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朱媛媛《光荣岁月》演夫妻 再现激情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5:04  新浪娱乐

  主持人:苑志豪是才华横溢有远大抱负的青年学生,后来成为革命者,我知道他是很有文艺细胞的人,我听说你在戏里面有拉二胡,你会拉二胡吗?

  陈建斌我不会拉二胡。

  主持人:你说拉二胡声音像什么?

  陈建斌:不是我说,他们说。

  主持人:直到在片场把他们逗笑为止。

  陈建斌:像拉锯子。(笑)

  主持人:黄海波人气小生我们非常熟了,你好像13岁就主演过张元的作品。

  黄海波:是演弱智儿童。

  主持人:然后还演过《激情岁月》,还有《春光灿烂猪八戒》,尤其《新上海滩》丁力给大家印象深刻。这一次扮演军人的感觉怎么样?

  黄海波:《光荣岁月》对我的压力很大,压力在哪?一、燕燕老师有这么好小说的基础。二、两位实力雄厚的,演技非常之棒的演员陈建斌哥哥,朱媛媛姐姐,而且两位又是中央戏剧学院的,本人是电影学院,无形之中有门户压力。还好高导跟我说高导也是电影学院毕业的,我心里感到欣慰。还有一个压力,特别感激高导,我这也是跟高导第二次合作,前面有一个《新上海滩》丁力,丁力那个人物个性上跟自己很适合,我觉得我挺适合丁力,但这个邹大伦人物并不太适合,拍了半个月后对了,这个人物更接近我的命运本真。拍这个戏高导给我强调两个字就是"憋屈",后来我理解这个"憋屈"是什么呢?比如说哭,这个戏确实哭了不少,一般哭就是大哭,憋屈就是不出声的。其实我们是讲知识分子革命的事,但是我们每个人拍完戏把共产党宣言也搞明白了点,这是挺重要,拍完戏自己明白点东西。

  我记得在武汉的时候高导说过,一个老同志他只是普普通通的工人,但他在临要去世之际跟组织申请我是老党员,能不能给我盖一个党旗,突然了解那一代人是怎么样,《光荣岁月》我们确实挺下工夫,希望年轻的观众能够接受,也能够明白信仰是怎么回事。说得再具体一点,这些人为什么这样坚定,砸烂旧社会,开创崭新的新世界,拍完这个戏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主持人:这次在戏中还有京剧表演?

  黄海波:我原来在北京艺校,也接触过京剧,跟着屁股后面学了两句,但不是正经。拍这戏还是给我找了老师学了那么几段唱段。

  主持人:谢谢黄海波,我们期待他扮演的形象。王媛可扮演的叫鸳青。

  王媛可:还有一个红霞。

  主持人:王媛可是岩女郎,以前演的都是白领,这次演军旅题材开始没什么信心,高导鼓励下还不错。

  王媛可:我跟黄海波哥合作过,以前我一直想拍军旅题材的,看到燕燕老师穿一身军装特别羡慕,我挺后悔毕业之后脱了军装,我一直挺难受,挺后悔的。我觉得这身衣服想穿,一个女孩子来说再漂亮衣服也抵不过这身衣服,想穿也穿不上,谢谢高导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拍军旅题材。

  主持人:实现你一点点愿望,当一次女兵,女战士。谢谢王媛可。黄小蕾在我们戏里面与黄海波演的夫妻雪凌,我知道你拍这戏下了很多工夫。

  黄小蕾:黄海波是我的师哥,刚才说有门户之争,男女一号都是中戏,那么男二号女二号得使把劲。《光荣岁月》这时候拍特别是时候,看完《光荣岁月》大家会体会到战争时代多么的动荡,大家生活多么不易,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幸福。回顾以前的历史的时候,再看看现在就觉得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这部戏华侨城是我们出品方,这么有实力从来没让资金链断过,还有高导、燕燕姐,海波哥、朱媛媛姐跟他们合作太幸运了。而且这个角色特别有挑战性,我特别感谢高导把这么重要的角色交给我。拍完了我心里特别没底,我问导演,导演说还不错,完了我心里有底了,因为我以前老是演喜剧片,特别搞笑,特别二的角色,这次让我看到我还能演特别真实的,从青春的少女演特别庸俗的一个女人,我觉得自己能够完成这个角色,也是对我自己演艺道路上的鼓励,我还希望以后跟燕燕、高导继续合作。

  主持人:京剧也学了不少。

  黄小蕾:学了两处,以前不喜欢,学了之后才发现京剧韵味不是听出来,而是要跟着唱,觉得挺有味道的。

  主持人:于滨我们又见面了,上次《甜蜜蜜》的发布会,于滨你特别幸运的演员,跟高导合作过很多部电视剧了。这次在《光荣岁月》里面你扮演的角色给大家介绍一下?

  于滨:这个角色跟小蕾他们说的比较起来就没那么过瘾,我就属于昙花一现的一个人,很短暂,我演苑志豪的儿子,我这个人其实继承了父亲的性格,没有继承父亲的能耐,所以最后也就是一个牺牲品。

  主持人:你和高导合作这么多戏,是不是也是想成为签约演员是吧?

  于滨:(笑)

  主持人:白荟是人艺的演员,而且是人艺一个台柱子,演过话剧《白毛女》的四凤,你在这部戏扮演苑志豪的儿媳。

  白荟:是一辈子都没有认的儿媳。我演这个角色叫瑶瑶,我这辈子最爱最恨的苑志豪,因为他一辈子都没让我进过门,一直没有被承认,就算我带着孩子,他的孙子都没认过。

  主持人:下来好好报报仇。

  白荟:一定报报仇,这戏我第一次跟高导合作,我很珍惜这次机会,而且这部戏有很厚的基础摆在这里,所以我们每个演员加紧努力,都不愿意掉队,这是光瑞的集体,一段光荣岁月,我相信观众会喜欢我们这部《光荣岁月》。

  主持人:《光荣岁月》年度大戏,跨年度非常大,经历时间很长前后大概有60年,我们期待这部年度大戏在5月6号,在我们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BTV4黄金时间与广大观众见面。接下来我们来一个合影,全家福。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