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忆当年拍《三国演义》 体谅高希希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6:21  新浪娱乐

  《西游记》技术难度最大 催使张纪中尝试

  张纪中(张纪中忆当年拍《三国演义》体谅高希希压力大 blog)这一次《西游记》比如现在都在拍《水浒》、《三国》、《红楼》,从我的感觉来说,《红楼梦》不是我的畅想,《三国》、《水浒》我都参加过了,拍过一回了,我深知道那个东西的难度在哪儿?这个《西游记》它的难度是这三个戏加起来没有这么难,因为它所要求的这些新的科学这种东西是我们,用这点儿钱很难达到的,其实难就难在这里面,你像三国演义(张纪中忆当年拍《三国演义》体谅高希希压力大)》或者《水浒传(张纪中忆当年拍《三国演义》体谅高希希压力大)》也好,他们现在的难点在哪儿?我都知道这个(笑),就在于将来的群众演员,演员都好说,群众演员将来是个很大的问题,现在越来越不好弄这个事,都是犯愁的事,《西游记》里面群众演员相对来说还不是那么多,妖魔鬼怪,有些城里面都不是成群结队的打仗的这种东西,这里面的技术最难弄,所有的空间上面来说余地是最大的,比如制作空间、美术、置景、电脑、武打,各个方面空间都非常的大,所以这是我为什么想做《西游记》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赵宁(blog)总觉得有很多知难而上的因素。

  张纪中:也不是,我做了这个,我就想能不能做得更好一点的东西,能够更迈进一点儿,人都是这样,其实都是这样,也并不是我们就是这样,所以我想我们,如果能够把它做成功,当然也一定要做成功,因为这个行当是不允许你失败的,我这么讲,我说我们,我们为什么去推迟,不是推迟,就把准备得时间更长一点儿,就是更好的成功,如果说我们召集,我也跟老马他们说,我说你别急,我比你还急,我恨不得明天就开拍,咱们拍得了吗?咱们要把这些东西都准备好,你说资金,你提供的资金究竟够不够?在我看来是不够的,我说这个,他们投资方就说你别说不够(笑),我跟他说是不够的,不够的但是我也没说。我这个制片人跟大家合作得好,就在于说我说,那我想想办法吧!我也去想想办法,我们会去找各地方想一些办法,增加这个力量,还有我也特别想,我们通过这个去套拍电视电影…,这样1+1会大于2、大于3、大于4这样,因为相互的资源可以利用,这都是我们在想的办法,穷有穷的办法,穷有穷的招,就是这样的,但是我们就是用这样的办法一定要做出一个好的电视剧。

  主持人赵宁:是,一个好的电视剧的产品其实可以辐射到非常多的领域,形成一个产业文化。

  张纪中:将来关于《西游记》的产业文化,我们将来再有机会我们可以再谈,但是今天就谈这个《西游记》。

  张纪中忆当年拍《三国演义》 体谅高希希压力大

  主持人赵宁:92年的时候你加入了《三国演义》剧组,当时有13集的拍摄工作在您的身上,非常重,而且也是最难拍的,南征北战的那一部分,今天高希希(blog)接过新的《三国》了…

  张纪中:我觉得高希希是要承受非常大的,巨大的体力和心理上的压力,心理和生理上的压力,这是一定的,因为那个时候你还是五个导演,五个组一起拍呢,一共拍了两年多的时间,拍摄就拍了两年多的时间,你如果现在一个组来拍,我不知道拍多长时间了,这是一个巨大的困难,当然每一个人他们都有每个人的招,我相信一定会越过这个艰难,我们也一样,我们的艰难跟他们不同,但是都是艰难,所以我们要怎么样去跨越这个艰难,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该哭,关起门来自己哭(笑)。该笑,最好是敞开门大家一起笑,我希望是这样。《西游记》能够得到广大观众的支持,大家要这么来看这个问题,不要说人家弄,就是人家弄不好,人家弄不好,你能弄好吗?我觉得不是这样的问题,我觉得大家应该从资源这个东西,这是我们的文化,是属于每一个华人的文化,是属于你的资产之一,所以你要拿出力量来支持它,这是真正的态度,不要说一上来就骂人,骂人多容易啊!说个风凉话也很容易啊,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我想应该都是一个积极的态度来对这样的一个东西,而至少我们大家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感谢百忙当中的张纪中老师做客新浪演播室,我们这场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再次感谢您。同时也感谢浙江卫视的杜总,慈文影视公司的邢总,还有蒋导。

  张纪中:非常感谢我们的网友,也非常感谢新浪。

  主持人赵宁:我们会一直关注着《西游记》继续的筹备工作,谢谢大家,也谢谢我们的网友朋友。

  集体:再见。

  (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1] [2] [3] [4] [上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