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晴霸占广东荧屏 《宽恕》《石头剪刀布》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1:22  广州日报
许晴霸占广东荧屏《宽恕》《石头剪刀布》热播

许晴说,《宽恕》中女主人公的母爱让她深受感动

许晴霸占广东荧屏《宽恕》《石头剪刀布》热播

许晴坦言,《石头剪刀布》的情节有点离奇,但人物刻画还比较真实

  王志文许晴主演的推理情感电视剧《宽恕》(blog)昨晚起登陆广州影视《八点剧场》。与此同时,许晴主演的另外一部电视剧《石头剪刀布》也正在广东卫视热播中。两部大戏同期播出,久未露面的许晴一下子就“霸占”了广东荧屏。

  近日,本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身在美国的许晴。对于老搭档王志文和新搭档姜武,许晴有独到的评价。

  本报记者 陈羽中、莫斯其格 通讯员 关丽嫦

  《石头剪刀布》

  表演太投入吓坏姜武

  由陈奕名编剧并导演,许晴、姜武领衔主演的《石头剪刀布》在成都播出时,收视成绩不错。和一般的家庭爱情伦理剧不同,《石头剪刀布》中,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非常激烈,而两位主演许晴和姜武往往要将自己的情绪发挥到极致。对待这种挑战自我的表演,许晴对记者表示“其实演员很多的表演需要剧本的支撑,剧本给你了,你的表演也会轻松了。”而对于搭档姜武的评价,许晴说,姜文 “武”了点,而弟弟姜武则“文”多了。

  记者:听说你当时为了接下《石头剪刀布》,曾经推掉过不少其他的片约,是什么让这个剧本和这个角色如此吸引你?

  许晴: 因为这部戏所阐述的问题能引发现实中的情感男女的精神共鸣,当时看完剧本,主创们在一起聊了一天,觉得这个戏尽管情节有点离奇,但是里面的人物都刻画得鲜活、真实,大家都觉得合作很愉快。作为演员,对角色的理解和对生活的感悟都能掺杂在表演中,所以觉得表演起来会有一些新鲜感。

  记者:你以前的采访里曾经说过有过一些情感经历的人看这部戏时都会引发不一样的感受,那这部戏有没有真正打动过你的内心呢?

  许晴:创作的规律是先要感动自己,再去感动观众。这部戏最打动我的地方是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有着善良的天性,都相信爱,对爱怀有一种执著的敬畏之心,故事也非常好看。男女主人公之间纠缠不清的情感冲突,好像是在解读生活里男人女人们的情感密码。

  记者:听姜武说你拍戏的时候相当投入,还吓到他?

  许晴: 可以说我和姜武在这部戏的表演都相当投入,我们对自己饰演的角色都有很深的感触。我吓坏他的那场戏是我愤怒地走向他,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的衣领,大概因为当时是两个演员刚开始表演这种情感戏,所以把他吓坏了,他对此印象很深。

  记者:在拍摄《石头剪刀布》前不久,你刚在《清宫风云》中和姜文合作过,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同时和兄弟俩合作,对他们俩的性格差异有什么认识?

  许晴: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对艺术的追求都非常纯粹。性格上,我觉得这哥俩应该换个名字,性格上姜文好像“武”了点,而姜武则比他哥“文”多了。

  记者:最近几年你塑造的一些角色,给人的感觉就是每个都和你本人之前给人留下的既定形象有一定契合,但是还是每次都不一样。那么你现在接戏的标准是什么呢?

  许晴:我接戏一直很慎重,主要是看剧本,如果剧本的角色能打动我,能和我的心灵产生碰撞,这样的角色我会优先考虑。

 [1] [2] [下一页]

许晴吧】 【宽恕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