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之电视剧榜获奖名单及评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8: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15日下午,《新周刊》“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在北京揭晓。这是《新周刊》第9份“电视榜”,对2007年的中国电视成绩单进行了全面的评点与褒奖。最终,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和他的节目《一虎一席谈》包揽年度节目主持人、最佳脱口秀、最佳脱口秀主持人、年度电视节目四项大奖,成为本场最大赢家。以下是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之电视剧榜获奖名单及评语。

  2007中国脸:

  蒋雯丽

  她并不是第一次向我们展示她对中国妇女的深刻理解。在十多年前的《牵手》中,她就塑造了一位为了家庭放弃了自己事业的知识女性形象,而之后的中国式离婚(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之电视剧榜获奖名单及评语)》,蒋雯丽更是将林小枫那种完全丧失自我、缺乏安全感的歇斯底里展露无遗。但一直到如今火爆的《金婚》,她给观众印象最深的还是中国传统妇女的典型形象,用王朔对极品女性的赞美,就是:“江浙人,北京话,新思维,旧传统。”

  2007最值得致敬电视导演:

  康洪雷

  他把镜头对准军营,让钝感的力量成为浮躁社会的反义词,许三多的军旅生涯背后,是每个人认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寻找人性中最纯朴的本质,展现自我坚持的可贵。他用作品告诉人们,人的一生就是跟自己战斗的一生。

  2007最值得致敬电视制作机构:

  华谊兄弟

  从2005年开始,华谊兄弟就开始谋划在电视剧领域的布局,2007年的士兵突击(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之电视剧榜获奖名单及评语)(blog)让它确立了地位。作为国内一流的电视剧制作平台的华谊兄弟,紧抓着导演资源、有效地以子公司和工作室的方式形成合力,在速度、规模和效益上都令人瞩目。华谊兄弟在电视剧领域的影响来自于对产业运作规则的全新演练,它可能会成为学习国外电视剧制作模式的彩排。

  2007最深入人心的8个电视形象

  许三多(王宝强(2007中国电视节目榜之电视剧榜获奖名单及评语 听歌 blog)+《士兵突击》)

  他不是现实样本,而是精神典范——他背负了我们的软弱和自尊,担当了我们的疾病和不自信。这个有点傻、缺心眼、一根筋但最终获得成功的士兵,不是傻人的福音,却让电视观众觉得自己也有希望。钝感力不可学,“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倒是中国现实社会的成功学秘诀。电视观众相信是自己赋予他这种价值观,因此肯定能比他更好更强大。

  文丽(蒋雯丽+《金婚》)

  文丽代表了新中国成立后的一代女性,我们生活中绝大多数的母亲、妻子形象。她们有文化、有情趣,讨厌小市民心理,生活中却遵循“小市民法则”。她们聪明,但对于时代的飞速变化力不从心。她们善良,但经常无意地伤人。她们的手腕很难维系婚姻,她们对家庭的爱往往淹没了丈夫和孩子。她们脆弱起来会被极小琐事击倒,但她们坚强的时候却能保护整个家庭度过任何时代的大风大浪。

  常发(于荣光+《狼毒花》)

  他代表着第一代革命者,在混乱中塑造规则、改造世界,因此有了自己的行事逻辑:处世原则单纯、个人欲望淡漠、沟通方式简单直接,视荣誉为生命,带着强烈的理想主义精神和大男人主义。他们暴躁固执、正直善良、嫉恶如仇、头角峥嵘、仗义守信……对工作比对家庭用心,对同事比对亲人细腻。他们要慈祥有慈祥,要威严就很威严,永远在以自身的方式和这个世界对撞。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