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警察故事》之红飘带分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22:4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大学毕业生杨越被分配到三泉里社区派出所,成为了一名社区民警,因为对这个岗位认识不足、经验欠缺,最初处处失意。

  很少有人知道,此时的杨越还没有完全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加上在新工作环境处于适应阶段,她的紧张和苦闷的情绪更加显现。好友刘宁为她这个名牌大学的高材生做片警而鸣不平,杨越虽然没表现出同样态度,心里也有些许的不平衡。她要强且稍显清高的个性令她振作起来,她相信自己会很快适应和胜任新工作。

  中年女警姚力芳带着她熟悉工作,成了她的“师傅”,杨越上岗第一天,就赶上执行辖区里一个强拆违章建筑维持秩序的任务,连她自己都没料想:她接手的这第一项任务不但让她颜面尽失、更是让她与李老太和其儿子黎虎结下了不解的仇怨。

  同事和领导对她只是只言片语的安慰和过问,她觉得所有人都在看自己笑话,实则是她误解了所长和大糠滞拢蠹乙彩俏丝佳楹图だ写牌舅母哐Ю换嵩诨闩沙鏊啥嗑帽慊崆氲骰虮坏鞯骄只兀蠹叶荚诠弁潘墓ぷ髯刺?lt;/P>

  李老太和他游手好闲的儿子黎虎继续纠缠她,她和同事们的关系有些不谐,总觉得师傅姚力芳是在拔苗助长、急于求成,总是把自己独自推向事端的前面,让她受挫和难堪。

  面对矛盾和不解,她要强的性格再次占了上风,暗地里决心知难而上、尽快适应和改善和周围人的关系。此时,正在积极应对各种压力的她又被伤害:她在警民联络栏上的照片被黎虎涂鸦。

  杨越气愤之极,又无处发泄,失败感笼罩着她的周遭。只有孤寡老人沈大爷给了她一丝慰寄••••••

  第二集

  杨越明知是黎虎等人捣乱,却苦于没有证据,她开始调查涂鸦事件,并置气地和挑衅的黎虎下了战书:一定调查清楚这个损害民警形象的事件。

  黎虎不但没有示弱,相反却被激怒,他到处散布杨越公报私仇的说法。李老太也处处找杨越的别扭,甚至恶语相加。

  令杨越伤心的是,师傅姚力芳似乎并未把此事放在心上,相反还为黎虎开脱和辩解。俩人似乎在性格和观念上有些格格不入,这也导致了俩人在工作方法上有一点分歧(杨越下班就关了手机去和同学聚餐,以致有临时任务找不到她,姚力芳批评了杨越的工作态度,而杨越则认为下了班自己就不归谁管了,忽视了社区民警可能随时接警出警的特殊工作性质)。

  杨越感觉姚力芳这个师傅似乎是恨不能让自己马上就可以胜任工作、对方好尽早“解脱”。事实上姚力芳已经找所长谈了若干次:只有让杨越尽快胜任社区民警的工作、她才能尽快调离现在的岗位。

  杨越几近无助地面对李老太的无理吵闹纠缠和她的泼皮儿子黎虎的嘲弄和威胁,大多数同事都是与姚力芳一样对李老太和黎虎笑脸相迎、耐心疏导,好在一贯冷脸的同事杨锐对黎虎提出了严肃的警告,对方的气焰才暂时收敛了一些。面对一系列难言的苦闷,虽然嘴上没对好友刘宁承认,其实她的心里已经打起了退堂鼓••••••

  第三集

  杨越还感觉周围同事们对自己的态度有些异样,事实上,同事们只是觉得这个新来的同志有些难以接近和沟通,这些隔阂和距离其实是出自杨越刚刚失恋和工作不顺的苦闷心境,也出自她独立、要强的性格。

  杨越和李老太黎虎母子的关系愈渐恶化,双方僵持和对峙着。

  黎虎找几个同伙合谋对付杨越,百般挑刺或以恶作剧来找杨越的麻烦,杨越气愤之极的时候,姚力芳却提出,对于黎虎这种本质上不坏的人要以帮教和感化为主。

  姚力芳试图说服杨越为黎虎找份工作,杨越最初当然是拒绝和抵触的,姚力芳只好自己为黎虎工作的事奔忙。很快,黎虎在一个小区当上了保安。更快的是,他因为和业主的口角而大打出手、丢了工作。

  杨越和父亲的关系也不融洽,出自单亲家庭的她对父亲在自己童年时没有照顾自己、没有得到过父爱而耿耿于怀,两人始终处于无法正常沟通的类冷战状态。

  好友刘宁在父女俩之间做了很多说服工作,还是无济于事。

  姚力芳也想消除自己与杨越之间的误解,也是无果而终。她为了让黎虎不再游手好闲地与杨越作对,四处为他找着工作。

  杨越得知姚力芳为黎虎找工作竟然是为了自己不受骚扰,内心里受到一些触动,她也关心起黎虎的工作来••••••

  很偶然的一个机会,她遇见了在超市作经理的同学。

  第四集

  杨越私下里通过老同学关系为黎虎找了一份工作。为了让黎虎接受这份工作,她还要姚力芳为自己保密,因为黎虎毕竟和她水火不容。

  黎虎的新工作是在一个超市做搬运工,虽然累些,他还咬牙坚持着——为了自己能被别人看得起、也为了母亲能省心。

  周围人都不相信黎虎能干满一个月,杨越用激将法促使其持之以恒,却被黎虎理解为轻视和挑衅,俩人关系再度紧张。杨越感到对方不可理喻的同时,仍旧在言语间给对方施压,想进一步用激将法让黎虎走上正路。

  杨越和沈大爷关系很好,她一有时间就去照顾他,俩人产生了类似父女关系的亲善情谊,又似一种忘年交的深厚友情。性格有些古怪的沈大爷很喜欢杨越,原来姚力芳一直照顾沈大爷,而现在她似乎是故意让给杨越,姚力芳还私下里做着各种离开前的准备和安排,尤其是对杨越的要求越来越高,好在杨越已然适应了她的工作方法。大家也都看到了她的进步。

  姚力芳再次和所长谈话,要调离社区民警的岗位,所长问及原因她却避而不答,最后所长答应她:等把杨越带出徒之后就可以调到相对轻松的户籍部门。

  黎虎的工作虽然不顺利,倒还能勉强维持,工头对自己很不公,动辄恶语伤人,为了不让杨越言中和看自己笑话,他都一反常态地忍了下来,就连了解他的几个朋友都感到意外。

  第五集

  黎虎所在的超市发生了被盗案,并且被盗的还是黎虎干活的仓库,工头武断地向经理反应是黎虎手脚不干净,导致他被冤枉并被再次开除。

  杨越和姚力芳都来找经理给黎虎说情,却被拒绝。

  黎虎这才知道这份工作原来是杨越介绍的,他觉得杨越也参与了从意外聘用到被辱开除的过程,为的就是看自己的笑话。

  杨越与之大吵了一次,申明自己完全是为了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去帮助因无业而招惹是非的黎虎。而对方丝毫不领情,俩人多日的结怨再次系了死结。

  失意的黎虎偶遇老友强子,俩人混迹在一处,吃吃喝喝之余,盘算着赚大钱的歪点子••••••

  杨越注意到黎虎的近况,发现他有很多可疑之处,她查强子的背景资料,发现他是个有劣迹、并且现在也游手好闲、不做正事的闲杂人员。只是目前还没有充分的证据。

  杨越的猜测是正确的,此时的强子正在蒙骗和说服黎虎,跟他一起在旅游区倒卖假文物。

  杨越找到黎虎,好心建议他不要和强子打交道,黎虎暴躁地认为杨越是在调查自己和朋友,将之拒于门外。得知此事的姚力芳又找到李老太,让她管教儿子黎虎。

  黎虎害怕惹母亲生气,表面上答应不与强子交往,暗地里还是和他混迹在一处。

  黎虎最终被强子蒙骗,在所谓哥们义气的蛊惑下,也为了蝇头小利,更为了让杨越等人看见自己可以轻易找到事做、实现所谓的“自我价值”。

  第六集

  黎虎轻易地答应了强子,和他一起去一处旅游景区兜售“文物”。虽然黎虎最初并不知道那都是骗人的假货。

  杨越通过跟踪调查,现场抓获了正在蒙骗游客的强子和黎虎。强子死不认账,因为涉案金额较小,并未受到刑事处罚。

  事后,黎虎意识到强子是在蒙骗和利用自己,强子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也是被文物贩子骗了,并向黎虎保证,以后不再卖假货。

  黎虎相信了强子,认为杨越对自己穷追不舍是成心刁难自己。

  黎虎继续被强子蒙骗、俩人继续作案,渐渐在非法收益的诱使下越走越远。

  为了躲避杨越的调查,俩人换了作案地点,不想被机敏的杨越再次抓获,这一次,俩人受到了处罚——强子进了看守所、黎虎情节相对轻微、并且是被蒙骗,被治安罚款、免予刑事处罚。

  黎虎还是相信强子是无辜的,是杨越成心跟自己过不去,对她更加怀恨在心。

  因为忙于公务,没有照顾到空巢老人沈大爷,当杨越得知噩耗的时候,他已经去世三天了,死在房间里多时竟然没人发现•••••杨越霎时不能控制情绪。

  杨越自责地认为是自己近日忙于公务,疏忽了照顾老人才令老人离世。杨越在安慰姚力芳的同时俩人也有了一份沟通和理解,她认识到社区民警工作确是要全身心投入。同时,因为悟出了理解和沟通的重要性,她和父亲、乃至于同事们的关系也有所改善。

  第七集

  沈大爷的去世给杨越很大刺痛和震动,她想着如何让社区里空巢老人的悲剧不再发生••••••杨越从一个孩子用红领巾呼救的事件中得到启发,在社区中推广“红飘带计划”,以救助空巢和孤寡老人。

  有困难求助于民警和邻里的居民可以在窗口系上红飘带。杨越为自己的这个设想而激动和惊喜,在所长外出开会的时候,她急于付诸于行动,便自作主张地召集协管员实施此事。协管员老裴和老闷儿等人因为种种原因(觉得不切实际,还认为此事不可越过领导)不很配合分发和宣传,杨越和他们发了火,索性自费买了红绸布制作了数百条红飘带,分发了下去。

  李所长回来后肯定和表扬了杨越的做法,可是外界来自李老太和黎虎等人的嘲笑让她很愤懑。居民们也不是很配合的样子:她分发了过多的红飘带,次日竟然在垃圾箱里看到了一些•••••黎虎等游手好闲的人又利用红飘带来搞恶作剧,让杨越徒劳奔波、一腔气愤和委屈无处发泄。

  最初,得悉的黎虎等人开始恶作剧,处处作梗捣乱。杨越屡次警告黎虎,姚力芳也忍无可忍地教训黎虎。

  李老太也处处散布红飘带“是抹布的好材料”甚至把红飘带当垃圾扔掉。

  杨越的情绪掉落至上班以来的最低谷。她惊异地看见这几天一直少言寡语的姚力芳正在垃圾箱和路边捡拾着被丢弃的红飘带,然后再重新分发到社区孤寡和空巢老人家里•••••

  很快,红飘带的求救形式初显成效:他们成功地救助了一个生命危在旦夕的老人。

  杨越和她的红飘带一时间被社区居民褒赞不已。隔日,杨越在社区内的一次突发入室劫案中以她的勇敢和智慧制服了嫌疑人,派出所内部以及外界对她的评价有了极大的转变。

  第八集

  姚力芳终于病倒了,至此杨越也了解到她之前为何要对自己过于严格要求、甚至急于求成的因由:姚力芳患有心脏病,必须要在半年内做手术,而她对所有人隐瞒了此事,才导致杨越的误解,甚至是招致对待新同志没有耐心的上级批评。

  俩人冰释前嫌,携手配合,并结下深厚的同志和姐妹情谊。

  李老太突然犯了哮喘,幸亏窗台上有个被她当抹布的红飘带,杨越及时发现她才幸运的被施救。

  作为救命恩人,李老太和杨越的关系改善了许多,

  杨越破获了超市被盗案,为黎虎洗清了冤屈,紧接着又让黎虎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并且当上了小组长。至此,李老太和黎虎完全转变了对杨越的态度。

  强子出狱后,女友离开了他,他不但不悔过,反而认为这一切都是杨越造成的,对杨越伺机报复。

  刘宁即将被公司派往上海发展事业,一向在心理上依赖王宁的杨越突然感到自己不能失去他。俩人心照不宣却又说不出口,这份情感被友情蒙盖了多年,最后俩人不约而同地计划着在临别的约会上倾诉真情。

  临别的约会上,杨越被酒后赶来报复的强子刺伤,重伤的杨越最终还是制服了强子。血泊中杨越向刘宁吐露了埋藏已久的心声,刘宁抱着血泊中的杨越,也终于向她表白••••••

  数月后,杨越被局里评为先进个人,她所在的派出所也被表彰。

  杨越伤愈回到社区里的时候,看见很多居民都在欢迎她的归来、很多窗口都飘荡着鲜艳得令人动情的红飘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