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季《美偶》五强选手资料:布鲁克-怀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7:04  新浪娱乐
第七季《美偶》五强选手资料:布鲁克-怀特(图)

布鲁克-怀特(资料图片)

  布鲁克-怀特(Brooke White)

  背景资料

  布鲁克成长于亚利桑那州(Arizona)一个摩门教的家庭,15岁从开始参加中学的音乐剧演出走上了歌唱之路。由于宗教和家庭的影响,布鲁克在《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海选的时候坦诚自己从来没有看过一部R级的电影,在从美容学校退学后,她受雇于一户家庭照顾双胞胎,同时在业余时间她也会创作一些歌曲,并且尝试出版唱片。

  布鲁克评论自己的音乐风格受到七十年代曲风影响很大,例如James Taylor(听歌), Elton John(听歌)等,她也的确比较擅长驾驭抒情的歌曲,而最希望可以得到与John Mayer(听歌)合作的机会。虔诚的摩门教徒,清纯的容貌,这就是布鲁克留给观众最初的感觉。

  美偶历程

  海选:Like A Star/ Corinne Bailey Rae(听歌)

  布鲁克在费城(Philadelphia)参加海选,所选唱的是获得格莱美四项提名的英国女歌手Corinne Bailey Rae的Like A Star。这首歌本来就是一种略带忧伤和纯净的感觉,布鲁克清澈的嗓音也非常适合诠释这首歌曲。三位评委对她的演唱也给予了不错的评价,喜欢她真诚的表演并且认为她的声音很好很纯净,轻而易举的获得通往好莱坞的机会。在海选播出之后,布鲁克凭借良好的表现和漂亮的外表已经争取到了不少粉丝的支持。

  好莱坞周:Beautiful/ Carole King(听歌)

  这是《美国偶像》第一次在好莱坞周选手就可以使用乐器,布鲁克选择了键盘伴奏。虽然演唱很短,但是在琴声的辅佐下,布鲁克充满感情的演唱使得她自己在第一轮就脱颖而出,获得三个评委一致通过。在最后评委单独向每一位选手揭晓是否晋级24强的时候,看到布鲁克知晓结果前的慌张和之后的泪水,也就不难理解她在之后比赛结果宣布时的紧张情绪了。

  Top 24:Happy Together/The Turtles

  六十年代主题对于其实对于这些选手都有些过于遥远,布鲁克选择了民谣摇滚乐队The Turtles在1967年发表乐队历史上最成功的一首单曲Happy Together。相比于前一天大卫-库克(David Cook)对此首歌曲的表演,布鲁克无论是在编曲还是演唱只能说是不温不火,虽然现场很轻松自如,却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闪光点,不过在女生整体表现一般的情况下,她的演出足可以保证自己进入下一轮的比赛。

  Top 20:You're So Vain/Carly Simon(听歌)

  在好莱坞周,西蒙(Simon)就评价说过布鲁克很有Carly Simon的气质,对于七十年代歌曲的选择上,布鲁克当然不让的重新演绎了You're So Vain,而且这一次又开始玩起了吉他。从开头自弹自唱,到后面与乐队合奏,民谣风格的演唱,让人忘却她上周平淡的表现。况且那晚演出对于整个女生组简直就是噩梦一般,接二连三的毁灭经典曲目,布鲁克聪明的选曲和演绎得到了当晚评委的最高评价。

  Top 16:Love Is a Battlefield/ Pat Benatar

  相对于原曲的强烈的节奏和迪斯科曲风,布鲁克非常巧妙大胆的改编成了适合自己的慢板,同时采用了不插电的版本,把一首带有浓重八十年代特点的歌曲添加上了现在流行的元素,这是一次极其成功和聪明的变化。而经过几周不错的表现后,布鲁克的人气在女选手中也急剧上升,即使没有最后夺冠的实力,但是也足以使她可以在比赛中走的更远。

  Top 12 & Top 11:Let It Be & Here Comes the Sun/The Beatles(听歌)

  连续两周的The Beatles主题对于每一位选手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布鲁克选择的两首曲目都是The Beatles后期经典的代表作,而Let It Be的意义更加深远,发行这张专辑之后的The Beatles内部分歧更加严重,直到解散。布鲁克在选歌方面一直很好,Let It Be虽然唱得简单,不过她在原曲的基础上添加了更多女孩的柔美,干净的钢琴伴奏也更显得这首曲子的动人,也呈现她至今为止最好的一场演出。但是第二周选择了一首跟自己很不搭调的Here Comes the Sun,而且唱得也是平平淡淡,或许选择风格与Let It Be类似的Yesterday也会比错误的选曲来的出色。

  Top 10:Every Breath You Take/The Police

  这周给人印象最深的是迈克尔-琼斯(Michael Jones)表演的Queen的经典歌曲串烧,点燃了全场狂热的气氛,或是克瑞斯蒂-李-库克(Kristy Lee Cook)非常明智的选曲,同时也终于展现了一次自己实力God Bless The USA,总之经历上周无趣的表演后,布鲁克这周也再次回归原来的水平,很成功地将一首摇滚单曲改成带有流行味道,而且她的个人特色也越来越鲜明,很容易让人记住她的声音。

  Top 9:Jolene/Dolly Parton(听歌)

  这次布鲁克是用一个比较奇怪的乐器组合来进行伴奏,不过乡村歌曲对于她难度不大,与相对于评委较高的评价不同的是,观众似乎不太满意这次别出心裁的表演,布鲁克第一次进到倒数三名,即使是在三人中第一个被宣布安全晋级的,都已经泪流满面,相对克瑞斯蒂拿自己开玩笑的心态,布鲁克如果能更加轻松的面对比赛可能会有更好的结果。

  Top 8:You've Got a Friend/Carole King

  励志歌曲其实对于布鲁克应该是一个极好的机会重拾信心,她很适合演绎这种类型。只是这次布鲁克的表现略显保守,对于整首歌曲几乎没有太多的变动,保持了一贯的水准,仍然是很舒心、温婉的声音,但是却失去了以前锐气十足的感觉,加之迈克尔被淘汰的震惊消息,她的这次演出很容易就被遗忘。

  Top 7:Hero/Mariah Carey(听歌)

  Mariah Carey的歌曲对于所有选手都是一个挑战,飙高音肯定没人能够比得上,如果降调又肯定会被评委骂得很惨,最聪明的办法就是像X Factor的冠军利昂-杰克逊(Leon Jackson)改编When You Believe一样,重新进行编排。在挑战过The Beatles的经典之后,这次布鲁克又选择了曾经大热的Hero,虽然经过再次创作避开了高音,前面的处理也非常地成功,但是后半部分越来越赶的节奏使得整体效果遭到了严重的破坏,而且再一次的进入倒数三名。虽然在最终与克瑞斯蒂的PK中胜出进入下一轮,但是她给人的感觉已经很疲倦了。

  Top 6:You Must Love Me/Evita

  布鲁克擅长的民谣式曲风在音乐剧方面占不到丝毫的优势,上台就忘词使得形势更是雪上加霜,所幸她还能保持镇静,要求乐队重新开始。凭心而论,这五位选手对于音乐剧的把握都有所欠缺,毕竟这不是为百老汇挑选演员,虽然最终布鲁克安全晋级,对于她之后还能走多久却不太肯定,不过原先克瑞斯蒂的选票很大一部分可能都会流向了她。

  精彩时刻

  布鲁克不一定在每场表演都是非常成功的,甚至有时会出现一些小错误,但是她都能的成熟的处理,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掌声。在唱Every Breath You Take的时候,在最先开始并没有找到感觉,布鲁克并没有勉强自己继续按照错误的方向走下去,而是重新开始,最后也很成功的完成了演出,非常聪明的选择。而在You Must Love Me开场两句后就出现忘词,布鲁克不是用哼鸣取代忘记的歌词,而是请乐队再次开始,保持了歌曲的完整性。(兔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