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奋斗2》主打80后创业 石康:续集欢迎骂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08  城市快报

  续集必须得欢迎骂的声音

  几乎所有续集的诞生,都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因为要不可避免地活在前一部的阴影之下,被人拿来比较,与之前火爆荧屏的《奋斗》相比,未来《奋斗2》被骂似乎也是无法避免的,对于如何避免这种尴尬局面,石康表示:“根据文本阐释学,作者创作完一个东西以后就死了,剩下的就是观众的声音了,他们怎么说都是对的,而且最后的艺术一定是观众的艺术。”

  记者:有人说没有石康就没有《奋斗》的辉煌,也有些人把这种辉煌归功于赵宝刚,你是如何看待外界的这两种观点的?你又是如何评价你们二人对作品的操控权的?你们会在创作中产生争执吗?

  石康:我觉得是合作的结果,拍《奋斗》的时候赵宝刚掌控的东西更多一点,因为他是投资人,比如我们俩有冲突的时候,我就会担心,我没有往里投资,所以就会尽量顺着他的思路走,如果听了我的让他损失了钱,那责任就会在我这边,而我又赔不起他这个钱。

  记者:如果将来作为续集的《奋斗2》播出后被骂了,你会如何来面对这些骂声?

  石康:我们必须得欢迎骂的声音。骂分两种,一种叫入戏骂,就是他真的入戏了,《奋斗》的主要成就就是制造了另外一个声音,一部戏最悲惨的是播完了没有人提到它,再一个就是当大家都说一部戏好的时候,这部戏也必定走不远,因为它的价值观一定是单一的,它没有反映出这个世界的多元,美国总统选举一个人的票数能占到30%就已经很不错了。你要想突出一个声音,就必须有一个相反的、同样有力度的声音来配合它。现实生活中,一个人做完一件事,反应也都是两面的,没有一件事能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记者:如果让你提前给观众打预防针的话,你希望大家抱着一个怎样的心态去看《奋斗2》呢?

  石康:我没有任何预设心态,他们看到什么就是什么,我要是有希望的话,我希望把这个镜面做得足够光,让他们可以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

  记者:相比于《奋斗》中的怀旧、小资、搞笑等卖点,《奋斗2》的最大卖点是什么?

  石康:不同的价值观,《奋斗2》开始对中国做一些分析了,比如说阶层、公司的组织结构,还有中国人的价值观,我们通过《奋斗2》想建立一个更加多元的价值观,比如对于陆涛来讲,他在《奋斗》中得到了很多人的误解,大家觉得他赚了2000万,其实他的成功主要靠他的父亲,他们不理解创意人才,到了《奋斗2》,我会通过一个故事,让大家知道创意人才究竟为社会提供了哪些有意义的东西,它不是用钱来衡量的。

  记者:你希望通过《奋斗2》传递给外界一个怎样的理念或者说人生观、价值观?

  石康:中国经济发展到现阶段,中国文明不是休息的时候,而是奋斗的时候,当代中国人要咬紧牙关,再通过一两代人的奋斗才有机会享受。现在的年轻人过于懈怠,而且目前很多创业人没能得到很好的重视,我想通过《奋斗》这个作品以及我本人的奋斗,把这些创意人才提一下,把他们真正的价值暴露在社会面前,获得社会的重视。

  记者:你是否会在《奋斗》的故事中夹杂自己对生活、对青春及奋斗的感悟和经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