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犯罪法务剧人物--布伦南博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0:10  新浪娱乐
美国犯罪法务剧人物--布伦南博士(图)

坦普伦斯-布伦南博士(资料图片)

  姓名:坦普伦斯-布伦南博士(Dr.Temperance Brennan)

  演员:艾米丽-丹斯切尔(Emily Deschanel)

  出处:《识骨寻踪》(Bones)

  职业:人类学家

  看《犯罪现场调查》(CSI)的时候,以为鉴证科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可是如果面对的是一堆面目全非的尸骨呢,如果压根不知道犯罪现场在哪里呢?还好有另一个地方--杰佛森研究中心(Jeffersonian Institution)。如果布伦南博士说“你就是化成灰了我也能认出你来”,你可千万得相信。在这种调查罪案的新考“骨”学下,让尸骨说话,看来也并不是什么难题了。

  布伦南博士是一位人类学家,她对人的了解绝对是名副其实的“入骨三分”,无论是从地下挖出的还是被烈火烧的惨不忍睹的尸骨,她都能一眼说出尸骨的性别、大概年龄、曾经受过的伤,而经过一系列检查研究,被害人的死因、生前的一些习惯、躯体的一些疾病、被埋的时间等等都可以清楚地知道,因为伤痕直接指引到了凶器和案发现场,任何毒素都会沉积到骨中,即便烧成了灰,还是无法掩盖住。而头骨经过电脑复原,马上就可以显现出死者生前的模样,与数据库一核对,死者的身份及一切信息就不再是什么秘密了。再加之利用三维立体还原死者受伤的过程以及死者尸骨发现地周围物质的分析,案子的实情即将水落是出了。当然,这一切靠的是布伦南博士团队,而并非她一人。

  也许是与骨头打交道太多了吧,同事朋友们已经习惯称呼她Bones(骨头),而她的性格也像极了骨头,缺少柔软的部分,常常使用暴力,动不动就在审讯时给上嫌疑人一拳,很少向周围的人低头。不过越是表面上刚强的人内心就越会有柔弱的地方吧,他与父亲和兄长的亲情还是举重很煽情的部分。但是时间长了,周围人还真是喜欢上这块难啃的“骨头”了。(筱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