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连续剧《西风烈》分集梗概(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2:03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冯亭之女冯珠夜闯敌营,刺杀王龁遇险,幸得卞楚救助。

  援军迟迟不来,上党危急,冯亭无奈,率百姓撤退。王龁占领空城,得意非凡。冯亭决定与廉颇一起抗击秦军,无奈贸然出击接连受挫,廉颇采用相如对策,坚守不出,欲将敌军拖垮;王龁束手无策。战争中,卞楚冯珠结下了深厚的情意。王龁派张唐在相持中进攻廉颇,损失惨重,赵军大胜;秦赵大军两相对峙,秦军已是强弩之末。蒙骜断掉赵军水源,岂料廉颇对粮草水源早已作好安排,秦军无奈。长平对峙已到紧要关头。平原君建议一边催战廉颇一边向秦国示好议和。赵王采纳了建议,派缪贤去长平催战,遣郑朱去秦国议和,相如气昏倒地。

  第十七集

  相如深知廉颇缪贤一向不睦,势必影响国家大事,病中的相如托付卞玉赴长平劝说廉颇须冷静面对督战的缪贤。

  在相如的启发下,平原君也感觉郑朱使秦与长平催战都欠斟酌,但却已无能为力;缪贤前线督阵,和廉颇话不投机。秦国君臣利用郑朱求和大肆渲染,离间六国;并且秘密策划,希图昏庸的赵王换掉能征善战的廉颇。兵器补给困难,冯亭献计,组织民间铁匠打造兵器,廉颇大喜,但他对相如辞相惋惜不已,并感慨两军对峙最重要的是比国力赛君王!范雎欲使反间计使赵括替代廉颇,郑朱无能,被范雎骗得晕头转向。

  第十八集

  郑安平潜入赵国,联络地痞黑熊大造谣言,又以重金贿赂缪贤,希图赵王以赵括为将,替代廉颇。缪贤添油加醋地汇报说廉颇苦守不出,不敢主动出击;郑朱汇报说秦国将进攻韩国,秦国君臣独对赵奢父子敬若天神;宫里宫外流言四起,赵王对廉颇越发不满。卞楚向冯珠表明邓姑之事;战乱中,廉颇作主,冯亭将女儿托付给卞楚。赵括在赵王面前叙说作战方略,赵王为之振奋,拜赵括为上将军,赴长平替代廉颇。闻听长平换将,已被免官的相如冒死闯宫,偏执的赵王不纳忠言,反起杀心。

  第十九集

  赵括为将,得意忘形,威风八面,贾氏记起赵奢遗命,苦劝爱子不成,赵琪决定求父亲平原君规劝赵王,赵括愤打赵琪;为防赵括断送赵军,贻误赵国,贾氏携儿媳赵琪进宫上书,赵王心意已决,一意孤行,不予理会。木已成舟,相如自觉无力回天,愧对先王。秦王却异常重视秦赵对决,秘密派遣名将白起担任主将,欲占取统一先机。长平军民忍痛送别廉颇;赵括上任,以鬼缩不前的名义斩杀许历兵士,许历悲愤之中自尽。偷袭王龁得手,初战告捷,赵括十分得意。

  第二十集

  赵括不听劝告,撤换旧将,更易旧令,大张旗鼓改变战略决策。亲率三十万大军冒然突进。

  郑朱使秦,使各国对赵国起疑,六国联盟面临瓦解。冯亭决计尽力死战,保全气节,他将冯珠托付于卞楚。白起识破赵括用兵之道,夜查地形,以退避三舍之计策迷惑赵括,以待援军;年轻气盛的赵括果然中计。卞楚为未来无限担忧,无奈人微言轻,但是战争中他和冯珠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相如探望赋闲在家的廉颇,二人为赵王独断专行、为赵括纸上谈兵、为赵军的岌岌可危担心不已;秦军退避三舍,赵括轻敌,冒然进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