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士兵突击》剧组:让我们拿奖拿到手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6:08  新周刊

  “明明是个强人,偏偏长个熊样。”根据《士兵突击》中的一句台词,上海的一个名为“COCO设计室”的团体,设计了一只以许三多为原型的熊玩偶。这只玩偶此刻正摆在该剧总制片人张谦的办公桌上,簇拥着它的是一堆大大小小的关于《士兵突击》的奖杯,用张谦的一句话最能表达该剧在2007年的荣誉之“累”:“让我们拿奖拿到手软。”

  2007年《士兵突击》引起最多话题,“许三多”占据所有主流媒体封面,“不抛弃、不放弃”成为许多人MSN的签名档……

  相比在青年观众群中的巨大反响,《士兵突击》在电视台播出时收视率却一直低迷。“如果我们再拍一部接近《士兵突击》品质的电视剧,可能电视台都不会让我们播了。”张谦直说:电视台引进片子的工作人员要对收视率负责,收视最低意味着引进片子的人可能要被电视台末位淘汰,“我都觉得对不起他(指引进《士兵突击》的电视台工作人员)。”张谦坦言。

  负责《士兵突击》、《云水谣》等影视剧剪辑的北影厂剪辑师战海虹,对《士兵突击》的低收视率同样无法接受:“作品质量和电视台收视率不成正比,片子可能赚不到钱。”这部《士兵突击》光是后期剪辑就耗掉工作人员4个月的时间。

  通过网络、光碟等方式,《士兵突击》绕过了电视台这个传媒,在青年观众中制造了大批“钢七连粉丝”“许三多粉丝”。“现在军中都兴起士兵们学习许三多,班长干部们学习史今的风潮来。”张谦因该剧在军中、军外皆产生强烈反响而深感安慰,“其实我们的战士很多都是来自农村的,就像许三多一样,人物引起大家的喜爱仅仅是因为我们的创作是真诚的。”

  与此同时,剧组人员纷纷把目光投向那只身穿迷彩服的“许三多小熊”玩偶身上,“如果能把这些后期衍生出来的产品做起来,也许能开辟一个新市场吧。”目前的很多《士兵突击》的“衍生物”多是粉丝们自发创作出来的,比如那只小熊,而目前国内的电视剧制作团体,还没有成规模地开发这一巨大的潜在市场。(图—阿灿/新周刊 采访/佟佳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