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犯罪法务剧人物--戴克斯特-摩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0:12  新浪娱乐
美国犯罪法务剧人物--戴克斯特-摩根(图)

戴克斯特(资料图片)

  姓名:戴克斯特-摩根(Dexter Mogen)

  演员:迈克尔-霍尔(Michael Hall)

  出处:《嗜血判官》(Dexter)

  职业:犯罪现场血迹鉴证专家

    特质:连环杀手

  在它的海报上戴克斯特满脸是血却依然面带笑容,甚至还有些憨态可掬的样子。不错,这就是他的真实写照。一个在外人眼里看来好的不能再好的完美男人,但是,当夜晚降临之后,就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连环杀手。血对他来说,有着莫名的吸引力。因为童年被长时间囚禁于血泊之中,所以很小的时候起,便有了对血的饥渴感,不杀人、不见血便不能痛快,可悲的人,也是可怖的人。虽然他杀的都是该杀之人,但是,他却从来不是为了伸张正义才杀人。正义,不过是他给自己的一个借口。杀人,只是他的生存之道。也许,黑暗中孤独的旅者,才是对他最好的诠释、也是对这部剧精神的最好诠释—他就如同只在阴暗的角落或者漆黑的夜晚中穿梭的过客一样,黑暗就是他的一切,可他却又不属于黑暗。

  但是,正如德克斯特本人对于自己的道德观充满了矛盾和疑惑一样,编剧在编写剧情的时候,也在矛盾和疑惑着。

  《嗜血判官》以连环杀手的成功逍遥法外贯穿始终,没有道貌岸然的道德审判,也并不以主人公悲惨的身世来博取同情分,完全以冷静到近乎残酷的手法,描述着一个变态杀手的内心世界和他的行凶过程。这样另类的题材,却意外的及其受欢迎。究其原因,也许是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杀人欲望、嗜血冲动。只是这种原始的兽性因为道德枷锁和法律约束而被掩埋了。但是无数次,编剧借助剧中警方的口,说出了普罗大众的观点“即使他杀的都是恶人,他始终还是个杀人犯,谁也没有给他权利去屠杀如此多的生命”。然而,道德审判并不彻底。也许是因为德克斯特这个角色太过出色了,以至于人们不自觉的同情他、拥护他、爱戴他,甚至包容了他的罪行。也许,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公平了,因此人们希望有个人能够来拯救他们,即使这个人是个罪犯。(ice fac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