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鹿鼎记》分集故事梗概(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7:35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方怡感谢韦小宝救出刘一舟。陈近南也抵京探望小宝,沐王府人等为答谢天地会相救与陈近南见面,惜双方各为其主,为太子正统问题再起争执,场面一触即发。陈近南提出先杀三桂的一方就可号令另一方手下恢复大明的协定,众和议。李西华出现和陈近南一战也要加入刺杀吴三桂之列。

  韦小宝向康熙说出刺客之主谋及嫁祸太后所派的太监,康熙带小宝向太后请罪,太后借故留下小宝在身边。太后派柳燕跟小宝回房取四十二章经,方怡刺毙柳燕后与小宝、剑屏出宫,却遗下订情的珠钗,小宝回房取钗时发现柳燕的断脚并未化去,决用来吓太后,却意外偷听到太后与师兄邓炳春的对话。小宝意外发现皇太后榻下的暗阁,乘机偷走三本四十二章经,却见到了正前来盗经的宫女陶红英,陶红面刺伤皇太后和邓炳春打了起来,韦小宝暗中救下陶红英,二人逃出慈宁宫。

  第十二集

  陶红英告诫韦小宝事事要小心,离去。韦小宝发现皇太后并没有死,知道以后很难躲过皇太后的毒手,决定向康熙讲出真相后便离去,于是将出身到入宫及至发现皇太后和海大富的对话一一告诉康熙,康熙得知韦小宝并不是太监之身并不气愤,而对太后的秘密不可相信,与小宝窥探皇太后,果然发现死去的宫女为男人所扮。康熙为怕打草惊蛇,只派小宝到五台山找顺治帝。

  陶红英再次告诫韦小宝不能参和皇上和皇太后的事情,并告诉他四十二章经的秘密原由,和神龙教的势力,要他行事小心。韦小宝感激跪拜陶红英为姑姑。

  方怡感激韦小宝冒险帮她找回头钗,又把她送出宫,并委托天地会徐天川护送方怡、沐剑屏回石家庄。

  第十三集

  韦小宝将得来的四十二章经藏在天地会马棚的棺材里,和方怡、沐剑屏告别后,前往山西五台山找顺治帝。

  回石家庄途中,方怡碰到了刘一舟和吴师叔、敖师哥,夜间住店时,刘一舟偷听到方怡和沐剑屏二人互吐心丝,发现方怡的心倾向韦小宝,决杀韦小宝以解心头之恨,却反着了韦小宝道儿,受尽皮肉之苦,更在吴师叔、敖师兄和方师妹面前出丑,让方怡更加看不起刘一舟。

  天降大雨,众人入破庙避雨,刘一舟见方怡与韦小宝态度亲昵,怒气再起。碰巧破庙倒塌,韦小宝等人又来到庄家鬼屋避雨,遇到神龙教陆高轩。

  鬼屋中的恐怖让刘一舟显出他的懦弱,出卖韦小宝。正让陆高轩从他嘴中得知韦小宝就是他们神龙教要找的桂公公。庄家鬼屋主人得知韦小宝是杀子鳌拜的桂公公,从陆高轩手中救下韦小宝,但方怡、沐剑屏却被陆高轩和胖头陀掳走送往神龙岛。

  第十四集

  庄家鬼屋主人庄三少奶奶为报恩将双儿终生交托给韦小宝,双儿伤心告别庄家三少奶奶,跟随韦小宝前往五台山,做了韦小宝的护使。

  双儿将自己的身世和庄家的事情都如实告诉了韦小宝,韦小宝发誓要帮双儿抓到吴之荣这个贼人,替她出气。

  韦小宝乔装善信来到清凉寺见到方丈,要在这里做法事,遭到方丈的拒绝。韦小宝向方丈提出,他要亲手将母亲准备的礼物赠送给寺内众僧,方丈无奈只好应允,赠送礼物之时,却不见顺治踪影。正巧巴颜率众喇嘛借口要找被擒小喇嘛实捉顺治,却被小宝识破,韦小宝设计,再合力双儿武功高强制服巴颜,老方丈感激相救之恩带韦小宝去见顺治的师傅玉林,却遭到玉林大师的拒绝。双儿得知韦小宝为清廷做事,伤心之极,韦小定告诉双儿自己真正的身份,双儿破涕为笑。韦小宝担心顺治安危,决定半夜潜入“偷”走顺治。

  第十五集

  韦小宝夜潜顺治的山洞内,说服顺治暂时躲避喇嘛,却被玉林赶来阻止。巴颜又率喇嘛折返清凉寺,幸少林寺四大金刚及十八罗汉赶至,将他们击退。顺治交给韦小宝一本四十二章经,着其转交康熙,并要他谨记“永不加赋”四字。小宝与双儿下山时遇到神龙岛胖头陀,韦小宝被擒及被迫交出经书,幸四大金刚及众罗汉相救,并沿途护送返京。

  韦小宝将顺治的四十二章经收藏在京城一客栈内,又带双儿游市集,却误上了胖头陀安排的“贼车”被拉往郊外。韦小宝与方怡重遇,方怡态度异常变化,让韦小宝摸不清头脑,方怡谓称沐剑屏正在“神仙岛”等候韦小宝,韦小宝不虞有诈答允一同前去接沐剑屏。

  韦小宝乘船和方怡来至“神仙岛”,却误被蛇咬,幸蒙陆高轩所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鹿鼎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