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犯罪法务剧赏析--《美眉校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6:21  新浪娱乐
美国犯罪法务剧赏析--《美眉校探》(图)

《美眉校探》海报(资料图片)

  《美眉校探》(Veronica Mars)

  标签:青春

  《美眉校探》应该算是罪案剧与青春剧的杂合体。故事的女主角维罗妮卡-玛斯(Veronica Mars),一个十八岁的中学生,生活竟然可以如此曲折离奇,惊心动魄。参与调查的各种案件不说,仅是她个人的圈子里就充满了太多的是非,谎言与罪恶。比如最好的朋友莉莉(Lily)被杀,比如母亲的失踪,比如男友和他所调查的罪案的千丝万缕的联系。每天生活在各种手段比如跟踪、投拍、窃听、黑客攻击以及为自己编造的一个个天衣无缝的身份与谎言中。被误解、排斥和陷害更是家常便饭。可是面对一切,维罗妮卡真的很潇洒,无论是对于案件、学业、爱情、友情和亲情。

  总体上剧中的案件都偏向生活化,一个小小的滨海小镇“海王星”,甚至仅仅是在一个高中里竟然也会有这么多是是非非,,小到学生邮箱账号被盗,试卷被偷,哪个老师和哪个学生有私情,大到校车翻下山崖,学生被强奸……都说美国社会乱,真是够乱的。也真够维罗妮卡忙的了。

  这部剧的确实聚集了一大批影迷,当初听到被砍的消息,不知有多少人心碎了,可是看看那些每集里的案件吧,平淡到几近琐碎;贯穿始终的案件又不断峰回路转拖沓至极;很多情节越看越假,为什么小车翻下山崖的时候偏偏维罗妮卡不在上面,为什么飞机失事时候,维罗妮卡的爸爸刚好临时决定不要登机;至于关于爱情的部分,如果讲出来,会发现都是些连韩国肥皂剧都不要用的情节。可是,这一切都没有关系,大家就是喜欢看这部剧。(筱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