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连续剧《漕运码头》分集大纲(1-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6:15  新浪娱乐

  第一集

  道光十九年,道光皇帝下旨:授林则徐为钦差大臣赴广州禁烟,命两江总督陶澍整顿盐政,擢户部侍郎爱新觉罗.铁麟为漕运码头仓场总督,革除漕弊……

  第二集

  邵友廉催姚广亮速将倒卖米票存放在大运西仓的粮食运走,以防新上任的仓场总督大人查仓。姚广亮措手不及,问有何办法拖延时间以便运粮,邵友廉说除非有更重要的事情让总督大人顾不上大运西仓,姚广亮若有所思……

  第三集

  天河楼酒楼。临清卫山东前帮领运官徐嘉传出手阔绰,在那里定下了一桌豪华酒筵。

  夏雨轩新官上任,率众官吏洒扫庭衙,以示除旧更新,廉政为民。铁麟来到通州州府衙门,将小米包和请柬之事告诉夏雨轩。夏雨轩建议铁麟不要赴宴,由他前去试探……

  第四集

  大运西仓,众多运丁在姚广亮的指挥下紧张而有序地装车运粮。邵友廉催促姚广亮抓紧时间,姚广亮胸有成竹地说,你放心,铁大人且顾不上你的大运西仓呢……

  第五集

  甘戎登上仓廒查看杨八扛的粮包是否货真价实。杨八觉得受辱,与甘戎打赌,说要是她能把这四个麻袋码起来,就跪下来当众磕仨响头。甘戎毫不费力地码好粮包,杨八赌输了不认账撒腿就跑,甘戎紧追不舍。开漕节上哄笑声四起,场面大乱……

  第六集

  陈日修对陈天伦放心不下,让侄子陈小虎推着独轮车,带着夏雪儿来到漕运码头,向儿子讲述漕粮收兑的经验。

  陈天伦在码头上验粮,又遇行贿。陈天伦把斛头训了一顿,断然拒绝,同时陈明利害,晓以道理,临清卫众运丁感激得磕头谢恩……

  第七集

  漕运季节,码头一带是男人的世界,却也总有女人混迹于运丁与扛夫之中。她们一边为男人缝穷,一边将散落在地上的粮食藏在身上,每到傍晚,便到军粮经纪那里领了工钱,连同粮食一同带回家去……

  第八集

  甘瑞与八大魔头喝得昏天黑地,懵懂中突然想起给父亲做寿一事,顿时把酒吓醒了一半,连忙让酒楼掌柜笔墨伺候。甘瑞执笔晃悠了半天,无奈饮酒过量,一个字也写不工整,只得将酒楼的帐房先生叫到了身边……

  第九集

  乾清宫早朝,王鼎向道光皇帝报告喜讯:林则徐在虎门硝烟,陶澍在两江整顿盐政大开杀戒,铁麟在开漕时爆出冷门,查出临清卫漕粮造假案。

  道光皇帝大悦,要嘉奖林则徐、陶澍和铁麟。穆彰阿奏本,说铁麟在漕运码头上胡来,撤了“盈”字号军粮经纪马长山,重用无赖刁民陈天伦,陈天伦居然让缝穷的女人在大堤上脱裤子……

  第十集

  甘瑞对夏雪儿极为殷勤,说自己是仓场总督的儿子,正在国子监读书。雪儿听说甘瑞是陈天伦的同窗好友,便热情地为他添茶倒水,不厌其烦地打听陈天伦的情况。甘瑞从未见到过如此美丽淑贤柔顺的女孩,顿时被迷住,早把捞人的事情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