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暖春》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7:24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小花帮着根婶家赶鸭子,听到根婶家跑丢了一只小羊,独自上山去找,却急坏了爷爷和村里人,香草更是生气人人都怀疑是她送走了小花。第二天大伙看到小花抱着小羊回来,才舒了口气。

  香草以为自己怀上了,嚷着要吃酸的,开始动手缝制婴儿衣服还筹划着要大摆宴席。宝柱虽然高兴还是带香草上卫生所检查身体,等待结果。香草娘知道消息对香草百般呵护。检查结果还没出来,香草就开始托着腰在村里溜达,怀上娃的事闹的众人皆知,爷爷为了给香草买点新鲜的水果动用了为小花攒的学费,香草认为怀上了骨肉宝柱爹对自己态度就是不一样。检查结果出来了,香草没怀上,她失望之极躲在家里痛哭,宝柱也失望但还是极力安慰她。

  第十七集

  香草娘摘了些黄瓜给香草送去,在村里碰到了快嘴,把她批头盖脸地一顿骂,气得快嘴回家发了顿脾气。三个孩子知道了要给娘报仇,躲起来用弹弓子打了香草娘,娘仨偷着乐。

  香草又听娘的话逼着宝柱去抓青蛙卖钱,幻想着有一天能靠青蛙致富,没相到辛苦几天抓的青蛙一夜之间全都跑光了,看着宝柱两口失望的表情,宝柱爹带着小花去帮着抓青蛙了,宝柱看着爹心痛不已。快嘴看不上香草的做为,故意让小三叫宝柱爹爷爷气香草,回家做糖饼犒劳小三。香草第二天一早也故意让快嘴男人帮忙修自行车气快嘴,惹得快嘴跟她男人一顿吼。小花看着香草一天到晚念叨着想法子挣钱,懂事地让宝柱爹把卖筐的钱先给香草买药治病用。

  第十八集

  香草看到宝柱爹房檐下挂着的蘑菇,硬拉着宝柱上山采蘑菇卖钱。起了大早出发,没想到山路难走,香草崴了脚让宝柱背回了家。无所事事的香草又开始盯着墙上的胖小子年画看个不停,想孩子想得有些魔症了,做饭的时候抱起大白菜当孩子哄;看见小花也轻轻搂在怀里,吓得小花直往外躲,清醒过来的香草一愣推开了小花。宝柱看着香草的样子,急得找来香草爹娘,要带香草去看病。香草只说自己不过是走神了没有病,第二天还是盯着墙上的胖小子年画看个不停,宝柱气得把画给撕了,香草急得大哭。香草爹背着香草娘把她为香草淘来的画也给毁了,香草娘抱怨自己一心为了这个家却不落好。

  王小提议和香杏两人到城里打工,香杏同意。俩人走了,香草娘大急,赖王小拐走了香杏。老王婆也急的病倒了。

  第十九集

  收获的季节到了,乡亲们都在到山上起土豆,午餐的时候家家围在一起吃烙饼,只有小花和爷爷吃着烀土豆。胖婶心疼爷俩给送来两张烙饼,香草看见了气哼哼地拿着烙饼塞在宝柱爹手里恨恨地瞪了胖婶一眼扭头走了。宝柱把卖土豆的一部分钱给了爹,还给了爹一袋自留的土豆。宝柱爹没有收下钱,把那袋土豆留下换了钱留做小花的学费,第二天带着小花上山溜土豆去了,回来后宝柱爹病倒了。小花悉心照顾爷爷,看到香草做菜团子,上山挖来野采也为爷爷做了菜团子,小花还想给爷爷抓条鱼补身子,却被小三他们欺负泡在了河里。根叔知道了,给宝柱爹送来了一麻袋土豆,宝柱才知道爹上山溜土豆去了,认为爹让自己丢了面子,更怨是小花的到来牵累了他们一家,让她走远点。小花伤心,跑到了爹娘的坟前,爷爷到处找不到小花,焦急万分。

  第二十集

  宝柱爹看着院里小花种的花,睹物思人。小花偷偷地躲在院门外哭着,看着爷爷想回家却又不敢,宝柱爹听到了把她领进了家。宝柱爹带着一点点钱和小花去了学校,央求校长收下她。小花终于可以上学了,和小三分在了一个班,还坐到了他的旁边。小花的铅笔盒是爷爷为她糊的,小三笑话她。小花比别人上学晚,落下了不少功课。小三和其它同学说小花是叫花子没人要的野娃,同学们欺负她。小花回家后和爷爷诉说委屈,爷爷心疼地抱住小花。

  宝柱看着爹为小花劳累心疼不已,劝爹要多为自己着想并提出帮爹去卖筐,宝柱爹深感欣慰。宝柱竟用卖筐的钱给爹买了半袋白面,让他补身子。宝柱爹一心要给小花攒学费,把白面卖了,宝柱知道后气得发誓再也不管爹的死活了。

  香杏终于找到了份做保姆的工作,主人家居然就是黑煤窑主的情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暖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