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季《美偶》五强选手资料:赛伊莎-莫卡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7:27  新浪娱乐
第七季《美偶》五强选手资料:赛伊莎-莫卡多

赛伊莎-莫卡多(资料图片)

  赛伊莎-莫卡多(Syesha Mercado)--真正的“黑”马

  拥有一副典型黑人女歌手大嗓门的实力派选手赛伊莎-莫卡多(Syesha Mercado)能够出现在美国偶像第七季的最终五强名单里,相信多少出乎一些关注这部真人音乐选秀节目的观众们的意料。毕竟,作为一个盛产大嗓门女歌手的国家来说,像赛伊莎这样拥有宽广的音域、洪亮嗓音的女歌手实在是不足为奇。惠特尼、玛姬、范塔西亚……一个个都是绝对的实力派。这也注定了赛伊莎在美国偶像中不温不火的人气。但当她淘汰诸多优秀选手,令人吃惊的站在了年度五强的舞台,那些曾经怀疑她的人都统统闭上了嘴巴,尤其,当本季一路上演“黑马”本色的克瑞斯蒂-李-库克(Kristy Lee Cook)出局,Syesha Mercado毫无争议的称谓本年度美偶舞台上真正的“黑”马。

  好莱坞周:Chain of Fools/Aretha Franklin(听歌)

  天生的好嗓子在好莱坞淘汰周却晴天霹雳般的遭遇了失声,这无疑对志向远大的赛伊莎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首轮演唱的(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尽管让她顺利入围下一阶段,但失声所造成的阴影还是严重挫伤了她的自信心。但在最后一轮的演唱中,赛伊莎却令人信服的演唱了灵魂歌后的代表作品。宽广的歌喉足以震飞剧院的天花板。

  24进20:Tobacco Road/John D. Loudermilk

  60年代的金曲对于年轻的赛伊莎来说,还是有些吃力。尤其是本季有多位声音浑厚、实力超群的歌手同时入围年度24强,所以赛伊莎的这首歌曲很难让人留有什么深刻印象。

  20进16:Me and Mr. Jones /Billy Paul(听歌)

  正式比赛的第一周,不温不火的表现并没有让人们了解这位实力歌手太多。此轮这首具有很强故事性的Me and Mr. Jones成为人们最初认识这个大嗓门女歌手的敲门砖,凭借对这首歌较为完整的处理,足以保证其进入下一轮次。

  16进12: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Marilyn McCoo

  看得出来,赛伊莎对自己洪亮的嗓音颇有自信,所以在每轮的选曲时,她总是挑选那些传奇女歌手的大热歌曲来挑战。但很显然,由于这些歌手也是评委们最为熟悉的,在判断上就很容易拿其与原唱进行比较。像这首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虽然演唱还算到位,但和超级天后Whitney Houston(听歌)的版本相比,还是显得平淡无奇。

  12强赛:Got to Get You Into My Life /The Beatles(听歌)

  The Beatles周,对于喜欢挑战极限的赛伊莎来说,发挥空间并不大。所以这首带有明显男声合唱团味道的歌曲演绎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

  11强赛:Yesterday /The Beatles

  由于在The Beatles的第二周参赛选手们普遍发挥不佳,反倒给了赛伊莎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一首难度颇大的改编版Yesterday成为当晚唯一的亮点。可以说,正是在本场中的出色发挥,让人们记住了这个带有浓郁百老汇歌手风格的“大嗓门”女歌手。

  10强赛:If I Was Your Woman /Gladys Knight(听歌) & the Pips

  在上轮表现抢眼之后,赛伊莎再次选择大热女歌手的当红歌曲进行演绎,尽管表现到位,但和目前全美最热女歌手 Alicia Keys(听歌)的版本相比,还是鲜有亮点。人们开始觉得这个勇敢的女孩儿快要成为本届美偶舞台上很容易被遗忘的一位了。

  9强赛:I Will Always Love You /Dolly Parton(听歌)

  实在是很质疑赛伊莎的选歌,在Dolly Parton周选择这首家喻户晓的经典名曲,而且还是被后来的Whitney Houston唱红的传世经典,就好似在戳导师的伤疤一样。在编曲上,力图融合两个版本的风格,结果却是两边不讨好。但所幸的是,这首尽人皆知的歌曲确实能够凸现歌手的唱功,凭借歌曲本身的受欢迎程度,赛伊莎再次惊险入围。

  8强赛:I Believe /Fantasia

  励志歌曲周,赛伊莎似乎已经陷入自我沉溺的怪圈里不能自拔。再次挑战Diva的经典歌曲,尽管倾尽全力,但还是得不到评委们赞许和褒奖。能够淘汰大热歌手将迈克尔-琼斯(Michael Johns),赛伊莎的“小强”本色尽显无遗。

  7强赛:Vanishing /Mariah Carey(听歌)

  对于一向喜欢挑战难度的赛伊莎来说,玛丽亚-凯莉周绝对是难得的机会。而且这一次她的选择也很明智,选择一首不那么热门而又能显示秀逸歌喉的歌曲。Vanishing具备一切条件。这一次,赛伊萨成功了。随着本季一路上演“黑马”本色的克瑞斯蒂-李-库克(Kristy Lee Cook)淘汰出局,Syesha Mercado毫无争议的称谓本年度美偶舞台上真正的“女小强”。

  6强赛:One Rock 'N' Roll Too Many/ Starlight Express

  可以这样说,作曲大师安德鲁-洛伊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听歌))的音乐剧周完全就是属于赛伊莎的。对舞台的惊人掌控力,百老汇女歌手的迷人声线,性感的装扮,一个绝对震撼的赛伊莎鲜活的出现在人们的面前。也许此刻的珍妮弗-哈特森要感谢一下命运,不然,或许凭借《梦女孩》摘取奥斯卡小金人的会另有其人。

  虽然赛伊莎较低迷的人气决定了她不可能在五强之后的舞台上走得更远,但经过了本周精彩绝伦的演绎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赛伊莎未来的发展将会十分宽广。(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