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垂直打击》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23:45  新浪娱乐

  第1集

  空降兵82师某部营长在突击演习时接到新任务,率领一个连突击敌导弹指挥中心。而且还要带着一个不会跳伞的电脑博士跳下去,任务是把敌导弹指挥系统的数据盗出来,但他发现这个博士却是个叫谷晓楠的姑娘,是空军电子研究所的工程师。杨亿带着谷晓楠双人跳伞,由于保护不够,摔伤了谷晓楠的脚。随后的攻击中杨亿的意图很快被敌方指挥官陈超发现,使他处处受阻。杨亿情急之下违反演习规则,用火箭弹将指挥机房炸开一个洞,强行突入并占领了电脑指挥机房。虽然谷晓楠技艺超群,在短时间内破译了密码,成功盗取指挥中心电脑数据,但由于杨亿意图过于明显,腹背受敌,在被迫狼狈撤离时谷晓楠被陈超率队抓获,数据也被截留。

  第2集

  由于杨亿指挥过失及违反演习规程,82师师长罗东雷,一怒之下将杨亿罚到伞训队去当教练,杨亿所在营的官兵集体来找罗东雷请求也无济于事。当杨亿到伞训队上任时,接手的第一个学员队正是包括谷晓楠在内的女子队。于是杨亿把心头的火气都发泄到这些女军官身上,引来他与女军官之间的极大冲突。谷晓楠气愤自己被杨亿在演习中抛弃,更是有事没事找杨亿麻烦。当杨亿知道谷晓楠原来是自己在所在空降军军长的女儿时,更增加了他的逆反心理。对谷晓楠的训练鸡蛋里挑骨头,当他知道军里正在制订垂直打击作战方案时,更是心急如焚。在跳伞训练中谷晓楠由于惊慌,伞绳绕在手臂上,杨亿冒死救了她,二人的心灵一下被这真正意义的生死之交拉近了。当杨亿正为参加垂直打击行动担心时,罗东雷找到了他,并将垂直打击的尖刀部队特战大队交给他指挥。

  第3集

  罗东雷把自己一号指挥车送给了杨亿,当他开着指挥车耀武扬威地来到特战大队院里时却发现,军里派来的大队教导员是曾经战胜过自己的陈超,未来将与他共同指挥执行斩首行动的特战大队。杨亿一手带出来的连长耿兵也赶来向他报到了,曾经在女子伞训队让杨亿倍加欣赏的研究员方亦虹也被他召入大队,专门负责研究特战队员的作战装备。杨亿因无故缺席了大队的理论课与陈超出现第一次冲突,他表面上接受了陈超的批评,但在随后的武装越野跑中陈超体能不足的弱点也暴露在杨亿面前。

  第4集

  特战大队同样深深吸引了谷晓楠,也因为挑战杨亿的傲慢,谷晓楠求父亲谷军长把自己调到特战大队去。而特战大队此时通过残酷的技能考核开始淘汰人。陈超反对杨亿武断的做法,两人再起冲突。由于陈超的单项武装越野成绩不理想,86师曹百原师长决定把陈超调味回师里,但陈超坚决不回去,声言就是死也要死在特战大队院里。陈超利用自己心理学的优势,将成绩差的官兵组织起一支后进队,自觉加练。谷晓楠带着军干部部的调入通知来找杨亿,杨亿却坚决不同意她进队,但她通过自己电子战的高超技能终于打动了杨亿,成功的加入特战大队。

  第5集

  方亦虹发明战场敌我识别系统也使特战大队的战斗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但方亦虹却遗憾的感到,在杨亿眼里并不把她当女人看。满面春风的谷晓楠到特战大队报到了,和方亦虹打赌三个月的时间让杨亿爱上自己。正当上级要求特战大队全力做好绊马河空降演习准备时,留学英国的陈超妻子委托律师送来了离婚书,极大影响了陈超的情绪,但他通过自己顽强的毅力终于战胜了自我,并与杨亿一同领受了绊马河演习任务,空降115国道,为82师机降大部队打开一个通道。而他们的对手则是陈超的老上级,86师师长曹百原。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