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血色迷雾》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1:34  新浪娱乐

  第6集

  酒馆里,黄德彪与二少爷喝酒时说,这个案子神仙也破不了。并说吴二麻子告诉他,邢老爷是因为没能守住一个重大的秘密才被杀的,要二少爷与他联手,共同找到这个能令人富贵百代的秘密。

  文康从上海方面的调查中得知,邢老爷在上海见的大人物,就是大名鼎鼎的宋子文。一个县城的土财主,竟然能与财政部长合作,由此可以断定,邢老爷的那个秘密一定非同寻常。

  大太太令邱管家给紫玉送去了一碗有毒的鱼汤,不料却被刚回家来的二少爷识破……

  二少爷阻止杀死紫玉,挑战大太太的权威,闹得邢家大院大起纷争,这场争斗透露出了两个重要线索:一是邢老爷生前有话,当家人不立温文尔雅的大少爷,却要立不务正业的二少爷。二是紫玉虽然与邢老爷接触连一天都不到,却很有可能知道那个重要的秘密!

  晚上,大少爷再次劝大太太不要加害紫玉。大太太言谈中透露,邢老爷留给她一句莫名其妙的诗,大少爷仔细揣摩,猜到了一丝线索,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第7集

  大少爷将自己的猜测告诉给大太太,邢老爷应是将秘密藏在一首七绝诗中,留给四个太太一人一句,为此才特意娶了紫玉为四太太。大太太恍然大悟,直怨自己要害紫玉,险些误了大事。

  二少爷乘夜晚没人之际,又去逼问紫玉,想从她那里套出那个秘密。但这时邢家大院又一次开始闹鬼:还是一个凄厉的声音高叫:“还我的肝呀——”吓得二少爷赶紧逃走。可是这一次,正在查帐的大少爷听到闹鬼,却显得很镇静……

  文康明查暗访,并灌醉黄德彪,找到一个新的线索,佟老板有个不为人知的小舅子,就是城外三官观的王道长。

  第8集

  文康深夜找到王道长,两人交谈甚欢,都为民族苦难而担忧。可没容二人继续深谈,就有一个黑衣蒙面人跟踪而来,企图用飞刀杀害王道长。文康救下了王道长,从他那里获知:紫玉身份神秘,如今肯定有人为掩盖紫玉的真实身份,才杀佟老板夫妻灭口。

  从王道长这里,文康还获知:杀人取肝案,十五年前此地就曾发生,死者是一个画匠、一个裱匠,还有一个不名身份的外地人,死在祥云客店。文康听到这个外地人之死受到极大震撼!

  文康告别王道长,径直来到祥云客店,这里已经被日本人马太一郎包下,马的中国管家刘宝禄蛮横拒绝文康入内。于是文康找钟一监视客店,发现日本人在此与湖匪交易贩运烟土。文康、钟一带领警察企图入内搜查,却因证据不足和黄德彪赶来庇护而未成。意外的是,客店石掌柜恰在此时被杀,又一起杀人取肝案!

  第9集

  邢家大院闹鬼闹得人心惶惶,大太太召集大家商议对策,众人个个暗藏心机,商议不出任何头绪。

  文康去找郑局长商量,但郑推诿的态度令他不得要领。于是他准备到客店秘密勘察现场,郑晓聪非要跟着去。在现场他们见到钟一已先到一步,并找到一个新的物证——玉石烟嘴。同时,文康也找到一张古琴,为此他向石掌柜的老伴询问,却遭到拒绝。

  但当文康出了客店之后,石掌柜的老伴却秘密找到他,请他为夫报仇,并告诉他,这张古琴是十五年前死在客店的那个外地人留下的,那人名叫文松——正是文康的亲生父亲!

  第10集

  文康独自分析案情,决定从死去的张画匠和刘裱匠入手,寻找破案的线索。

  郑晓聪找到钟一,两人一起分析,认为文康肯定要去找张画匠和刘裱匠的家人了解情况。按照钟一分析,文康父亲之死,乃是那个秘密的开端,如今邢老爷被杀,也是因为他没守住这个秘密。

  文康先后找了张画匠的儿子和刘裱匠的瞎老伴,不料这两家人都坚称自家的人从没被杀,都是正常死亡,拒绝了文康的盘问。好象有一个巨大的无形力量,在掩盖着所有的事实真相。文康在调查过程中只发现了一个疑点:日本人的管家刘宝禄,竟然就是刘裱匠的儿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