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电视剧排行第1季美剧候选:《迷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23:59  新浪娱乐
新浪电视剧排行第1季美剧候选:《迷失》

《迷失》第四季海报(资料图片)

  ABC电视台的悬疑剧《迷失》(Lost)第四季从美国时间2008年1月31日播出,本来整季计划16集,前8集在美国编剧大罢工之前就摄制完毕。但在编剧罢工和解后,制片人确认了后8集的计划会缩减到5集。这部剧的两位主创者库斯(Cuse)和林德沃弗(Lindelof)打算将“后半季原本计划的8集压缩成林德沃弗所说的“精炼”的5集。第8集在3月20日播出,之后有长达五周的停歇期,第9集在4月24日回归,第四季大结局在5月22日播出。

  第四季的故事仍然是40多人的坠机幸存者在南太平洋的小岛上的故事。岛上还有一些原来的危险神秘的定居者“其他人”(the "Others"),而且现在岛外又来了一批身份可疑的人。幸存者们已经分成两派,一派以洛克(Locke)为首,认为来岛的人是坏人,所以宁愿继续留在岛上,而且洛克关押着“其他人”的头目本(Ben)。另一派以杰克(Jack)为首,他们认为来岛的人是来救他们的。

  第四季前8集除了以往常用的“闪回”(flashbacks)叙事外,还大胆启用了“闪前”(flashforwards)叙事,逐渐揭开了大洋航空的六位幸存者(Oceanic 6),此外还解释了时空穿梭理论。前8集的叙事节奏也比前三季要快不少,解开了不少疑点,所以虽然美国的收视率逐渐下降,但在全球范围内仍然吸引了数量庞大的剧迷。在第8集留下了血腥结尾后,可以预见回归后的《迷失》会有一场残酷的战斗。(Ala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迷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