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 十大焦点吸引目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5:40  新浪娱乐

  惨烈

  这是一出惨烈的戏,战争的残酷全景展现在观众面前,虽然导演和编剧一直强调剧中重要的是对温暖感觉的保留和追逐,但当康丫的尸体被从坟墓中抛出扔到怒江中,最后的战役中迷龙拖着断腿匍匐在战场上,我们无法用一种观望的态度去对待心灵的震撼,早上参观的烈士陵园中那一块块无字墓地放佛在昭示着这场在中国的战争历史上记载不多却最涤荡心灵的战争的残酷,借用兰小龙编剧的话“我写完剧本之所以嚎啕是因为剧中人物的命运,它带来的触动太多了。”

  女性

  扮演小醉的北京电影学院(blog)未毕业的演员袁菲,她在剧中主要情感戏的对象是张译扮演的孟凡了,这是个命运悲惨的风尘女子,无父无母的她从小跟当兵的哥哥走南闯北,为维持生活只有坠入风尘,孟凡了对小醉一见钟情,而小醉对他只有兄长般的爱戴,战争之外,一段小小的爱情插曲让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十大焦点吸引目光(2))(blog)中的史今班长有了次经历浪漫的机会。而主演之一的迷龙在剧中的妻子由刘威葳(《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机十大焦点吸引目光(2) blog)扮演,刚在电影《左右》(blog)中有精彩表现的刘威葳这次的角色是知识女性,与迷龙的相遇过程充满了“巧取豪夺”和“点点浪漫”剧中有很多迷龙和妻子在战争中的生活片段,迷龙的妻子上官深爱她的丈夫,并在迷龙死后和团长龙文章结下了“梁子”立志为他报仇。大老粗和知识女性的配搭请参考所有小说中浪漫的部分……

  胡须

  他们都留起了胡子,用李晨的原话“连活着都有问题,谁还顾得上刮胡子。”编剧兰小龙特别说到了服装的做旧效果,用四个字形容就是“灰头土脸”,一堆大兵的生活能把自己料理干净,清爽的除了刑佳栋扮演的虞师长就是李晨扮演的张立宪。胡须在剧中发挥了很多的作用,不单单是为了做旧外加颓废,还多了分成熟男人的味道,引用《士兵》的话,这就是男人味啊!

  黑瘦

  段奕宏说他减肥了4公斤,两颊基本已经“凹陷”,李晨的现代装穿在身上已经“晃晃悠悠”,兰小龙一如既往的“苗条”,康师傅的大肚子仿佛也小了很多,所有人在雪上拍摄期间都被晒掉了一层皮,脸上泛起了“黑光”,张译说自己很好,刑佳栋借新浪的平台转达自己很平安,很健康的消息,段奕宏说虽然减肥很辛苦,但看到镜头前自己的形象一切都值得,黑瘦的代价是为我们奉献一出好戏,观众请期待。

  团结

  现场随时能感受到一种演员之前的默契和团结,这是《士兵》培养起来的,但又不仅仅属于士兵,对于很多新晋加入的演员,主创们也给予了充分的关心。演员发言的集体鼓掌,张译发言中对其他演员的介绍环节,还有答谢酒会上掀起的一轮轮敬酒小高潮都带给了我们丝丝暖意,康师傅对演员惟一的要求是团结的气氛,每天深夜里,酒店里那盏亮着的灯永远属于康洪雷和他的演员们。

  小花絮:

  张译的泪水:

  张译说自己是个情感丰富的人,发布会现场我们再次感受到这一点,当说到烈士陵园中的烈士,他又一次红了眼眶,在和新浪网友打招呼的时候,说到“我想你们,真的很想。”记者在现场被那种气氛左右和感动着。

  李晨的相机

  李晨的高品质相机随时背着,发布会现场,我们拍他,他也随时拿着相机,当我们请他和小浪人合影他竟顽皮地咬了一口。

  高峰的女儿情节

  对高峰的采访进行到最后聊起了他家的小公主,只见他神情专注“她最近有点生病,我真的特别想她。”拍《士兵》时高峰还在学习怎样当父亲,而今,他却成了女儿至上主义者。刘杨 发自云南腾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