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峥嵘:以前的明星梦挺可笑 做演员我挺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继《错爱一生》热映央视荧屏后,会集温峥嵘(温峥嵘:以前的明星梦挺可笑做演员我挺成功 blog)、何政军等知名演员的姊妹篇,号称“错爱一生2”的《为爱放手》正在杭州热拍。3月18日,记者采访了剧中的女一号温峥嵘。

  尊重自己

  饰演的每一个角色

  温峥嵘这名字听起来“很男孩”,可叫这个坚强名字的却是一个不时“哈哈”大笑的开朗女孩。温峥嵘说,这名字是妈妈取的,希望女儿可以像高山一样坚强,自己正在为成为“高山”而努力。

  从《浮华背后》中的苏警官到《错爱一生》中的坏女人忆罗;从连续剧《嫦娥奔月》中美艳无比的洛滨到《无字碑歌》中的武则天,温峥嵘近年来在影视圈迅速走红。在正在拍摄的《为爱放手》中,她饰演敢爱敢恨的青年女画家梅雨歌,疯狂地爱上了一个有儿子的已婚男人。一个没有结婚的女孩,饰演母亲尚缺乏一定经验,更别说是让人不好评论的后母角色。对于这个角色,温峥嵘给予了充分的尊重:“有时候爱是对了,还是错了,真的很难分辨。作为一个演员,我对真实的情感都一样尊重。”

  生活中

  父母是最重要的

  演员整天飞来飞去,忙着到处拍戏,回家和父母团聚的机会很少,但是温峥嵘从不敢忽略父母,时常提醒身边的朋友有空多往家里打电话。“想想啊,我们的年纪是在做加法,而父母的年纪是在做减法,他们更需要儿女的关心。”温峥嵘说,自己做演员是为了生活得更好,但生活得更好不是自己的全部,在她心里父母是最重要的,“如果家里打电话让我回去,我一定会回去。父母非常体谅我,既然打电话找我回去,一定是家里特别需要我。”

  2008年春节的时候,家乡贵州遇上了大雪,在杭州的温峥嵘几乎天天往家打电话,“刚开始我妈还挺高兴的,说下雪了真美,还拍了树挂的照片给我看,我也挺高兴的。后来‘五十年一遇’、‘百年一遇’的新闻出来了,我家的水电都停了,家里的金鱼冻死了,我特别担心父母,特别想回家。可因为交通中断我根本回不去,真后悔没把他们早早接出来。”

  做演员

  我是成功的

  温峥嵘说,自己做偶像是失败的,但做演员是成功的。“说起明星这个词,我就觉得可笑又可怕,演员不就是一个职业吗?别人觉得你怎么怎么神秘,你不能把自己看得多么多么神秘。人家喜欢你是因为你的角色、你的人,演员没理由把自己当成腕儿。”

  尽管现在这样说,其实温峥嵘也有做明星梦的时候。1997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后,看到师姐赵薇在拍完电视剧《还珠格格》后,每月收到的信有几麻袋,温峥嵘心里非常羡慕。“那时候就是那种感觉,特别想出名,想当明星。考上电影学院后,我就想,我太牛了,我的灿烂人生要开始了。毕业以后做了演员,我才知道这个行业竞争很激烈,淘汰率特别高。我们本科班有26个人,现在结婚的结婚、出国的出国,只有七八个人在演戏。我没动摇信念,一直坚持下来了,所以才有了现在的一点点成绩。”

 [1] [2] [下一页]

温峥嵘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