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体验舞蹈节目《舞动奇迹》(第二季)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4:55  新浪娱乐

  舞动奇迹》(第二季)

  湖南卫视 香港无线电视台2008联合推出全景体验舞蹈节目

  一、节目策划的本源

  舞蹈如同音乐,是人类超越语言的特殊符号。人类的演化进程,蕴藏肢体和灵魂的解放,正是这种力量,催化了人类肢体和谐运动的最高境界——舞蹈的诞生。人类的花样年华(全景体验舞蹈节目《舞动奇迹》(第二季)介绍),由此舞动出更多奇迹。

  人类需要奇迹,如同芭蕾舞者脚尖踮起的那一刻,世界浓缩成一个点,撑起最优美的曲线。这就是奇迹,人类精神感动升华的奇迹。

  因为奇迹的力量与感召,我们策划出《舞动奇迹》;明星以其特殊的群体感召力,成为《舞动奇迹》的参与对象;他们将化身成翩翩舞者,全景感受舞蹈艺术的张扬魅力,体验舞蹈斑斓多彩的历史,并以拼搏者的姿态一路凯歌,走向与灵魂共舞的巅峰时刻。奇迹将在他们的足底诞生!

  二、关于奇迹的解读

  相对于去年“奋斗的奇迹”“舞动的奇迹”“生命的奇迹”,今年对奇迹的解读将以人为本,概念升级:

  1、明星的奇迹

  延续第一季的男女搭档,明星间的化学反应更加凸显。

  2、全民的奇迹

  十大城市海搜“舞动之星”,从明星秀到全民共舞。“舞动之星”同时也成为明星的后援团。

  3、普通人的奇迹

  舞动奇迹,普通人也可创造奇迹。明星与普通人组成搭档,共同晋级。二者之间精彩互动、产生绝妙化学反应,舞出与众不同自信人生。

  三、节目说明和回顾

  1、《舞动奇迹》第二季依旧沿用英国原版节目的电视版权。

  2、《舞动奇迹》第二季继续由湖南卫视与TVB强强联手,全力制作,将在湖南卫视周五晚黄金时段和TVB周六晚黄金时段播出。

  3、《舞动奇迹》第二季仍将通过湖南卫视上星以及TVB的海外媒体在美洲、欧洲、亚洲包括台湾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播出,累计观众将超过八亿华人。

  4、《舞动奇迹》第二季仍由制作三届超级女声的幕后制作团队来全力打造。

  5、《舞动奇迹》第一季,平均收视率1.6,份额4.38%,观众累计到达率28.2%,观众规模2.1亿。其中9月28日晚的总决赛收视率2.18,位列全国第一。

  四、明星阵容

  香港TVB:

  (男)关礼杰(blog) 马国明 洪天明 高均贤 郑嘉颖(听歌)

  (女)胡杏儿(听歌) 胡定欣 伍咏薇(听歌) 汤盈盈 王君馨

  湖南卫视:

  (男)俞灏明(听歌 blog) 高梓淇 李承铉[韩国] 东方[泰国] 张峻宁(全景体验舞蹈节目《舞动奇迹》(第二季)介绍 blog)

  (女)陈 露 李霁霞(法国) 牛萌萌(全景体验舞蹈节目《舞动奇迹》(第二季)介绍 blog) 杨若兮(全景体验舞蹈节目《舞动奇迹》(第二季)介绍 blog) 莎莉[泰国]

  五、节目赛制

  1、节目持续时间:4月17日—6月6日

  2、节目播出形式:直播

  3、节目赛程:

场次

日期

赛程

1场

4月17日周四

舞动奇迹全明星亮相

男嘉宾表演赛

2场

4月18日周五

女嘉宾表演赛

3场

4月24日周四

男嘉宾10〉9

4场

4月25日周五

女嘉宾10〉9

9位男嘉宾和9位女嘉宾配对

5场

5月2日周五

9〉8

6场

5月9日周五

8〉7

7场

5月16日周五

7〉6

8场

5月23日周五

6〉5

9场

5月30日周五

5〉4

10场

6月6日周五

冠军争夺赛

  六、节目特色

  1、男女阵营 搭档PK

  《舞动奇迹》第二季继续保留男女两大阵营以及男女明星搭档组合的概念。入围赛阶段,男女两大阵营分别晋级;决赛阶段,男女阵营的9位优胜者将重新搭档组合,进行PK对抗。这样既可以放大个人的奋斗与努力,同时也能凸显“群舞”魅力,使人与人之间的精诚协作、共同进步得到呈现,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比赛精神。

  2、舞动之星 全民总动员

  《舞动奇迹》第二季主打的概念是全民舞动,通过线下活动,在舞蹈水平较高的10个城市进行“舞动之星”的平民舞伴选拔活动,一共将有40人进入长沙的决赛,并获得在节目现场表演的机会。最终脱颖而出的10位舞动之星(5男5女),有可能成为舞动明星最后两周的舞伴,和明星一起见证成功。

  3、舞动人生 奇迹在身边

  《舞动奇迹》第二季为升华“舞动奇迹”的主题,表现大家身边的普通人同样可以用舞蹈创造奇迹,将寻找以舞蹈励志的典型人物及事例打造新环节和感人VCR,提炼出“舞动人生”的新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