几个人的表演层次分明,作为和《渴望》编剧李晓明合作产物,《欲望》的故事发生在当代商品经济发达的今天,它表现的是人在追求和实现欲望的同时,却面临了亲情、友情、爱情、人情的严峻考验。尤导在中国创造的“秘史”系列为人所称道,但早期他所拍摄的《凯旋在子夜》、《京都纪事》、《巾帼悲歌》也很有他个人的风格。

  《凤在江湖》

  这部电视剧似乎应该有点纪念的意义,演员几乎都是尤导的常用班底,还有中北的演员,所有的参与人员都与他有过不少接触,应该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当时尤导的某种风格。至于这部电视剧,怎么说呢?鸡肋!没错,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电视剧本身的想法颇具浪漫,整个历史是架空了的,堂堂皇家与草莽江湖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远远超出一般武侠的承认童话般的浪漫。可是越看却越别扭,庙堂之高和江湖之远,怎么也不可能联系成如此这般的样子?想想这江湖人物在今天的定义应该就是像港片里那些嚼着槟榔天天带把刀砍人的黑社会,而皇家又远高于今天的什么什么议员啊,市长啊,就算有交集,怎么想怎么都像是暗箱操作那种见不得光的丑恶?

  而在这时尤小刚班里的摄像和服装造型已经开始有他的风格走向。灯光照明半点都不马虎,哪个镜头都能看的清清楚楚,由于摄影的镜头总爱给近景,如此好的照明下,演员的形象看得更是清楚。服装造型加上剧本主次不分是该剧的硬伤,如此剧情搭配上不精美的服装,遗憾!

  中篇:历史系列打响品牌 

  《孝庄秘史》

  在当时的大环境下,是绝对的惊喜。成功的原因有几个,一是剧本,本来就很有戏剧性的历史,加上海薇的好本子。二是演员的表演,马景涛难得没有情绪化,该剧后他的荧屏形象更加多样。三是服装,尤小刚导演的清装剧造型一种有口皆碑,我们看到剧中华丽但不失分寸感的服装搭配就知道造型师的用心了。相比较陈家林05年未剪版《清宫风云》,《孝庄秘史》没有前者大气但显然更得观众欢心。

  《皇太子秘史》

  孝庄的珠玉在前,尤导开拍《皇太子秘史》的时候,观众的期待值显然更高。尤小刚在采访中称“太子两度废立,很有戏剧性。”赵鸿飞的四阿哥,胡静的紫瑛,舒畅的云儿,黄海涛的八阿哥,几个年轻人做主角的作品又很强的观赏性。值得一提的是尤导在做该剧的时候跟编剧海薇在创作理念上又了较大的争议,几经修改剧本,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成品。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