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电视剧排行第1季美剧候选:《好汉两个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7:21  新浪娱乐
新浪电视剧排行第1季美剧候选:《好汉两个半》

《好汉两个半》海报(资料图片)

  目前在播的所有情景喜剧中,《好汉两个半》毫无疑问在人气和收视率上都排名第一。

  特色鲜明的角色毫无疑问不是《好汉两个半》的专利,但是依靠这点发散出去乃至于每个人都拥有一套独有的幽默却绝对是这部喜剧的独有特点。

  夜夜笙歌的花花公子查理(Charlie)显然和《老爸老妈浪漫史》中的巴尼有的一拼,同样的风度翩翩,同样吹嘘自己对于女人的独特吸引力,而剧本中针对查理的那部分往往都是带有些重口味的。至于他在家的女仆波塔,则是个粗俗霸道的女人,往往用粗俗简单的双关语表达特别的幽默。

  查理:波塔,你是怎么洗我短裤的?

  波塔:就像我做每件事情一样,嘴上哼着小曲,心中充满爱

  查理:我是说真的,我出疹子了,在隐秘部位

  波塔:隐秘部位?那地方交通再繁忙点,都可以开家辛巴克了。

  这段对白可谓是完美的例证。相比较而言,有点早熟的小胖墩杰克则靠他的天真甚至无知抖开一个个包袱,而以下的这段对白也可谓是典型。

  艾伦:你叔叔在和一个法官约会。

  杰克:你是说像美国偶像的评审?

  艾伦:不 真的法官

  杰克:美国偶像的评审也是真人。

  相比较剧情类剧集,情景喜剧的精华部分毫无疑问都在对白这里。从《成长的烦恼》《老友记》的剧本被拿做英语教材来看,情景喜剧的对白绝对是值得仔细推敲的。除了上面带有人物特色的比喻,和双关语,针对故事氛围的一些即时笑料也颇为强大:

  查理:罗斯和杰克在那干嘛呢?

  波塔:她在帮猪头小子复习历史。

  查理:来请教我不就行了吗。

  波塔:说出罗马帝国对于人类历史做出的3个贡献?

  查理:狂欢,酗酒,纵欲。

  查理自作主张的回答配合他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就像硝石碰上甘油一般,炸出了一个不错的笑料。

  情景剧虽小,五脏俱全。虽然无法带给观众紧张激烈的情节发展,但是这种小品文一般的节目仍然会成为休闲时候拿来消遣的最佳选择。(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