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制片人郭新强谈三部曲完美谢幕(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6:09  大众电视

  尽管“三棵树”的风格是一脉相承的,但是在《香樟树》筹备的时候,郭新强就定了一个原则,《香樟树》绝对不用《亲情树》任何一个演员;而到了《相思树》,也依然不会用《香樟树》的任何一个演员。于是,“三棵树”换了三个导演,也换了三个演员阵容。郭新强说,“这是因为不想给观众重复的阅读感受。”

  《相思树》没有请一线名演员,这是因为郭新强和导演孙周定下了不能跨戏的规定,为了保证这条规定的实行,他们宁可舍弃那些太热门的大牌。现在的演员中,除了浦蒲是孙周导演从众多来应征的女演员中选出来的,吴秀波、陈数(blog)、孙淳都是郭新强推荐的。

  1996年郭新强筹备一部8集的电视剧《爱车爱你》时,选定了吴秀波做男主角,和李亚鹏、周杰搭配赵薇演一个偶像剧。准备开机的前天,赵薇收到了北京电影学院(blog)录取通知书,于是被迫离组,三位男演员也因此“散伙”。如今,赵薇、李亚鹏、周杰都成了一线的偶像派,只有吴秀波还一边做着幕后的工作甚至去做了创作型歌手,一边演了几个“反派人物”,安分守己。命运就是如此会戏弄人,10年后,郭新强再次找到吴秀波时,定下的角色是第二男主角丛原。而因为原定康凯的黄觉(《相思树》制片人郭新强谈三部曲完美谢幕(图)(2) blog)错过档期,吴秀波成了男一号康凯。陈数和郭新强在《香樟树》时错过合作,这回在《相思树》里再续前缘。孙淳和孙周两兄弟23年后再次合作,除了是郭新强的一点私心:“他们俩兄弟也许会是一个话题”,还是孙妈妈的心愿。

  《相思树》作为都市情感三部曲来说,已经是最后一棵种完的树。而郭新强介绍,康达富公司比较擅长的现实题材还是会坚持做下去。另外,民族风情系列也会是公司开拓的新题材,比如去年完成的《妈妈的酱汤馆》,以及今年即将开拍的《最后的夏天》,讲述的是蒙古族姑娘在都市生活的情感体验。

[上一页] [1] [2]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