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犯罪法务剧赏析--《X档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6:40  新浪娱乐
美国犯罪法务剧赏析--《X档案》(图)

《X档案》海报(资料图片)

  《X档案》(X-Files)

  标签:科幻

  将《X-档案》归于犯罪剧多少有些牵强,但毕竟其中也有大量的案件情节,所以也将其列为犯罪剧中的特殊一类,丰富下观众的选择。

    也许历尽千难万险,可还是得不到一个答案,有这样一部罪案剧,让你看得很压抑,很痛苦,很无奈。一个个灵异事件,背后隐藏着一些秘密或者阴谋,很多很多,似乎都无疾而终。关于福克斯-莫德(Fox Mulder)妹妹的失踪,关于外星人,关于不可解释的自然现象、关于基因突变的怪兽、关于古老的咒语与传说,关于具有超能力的人类……

  一次次,在某个拐角,仿佛看到了一线希望,转身又只剩下失望。真相就在那里,只是你看不到。

  追查各种证据,寻找各种人物,只是想得到一个真相。真相—剧中人物毕生追求的东西,从第一季到第九季,经历了无数的铺垫,牺牲了无数人的生命,走进了无数条死胡同,心就这样被压抑了九年,九年啊,人生有多少个九年可以重来。终于等到了第九季的最后一集,据说一切谜题都会在那集揭开。我们小心翼翼,屏住呼吸,眼看离结束还有十分钟……九分钟……主人公还是欲言又止,然后,然后终于得到了那个“惊人的秘密”—外星人将在2012年12月22日全面攻打地球!

  难道这就是等待了九年所要等待的结果吗?

  也许现在看这部剧会感叹美国人的想象力也不过如此了吧。可是退回去想想它所播放的年代,似乎有些明白了这部剧可以坚持九年的原因了,这代表了一个年代,代表了一代人曾经对美剧的痴迷。(筱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X档案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