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犯罪法务剧赏析--《海军犯罪调查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6:26  新浪娱乐
美国犯罪法务剧赏析--《海军犯罪调查处》(图)

《海军犯罪调查处》DVD封面(资料图片)

  《海军犯罪调查处》(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

  标签:海军 情感

  “NCIS?是什么东东啦?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不会是美国粮食检查署(National Crop Investigative Services)吧?”当探员们表明身份时,对方常常会怀疑地问个不停。于是,NCIS的同志们会耐心地告诉他:NCIS,学名叫做海军罪案调查处,专门从事与海军以及海军陆战队有关联的罪案调查,是隶属五角大楼的特别部门。

  作为NCIS的老大,冷静、睿智、坚毅的吉布斯(Gibbs)拥有一支罪案调查的梦之队,“资深”帅哥兼外勤探员东尼(Tony),大智若愚的电脑天才麦基(McGee),前卫酷炫的鉴证高手艾比(Abby),古典优雅的法医绅士达克(Ducky)。还有两位火辣养眼的漂亮美眉:凯特(Kate)可是当过布什总统的贴身保镖,姬娃(Ziva)更是全世界顶尖谍报机构摩萨达德的高级特工,会用数十种方法置人于死地。帅哥、美女、黑客、杀手……如此组合,谁与争锋?

  他们并非都是军人出身,但是,他们同样是亲密无间、生死与共的战友。永远忠诚(Semper fi)这一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座右铭,也是NCIS群英的格言与信条。浓浓的袍泽之谊随处可见:当东尼染上鼠疫生命垂危的时候,吉布斯不顾有可能被传染的危险,俯身在他耳边一字一顿地说到:“听着,你不会死的。没有我的命令,你不可以死。” 当达克意外失踪并随时可能被凶手处死的时候,全组人疯了一样地四处搜寻,没有一丝一毫放弃的念头。当凯特不幸以身殉职之后,恐怖分子阿里(Ari)就注定将是个死人,NCIS决不会放弃对他的追杀,无论他有多神秘的背景,有多庞大的势力。在凯特的葬礼上,所有人想着她的一颦一笑,念着她的一言一语,仿佛她从来不曾离去。同样的,我们不会忘记NCIS中另一组探员的壮烈:凯丝蒂(Cassidy)小组追踪恐怖分子而不幸中伏,除其本人外无一生还。凯丝蒂内疚不已,认为是自己的错。当另一起恐怖袭击迫在眉睫之际,凯丝蒂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与人体炸弹同归于尽,追随队友的英灵而去。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永远忠诚,至死不渝。(地瓜叶/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