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强为战士真是血性 拍《团长》每天毁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5:13  生活新报
张国强为战士真是血性拍《团长》每天毁容(图)

张国强爽快地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本报记者 晏蓬/图

  “团长”实在太牛了

  为了不触及张国强(blog)的痛楚,记者先就《我的团长我的团》本身拉起了家常。说到这部戏,张国强有些激动地说:“我这几天才看到前期剪出来的片子,哇靠!实在太大气太壮观了,自己都根本没有想到会这么棒,这么牛,从开机之后的战争场景、爆炸的声音等等,都非常震撼!”说到这部命运多舛的作品,张国强用了男人自己的赞美方式,听得记者心里也是热血沸腾。他还爆料说,就在这几天,“团长”的片花和视频都会被先后传到网上。

  谈到拍戏的艰辛,穿着短袖T 恤的张国强伸出自己的胳膊给记者看,上面道道划痕还清晰可见,有的已经痊愈留下疤痕,有的仍旧略显红肿,显然是新伤。“拍戏的时候,摔伤、划伤都有,手上脚上全都是伤口,受伤对我来说简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看到这么好的片子出来,心里就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第二天有戏的时候,在原来的伤口上打上底色继续接着拍。”已经有媒体报道过,爱玩爱闹的张国强泼水节当天在剧组拍戏,回到宾馆后跟同事打闹扭伤了脚。但他受伤之后,到现在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所以至今仍旧非常酸疼。“这是一群相当敬业的演员,这个团队真的太了不起了!”张国强还像他“当连长”时候一样,首先为自己的战友们表功。

  说话间,宾馆一位女服务员站在柜台后面跟他打招呼,张国强几乎是一只腿蹦跳着跑过去跟她说话,看得出,这个大男生也有温柔和细致的一面。

  化妆细到指甲缝

  谈到前面的戏,张国强告诉记者前几天拍得最辛苦的是“班长”张译(blog),“几乎天天都有他的戏”。当然在“康师傅”和一帮精益求精的同事带领下,张国强本人也吃了不少苦头。“拍戏本身都不说了,回来光卸妆都得一个小时,一脸的土。但是你要是不脏要是不黑,就像是大户人家或者地主家的小孩来当兵,那肯定不像啊!做演员就这样,你要是顾及自己漂亮的脸蛋,或者觉得我这么英俊这么帅气一人,就是不能破坏形象,肯定是不行的。”但是拍完戏之后,张国强也会经常跟化妆组的同事“发牢骚”:“姐姐,我现在耳朵每天都要掏出血,你就不能手下留情一点吗?”

  在士兵突击(张国强为战士真是血性拍《团长》每天毁容(图))(blog)中,高干子弟出身的七连长始终保持了干净漂亮的帅气造型,新戏中为了给他“毁容”,化妆组没少花心思。首先是从头到胸部以上抹上黑色的底色,使得整个人看上去更黑一些。“但是你不能光是光膀子的地方黑,也不能脸黑脖子白吧?所以身上也得抹黑,我每天一拍完戏马上招呼他们说,那谁谁,你先别忙着收拾你的东西,帮我搓背去!”说到这些,张国强哈哈大笑着告诉记者,这只不过是跟同事们开玩笑呢,真实的情况是自己回宾馆洗澡,洗一个半小时才有一点人样,但是在镜子里一照后背,还是黑的,自己洗不到。后来就有人发明了用长毛刷子来刷背!

  为了让整部戏更加精细更加真实,“康师傅”注意到战争片中大家脚上穿的草鞋,并要求在他们的腿

  上不均匀地“抹黑”。更“令人发指”的是,还特意要求化妆师为张国强的指甲缝里抹了黑泥:“你看我的手指甲已经剪得这么短了,还是必须得往里面涂黑泥!”张国强伸出手来给记者看,一双修长的手指尖上仍隐隐有些没有洗净的黑色。“你不能挺黑的一个人,在战场上打仗拼命呢,一抬起手来,露出干干净净的指甲呀!康导在拍戏的时候,就是能细致到这个程度!”说起康红雷,张国强的眼里一股子敬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团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