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犯罪法务剧赏析--《美女专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6:20  新浪娱乐
美国犯罪法务剧赏析--《美女专案组》(图)

《美女专案组》海报(资料图片)

  《美女专案组》(Women's Murder Club)

  标签:女权主义

  初看这部剧的英文名字时吓了一跳,“Murder Club”,莫非讲的是一个杀人俱乐部的事?看过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误会一场。

  应该说这是一部比《罪案终结》(The Closer)女权主义更浓的一部美剧。四个女人一台戏—一位警官,一位验尸官,一位报纸记者,一位地区检察官的助手组成的“非官方”专家组。警察,无非是取证调查,审讯案件,验尸官,自然是从尸体上找到证据,检察官助手,貌似权力作用都十分有限,无非是拓宽一下证据信息得来渠道罢了。于是相比而言比较出彩的是那个可爱的女记者辛蒂(Cindy)了,毕竟人家是无冕之王啊,想要得到什么重要消息确实比拿出警察的身份压人要有用的多。说起来记者在某些方面和警察倒有不少相似之处,就是要刨根挖底找出真相,而记者本来人际网络就广,再加之本身的敏锐细胞,确实能给侦查工作帮上不少忙。

  而这部剧最令人期待的案子是一个名为“勿吻我”的连环杀人案,之所以这样取名是因为残忍的凶手每次杀完人后都会用线将受害人的嘴缝起来,案发现场的情景总是异常恐怖。不过这个案子演到现在还基本没有什么头绪,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回归拭目以待吧。

  四个女人常常聚在一起讨论案情,当然也少不了讨论男人以及其他,这部剧当初推出时是打着“《犯罪现场调查》(CSI) 和《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的混血儿”的旗号,不过看过之后不由自主的在想,这个目标定得是不是太高了呢?(筱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