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央视首播 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8:12  新浪娱乐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孙淳魅力不减 孙周戴黑框眼镜 孙淳在现场 陈数微笑示人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浦蒲与宋宁 吴秀波和浦蒲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孙周和田朴珺拥抱 三位演员鼓掌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孙淳接受访问 主演吴秀波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孙淳风采依旧 陈数大方微笑 男主演宋宁 陈数手拿讲稿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相思树》央视首播都市情感剧三部曲完结(图)
陈数揉眼睛 女主角浦蒲 浦蒲掩面而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相思树》央视首播 孙周23年后重新操刀(1)

  视频:《相思树》央视首播 孙周23年后重新操刀(2)

  视频:《相思树》发布会 孙周孙淳兄弟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由深圳市康达富文化传播公司策划出品的“都市情感系列三部曲”的完结篇、著名导演孙周执导的29集电视连续剧《相思树》,即将于4月1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剧场,与广大观众见面。4月3号下午两点,新浪娱乐独家直播了《相思树》央视首播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29集电视连续剧《相思树》首播媒体见面会,我是《影视同期声》栏目主持人冀馨。首先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先生

  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钱强先生

  本剧责任编审李伟

  本剧责任制片人李长江

  河北颐新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葛阳先生

  北京联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郝亚宁先生

  深圳康达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郭新强先生

  主持人:说到29集电视连续剧《相思树》,这部电视剧将于4月12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的黄金时间段。可能在座的很多朋友对我们中央电视台2003年曾经播出过的电视剧《亲情树》、2004年播出的电视剧《香樟树》还有比较深刻的印象,其实,29集电视连续剧《相思树》就是《亲情树》、《香樟树》的姊妹篇,也是深圳市康达富文化传播公司策划出品的“都市情感系列三部曲”的完结篇,因此在筹备和拍摄阶段就一直倍受观众、媒体以及业界人士的关注。究竟观众对《相思树》有何评价,这部三部曲完结篇能不能续写"树"系列的收视辉煌,首先请在座的领导、嘉宾还有现场这么多热心的朋友一起来看一下《相思树》这部电视剧精彩的片花,我们看一下大屏幕。

  (播放电视剧《相思树》片花)

  主持人:真的是很美又非常浪漫的一部电视剧。看完片花,相信大家也明白,《亲情树》以亲情为主题的、《香樟树》以友情为主题的,而这部29集电视剧《相思树》则以爱情为主题的。这样一部电视剧放在了中央电视台一套的黄金时间播出,可见这个戏的分量是相当重的,首先我们就请出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先生致辞,有请。

  黄海涛:谢谢大家的光临,大家下午好!今天这个现场很特别,也很让人高兴,特别是我们还请来了前两棵树的主创,《亲情树》还有《香樟树》的主创,感觉老朋友的见面非常的亲切。

  大家知道,这前两棵树在我们台的播出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视效果和社会反响,几乎囊括了所有的奖项,“五个一”,金鹰奖等等,今天在前排就坐的《相思树》的主创也来到现场,这棵树在审查的时候,当时郭新强给我一个没有配音乐的版本,我看完以后热泪盈眶,我的同事都说这么感人吗?朋友们,这部戏就是这么感人,在思想性,在可视性上面,这部戏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希望在座的媒体的朋友们你们多多的关注,一定多给我们宣传,我们在春天已经到来的春风佛面的时节,我们推出了这部剧,有其特殊的意义,让大家在春天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始的好的心情,在此,我代表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向以孙周导演为首的创作团队,向我们的制作方葛总、郝总,向钱处长,还有郭新强等等同志表示感谢,也预祝这部戏的播出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黄主任,说到这部电视剧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特色,可能是很多观众还不是很了解的,电视剧《相思树》制作方可谓是煞费苦心,拍摄上突破了空间的局限,先后在中美两国四地实景拍摄,其目的都是为了真实地还原剧本,体现拍摄地的特色风貌。观众朋友们在欣赏故事的同时,还能领略两国四地风土人情,可谓两全其美。下面有请本剧的制片人郭新强先生给我们讲一讲创作当中的酸甜苦辣,有请郭总。

  郭新强:尊敬的黄主任,钱处长和各位来宾,媒体的朋友,特别感谢的是跟我一直合作的葛总、郝总,今天站在这里非常的激动,因为历时六年把三棵树“种”完了,我应该说有三点感慨。

  首先如释重负,我记得我是在《亲情树》拍完了以后,我向黄主任承诺,我说我会把这个都市情感系列分为亲情、友情、爱情三部曲给它做完,在《亲情树》播出以后,中国电视剧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家庭伦理剧已经成为当今电视剧最广泛的题材,最常见的题材,各种桥段层出不穷,眼花缭乱,做都市情感剧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但是咬着牙,今天终于把三部曲全部拍完了,首先第一个感觉是如释重负。

  第二个感受是,我觉得时光如梭,记得2002年的春节我在谢润的车里和《亲情树》的监制曾皓文先生聊《亲情树》故事的前身,一晃到今天,《相思树》全部播完是6年零3个月,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那时候我是一头黑发,现在已经两鬓斑白,这6年当中,在6年的创作过程当中,我觉得我们经历了,我们倾注了我们对亲情、友情、爱情最诚挚的理解,同时从我个人来说,我也收获了亲情、友情、爱情,熟悉我的朋友可能也知道,可能在这6年中,我个人结婚、生子,我在创作过程当中结识了《亲情树》的投资人童总,《香樟树》的投资人郝总,《相思树》的投资人葛总,这些都给了我很大支持的朋友,尤其是这两棵树的责编,前两棵树的责编黄海涛主任和《相思树》的责编李伟,他们都在我创作的过程当中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大家知道,现在的电视剧投入是越来越少,制作是越来越快,要做一系列的精品没有中央电视台影视部黄主任,中央电视台领导给我的支持和鼓励,我是不可能做出来的,就是我们的公司和我个人是没有那么大胆量做这么大的投入,做这么样的一个精品,尤其到了《相思树》的创作,我们还得到了广东省委宣传部和深圳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才使得这样一个超出了如今电视剧市场销售价格的这么一个成本投入的项目得以最后完成,所以,这6年的时光虽然过得很快,但是我觉得在我的一生中是很值得回味的。

  第三个感受就是非常的温暖。这个温暖就来自于我在这个过程当中得到的亲情、友情、爱情的温暖,我也特别希望把这种温暖通过这三部曲传递给每一个观众,传递给全国人民。我想在今天这么一个最难得的场合,《相思树》的创作我还是请孙周导演来给媒体和各位观众介绍,我就把我这个三棵树的创作过程当中的感受给大家交流、分享一下。

  在最后我想我要特别说,特别感谢以下这么多朋友,首先是感谢央视的各位领导,以及省委和深圳市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我们的各方的朋友。第二是感谢我们这三棵树的投资人。第三,我非常感谢的是三棵树一直跟我一起合作的编剧顾伟丽,感谢夏钢导演、胡玫导演,今天当然要特别感谢孙周导演和这三棵树的剪辑师周影,当然也要感谢在座的三棵树的主创。最后我想我应该感谢用遥控器支持了我们收视率的各位观众朋友,我想我应该再说一句的就是我要特别感谢我们这样一个充满激情的变革的年代,因为我们所有创作的热情和创作的来源就是来源于这个时代,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制片人郭新强先生。为了让"树"系列中的三部作品都各具特色,不给人重复的感觉,三部电视剧还依次请到了夏钢、胡玫和孙周三位重量级电影导演。这样一部《相思树》也是孙周导演阔别电视行业23年后再次执导的首部电视剧。下面我们掌声有请著名导演孙周。李伯男/图

  

 [1] [2] [3] [下一页]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