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华:优雅女人的喜剧人生 为当妈妈做准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2:41  精品购物指南
原华:优雅女人的喜剧人生为当妈妈做准备(2)

原华

  打破偏见

  记者:你是专业演员出身,潘长江是小品演员出身,表演相对夸张,你们不是一个表演风格,怕不怕跟他们的表演格格不入,有没有不适应的地方?

  原华:刚开始时确实有,包括姜超,他也是拍惯了情景喜剧的人。他以前拍的戏我都看了,《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看完后认为喜剧表演简单,不就是节奏吗?变化吗?但是我在执行起来时却很困难。比如前一秒还哈哈大笑,后一秒就要把脸耷拉下来,就是要在0.1秒钟内变脸,很难。我对着镜子练了不知多少次,可能最后呈现在荧屏上的不像喜剧演员那么到位,但是我做了。我觉得喜剧演员是有他们的技术的。

  记者:《老爸向前冲》也是一部喜剧,那是你第一次演喜剧吧,感受应该更深?

  原华:我和傅彪合作非常默契,因为之前拍《等你归来》时他就演过我的哥,所以他的表演风格,他的很多小设计我都太清楚了。可能我在喜剧方面的想象力没有他那么好,但我只要配合他就可以了。

  其实我对自己有点信心的是,在大学里的头三年,我都是演喜剧的,因为我是我们班最不起眼的一个,一些边边角角的,比如孕妇、老太太的角色,都是我来演。我该怎样把这些小人物演得有光彩,我想在上大学时已经锻炼很多了。所以,在这方面我还是有信心的。

  记者:大家形容你最多的词是优雅、知性,平时身上幽默、喜剧的东西多吗?

  原华:优雅和幽默对立吗?《欲望都市》《绝望主妇》不都是喜剧吗?里面的女人不都是很漂亮又很幽默吗?很多人认为在内地,喜剧演员就一定是俗气的,我就是想打破这种偏见,希望大家接受我这样一个有喜剧风格的女演员。希望我一次次改变,一次次突破,让大家知道原华是一位优秀的演员就可以了。毕竟我是《精品》第一任形象大使,我想至少我没有给你们丢脸。

  记者:说到《精品》形象大使,在你之后又有几位明星担纲《精品》形象大使,对于她们的出现和成长,你有没有压力和紧迫感?

  原华:没有。我一次次的变化足以证明我的实力,我没有走商业路线、偶像路线。当然,如果大家认为我还有几分姿色的话,我当然高兴,但是大家是否认可我的演技,才是我最看重的。

  “黑道”中人准备当妈妈

  记者:还有,说到运动,你最有发言权,比如高尔夫球,听说你滑雪也不错?

  原华:对,滑雪已经达到国际水平了,“黑道”是滑雪的最高级别,所以,我已经是“黑道”上的人了,哈哈。这次过春节,我去瑞士的滑雪场驰骋,觉得特别自信。能够在工作之余,看到那么美好的风景,让我更有动力,知道我工作是为了什么。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你不拼命拍戏?我说,为什么要拍呢?为什么要干那么苦的活呢?我不太在意要出多大名、挣多少钱。说实话,拍戏承受的压力太大了,身体和心理的,而且离家很远,现在我已经不太愿意这样了。当我走了更多的地方,看到更多人和事的时候,发现原来还有另外的生活,那是我向往的,这时候,我才有动力去工作。

  记者:娱乐圈分分合合的事不少,在婚姻情感上,你一直很低调,对于现实中的情感,你抱有什么样的人生态度?

  原华:我觉得女性应该独立,无论经济方面还是精神方面,其实大部分男人还是喜欢独立的女性。我想,彼此之间要有高度的信任,保持独立的人格、独立的空间、独立的朋友圈子,而后大家找一个结合点,这样才是一个理想的家庭状态,两个人才能维持得更长久,这也是我这几年慢慢感受到的。

  为什么现在我各方面的状态都很好,因为我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不忙工作的时候,我会把生活搞得丰富多彩。我家里养了一条小狗,非常可爱,从中我感受到一种母性的东西。养小狗的这一年,我也慢慢在为自己当妈妈做准备。

  虽然经历一些家庭变故,但我还是保持乐观态度,我是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包括滑雪,让我战胜了恐惧症,当站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阿尔卑斯山上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怎么可能上这么高的地方,但是我上来了。我参加的这些运动使我的性格很健康,我相信,今后不管遇到什么挫折,我都会笑看人生。

  本报记者 白郁虹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